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ction du FRAC Centre


北美館近期展出 - 法國中央地區當代藝術基金會建築收藏展(ARCHILAB)


展覽中包括了法國中央地區當代藝術基金會最具代表性的素描與模型,展出250餘件作品,
向世人介紹一九五○年代至今,建築與城市在實驗發展上的脈絡概要。

作品共分13個主題:
「網絡城市 Network City」
「移動城市 Mobile City」」
「汽泡城市 Bubble City」
「傾斜城市 The Oblique City」
「巨型建築 Megastructures」
「幾何城市Geometric City」
「未來式城市 Futuristic City」
「建築機器 Machine Architecture」
「解構 Deconstruction」
「互動建築 Interactive Architecture」
「非標準建築 Non-Standard Architecture」
「1990-2008」
「藝術家 Artists」


其中,蠻喜歡「網絡城市 Network City」、「移動城市 Mobile City」」、「1990-2008」。
在網絡城市所呈現的手繪風格,非常可愛又簡潔,很容易讓人一目暸然。
而移動城市裡,尚內亞克的「寄生蟲、吸盤居住單元」,其實很像台灣的飛碟屋。
手稿的感覺也很吸引我~
最後在1990-2008,一平方公尺住家模型還真可愛逼真。
原本覺得很不實際又好笑,但若真的實現,第一個想到會出現的地方,是日本。(完全是自己感覺:P)


還有其中幾件模型的精雕細琢,實在很完美。
算計每個角度和彎折,呈現出來的,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美感在。


推薦!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時間:2008/06/14-2008/08/24
門票:週六下午5:30後免費



參考網站:
http://www.tfam.museum/03_Exhibitions/Default.aspx
http://www.frac-centre.fr/public/acc_e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