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三個多月,終於考試結束了。

(
我根本是來應景吧!~~~~)

第一天 _ 筆試

考試時間:1時40分

進入考場,拿出准考證和身分證檢查身分。隨後自行挑位置。(位置桌上會有一張草稿紙)
並將考試無關的東西都放在教室前方或後方。進入座位,身上只能有准考證、身分證、書寫文具。

第一大題:聽力 /25mins

總共有四個大題,每一大題分別重複兩次。

 

第二大題:閱讀測驗 /30mins

有兩篇短篇文章,然後選擇題方式問答。
一篇為圖片與文字,找出相對應的內容。
例如:1. b 2.e  3.c  4.a 5.d ,找出句子形容圖片的答案

 

第三大題:書寫 /45mins

第一篇 - 為朋友想要學習語文,有名片介紹,但你要書寫一封信告訴他語文課上課的時間、地點等重要事項。
第二篇 - 朋友剛考上大學,而你已經是大學生,他想知道大學生活是如何?而你最近生活狀況如何之概述。




第二天 _ 口試

考試時間:10分鐘

1.准考證事前會告訴你考試時間、地點,以及考試教室。因為是口試,所以為一對一的面談。
到達考試時間,考試服務人員會叫你的名字。之後請你抽題目。(第一題都是固定的,所以不用抽籤。)

2.
先抽第二題,再抽第三題。(我沒仔細看,但起碼有6~8個題目,所以很難和別人一樣。)

3.
先抽第二題時,一次抽出兩個題目,可自行選擇要哪個題目,不想要的另一個題目再還給考試服務人員。
*
最後抽第三題,一樣也是一次抽出兩個題目,自行選擇要一個題目,不要的另一個題目再還給考試服務人員。

4.
抽完籤後,會到一間準備教室等待。
考試服務人員會給你考試的問答題目以及一張草稿。
所以身上只能帶著准考證、身分證、考試的問答題目、一張草稿以及筆。

5.
進入準備教室,禁語、不能帶任何准考證、身分證、考試的問答題目、一張草稿以及筆以外的東西。

6.
之後便在準備教室準備約十分鐘,你可以把你想要說的內容和想法寫在草稿上。
十分鐘之後,考試服務人員會來叫名字。
叫到之後,便分別帶到個別的考試教室。
此時,口試人員已在教室等候。(因為考生一個接一個,所以口試人員不會離開。)





第一題- 問答 /2-3mins
(個人自我介紹、家人介紹、個人興趣等)

口試人員會看著你述說,並在必要時刻提出問題或是相關回答。



第二題- 個人陳述 /3-5mins
(我選到的題目是:你常常看電視嗎?你最喜歡看什麼樣類型的節目,請概述。)

以上題目當然皆是法文,所以我選我看得懂的題目來發揮。



 

第三題- 互動式對談 /3-5mins
(我選到的題目是:你的朋友最近要買車,想問問你的意見為何?
但開車會製造空氣污染等狀況,你該怎麼勸朋友不要買車,為什麼?)

口試人員當作是要買車的朋友,然後兩個人就像聊天的方式來完成對話。



以上為考試過程
結果到當天,我還是會緊張呀!
不過口試說完,我居然很開心~
哈哈
不管結果如何,對我來說都是一次特別的經驗呢!~

--

 準備考試用書:
- Campus1
- Reflets 2
- DELF A2 200 activites 
- 新編法語文法與練習 
- 課外讀物隨性讀(沒有這本書喔!!是說有什麼都唸的意思!)




大概就這樣嚕!

以上,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