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摘路自 http://www.mediasphere.com.tw/vieena/zh-tw/vienna_overview.html

「華麗巴洛克」展品共有六十七幅名畫,除林布蘭、魯本斯外,還有杜勒、范大克、提香、丁托列多等名家代表作,由「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提供,作為故宮交流展,而且幾乎都是首度在台展出。它們的創作年代,涵蓋了「北方文藝復興」、十六世紀威尼斯畫派、矯飾主義以及十七世紀巴洛克。有不少畫作長寬超過兩公尺,尺寸驚人,其中最大一幅是魯本斯所畫的「西蒙與艾菲琴妮亞」,寬度近三公尺,相當考驗航空公司的運送能力。它們都屬於所謂的「老大師」(Old Master)名畫,身價不同凡響 。

如今人們所熟知的繪畫類型,包括人物肖像畫、風景畫、靜物畫、敘事畫等等,都是在巴洛克時期開始分流茁壯。中產階級的勃興,帶動藝術產業的發達,在荷蘭和比利時,買畫成了一種風氣和身分表徵,風景畫大行其道,許多人競相委託畫家繪製肖像。


馬西米連半身畫像
貝納漢‧史特里格爾( Bernhard Strigel,1460-1528默明恩市 )
<馬西米連半身畫像>

1508年以前
木製
75.5 x 49公分
館藏編號 GG 4403


老婦人
巴爾塔薩‧丹那(Balthasar Denner,1685漢堡-1749羅斯多克)
<老婦人>

繪於1721年前
亞麻布
37 x 31.5公分
館藏編號 GG 675

蔬菜市場(七月-八月)
據考證,為揚巴提斯特‧賽維所畫(Jan Baptist Saive d. Ä,1540那慕爾-1611/1624梅錫恩)
<蔬菜市場(七月-八月)>

1590年繪
亞麻布
108.5 x 220 公分
館藏目錄 GG 7626

雷奧波德.威廉大公在其布魯塞爾的畫廊
大衛.特尼爾茲(David Teniers d. J.,1610安特衛普─1690布魯塞爾)
<雷奧波德.威廉大公在其布魯塞爾的畫廊>

約於1651年繪製
油畫
123 × 163 公分
館藏編號 GG 739


展覽中,這幾幅很吸引我。
尤其是巴爾塔薩‧丹那(Balthasar Denner,1685漢堡-1749羅斯多克)<老婦人>
大衛.特尼爾茲(David Teniers d. J.,1610安特衛普─1690布魯塞爾)
<雷奧波德.威廉大公在其布魯塞爾的畫廊>

<老婦人>畫上的栩栩如生難辨真假到<雷奧波德.威廉大公在其布魯塞爾的畫廊>的畫中有畫,令人讚嘆!
那畫中畫當中,又有幾幅是真實呈現在展覽當中,更覺得令人佩服畫工之細膩程度。
是一個很棒的展覽洗禮!~


http://www.npm.gov.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