今天老師似乎有到了某種臨界點的狀態。

也許真的是文化差異,
也許是我們真的聽不懂單字,
應該說是我們積極度不夠。

以前就有這樣的現象存在。
外國人老覺得我們上課的態度不是拿麼正面和直接,
總是說我們很 timide。

同學說他像藝術家一樣,很情緒化。
也有同學說他是不是很愛生氣,老是說我們都不回答。

我~只覺得他在碎碎念而已,
因為他也是想要求好心切,
看到我們不太理他,他也會納悶心急呀!~
這是老師的立場吧!~我想。

不過話說回來,
大家只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在當下以完整句子回答而停頓,
這卻讓老師以為我們都不回答。

我們熟識的字和句子也僅僅只是幼幼班程度,
不過老師也說,
他不怕我們說錯,也不要我們什麼都不說。

我覺得這樣很好,
不會真的像國內的教學,
可能一點點回答不出來就被投射異樣眼光或是責罵,
我想這的確是文化差異造成的一些不同的認知吧!~

反正,我相信老師是求好心切,
然而我們也要更積極才是~
多說會增加信心也可以慢慢建立自己的語文能力嚕!~

加油加油!~
我又要邁向下一級的考試去了!~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