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01.jpg 


032902.jpg 


032903.jpg


032904.jpg 


032905.jpg 


040501.jpg 




最近很迷這位老兄,整個很瘋狂。

打從他在<千里迢迢>和伊旺麥奎格一起從英國出發,騎著摩托車一路到南非開始,
就展開我對他的迷戀了:p
哈哈哈!~

而這一次,則是只有三個人,
一樣從英國出發,但一路邁向了土耳其、印度、尼泊爾、越南、印尼....。
不藉由摩拖車,而是到每一個地方,利用當地的交通工具來前進目的地。
其中,以船行方式居多。

整個很享受他們在旅遊冒險的種種精神和呈現方式。


--

千方百計  BY ANY MEANS

每週日 下午3點首播

勇敢的探險者查理波曼(Charley Boorman)再踏上征途,這次是他最大膽的一次旅程 – 千方百計從愛爾蘭到雪梨。查理不再騎機車,這次他只依靠當地的可用的交通工具橫越三大洲,25個國家及超過32,000公里,沿途儘量不光顧商業航空公司。他走過陸地,越過海洋,利用的是超過100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包括貨櫃船、獨木舟、太陽能車、甚至大象,這會是一次畢生難忘的旅程和挑戰。


千方百計:愛爾蘭到土耳其 By Any Means #01: Ireland to Turkey
3月 1日  星期日 @ 15:00

查理正在準備展開長達三個月,橫越三大洲和25個國家的探險。查理在愛爾蘭威克羅郡(County Wicklow)的家出發,先後利用機車、採扇貝漁船、雙層巴士和路華休旅車到了英格蘭。然後查理要坐救生小艇橫渡英吉利海峽(港譯:英倫海峽),經過好幾次差點弄翻小艇的波折,查理和他的隊伍繼續他們的旅程,相繼經過法國、義大利、克羅埃西亞(港譯:克羅地亞)、塞爾維亞及保加利亞。然後他們來到黑海前面,要解決怎麼過海這個難題。


千方百計:土耳其到印度 By Any Means #02: Turkey To India
3月 8日  星期日 @ 15:00

查理的旅程把他從土耳其帶到孟買。由於隊伍不能按照本來的計劃橫渡黑海,他們要乘坐土耳其小巴(Turkish Dolmus)沿岸駛到喬治亞(Georgia),忍受漫長的車程。然後就是電單車邊車、不可靠的吉普車、火車和簽證問題。最後隊伍到達伊朗,向杜拜進發。雖然他們趕不上過海的三角帆船,但還趕得及登上預定的貨櫃船,途經有海盜出沒的水域到印度去。


千方百計: 印度到尼泊爾 By Any Means #03: India To Nepal
3月 15日  星期日 @ 15:00

充滿繽紛色彩和林林總總香氣的印度之旅,讓查理深感興奮。拍攝隊伍在聖地恆河河畔(banks of the sacred river Ganges)參與探索心靈的搖燈禮,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其後,大隊向著尼泊爾進發,為要找尋更多塵世樂趣。要到達目的地,查理就要乘搭火車、嘟嘟車(tuk tuk)和黃包車(rickshaws)才行。旅途上發生了不幸的事情,拍攝隊伍其中一位隊員受了重傷,要送回倫敦休養復康。


千方百計:尼泊爾到越南 By Any Means #04: Nepal to Vietnam
3月22日  星期日 @ 15:00

查理跟拍攝隊伍騎在大象背上,一步步展開尼泊爾的冒險之旅。到達加德滿都(Kathmandu)時,正是尼泊爾國王被罷免的日子,隊員都為此而感到興奮。除此之外,他們在當地還剛好碰上第55屆登山運動節,更有機會乘坐直昇機到達全球最高的山脈聖母峰(Everest)。隊伍安全抵達中國,在竹筏(bamboo raft)、洞穴探(potholing), 洞穴探索運動和坐熱氣球飽覽壯麗景色等活動中,渡過了愉快的一天。在廣博的尼泊爾,這趟輕鬆的旅程,因登上小快艇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航行而變得危機重重。海浪把小快艇推近石排,把船上的發動機弄壞,擱淺後拍攝隊伍只能滯留在船上。


千方百計:越南到印尼  By Any Means #05: Vietnam To Indonesia
3月29日  星期日 @ 15:00

查理跟拍攝隊伍乘坐的快艇,在越南的石排岸上擱淺了。隊員聲嘶力竭還是引不起經過船隻的注意,情況大為不妙。遊歷越南、寮國(Laos)和柬埔寨時,查理到了幾個東南亞大型瀑布和吳哥窟遺址(ruins of Angkor Wa)參觀。查理以非一般的方式,以滑浪板來到新加坡,再向力基亞島(Nikoi Island)出發,會合前往婆羅洲(Borneo)的貨船,參與當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項目。可是船隻航行不久,船身就出現裂縫,不斷入水。


千方百計: 印尼到澳洲  BY ANY MEANS #06: INDONESIA TO AUSTRALIA
4月 5日  星期日 @ 15:00

以峇里為起點,查理開展了一連串的船航旅程,沿途探索印尼群島(Indonesian archipelago)。經過六天顛簸不斷的船程,查理和拍攝隊伍也為終於到達澳洲海岸而感到開心,目的地就在眼前﹗雖然已踏上澳大利亞,但要橫越內陸地區也是個很長的旅程。到達悉尼之時,查理率領陣容鼎盛的摩托車隊,走過有名的悉尼海港大橋。這趟旅程從一張飛機票開始,從冰島到悉尼整整102天的過程中,用了超過100種交通工具才到達終點,現在終於圓滿結束。


--


(4/5 update)

啊!~演完了。
花了100多種的交通工具,3個多月的時間,今天終於到達雪梨。
期間的路程、文化、人群,雖堪稱不上什麼很正式的旅遊節目,但卻經歷了25個國家,
很實際的運用當地的交通工具前往下一個目標。

好喜歡這節目,只可惜一下就結束了呢!


這位老兄,應該是我目前見過最好玩的旅行家了!!!
讚!




更新:


參考網站:
http://www.lwdstore.com/by-any-means-c-4.html
http://www.ngc.com.tw/
http://www.natgeoadventure-asia.tv/home.shtml

千方百計:印度到尼泊爾  第三集

7月6日  星期一 @ 22:00
7月7日  星期二 @ 11:00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