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12 par vous



101701 par vous


在台北街頭,一天抬起頭看見廣告旗幟寫著Hermès的絲巾展覽。
目前正在Bella Vita展出 (以下簡稱BV),至10.Octobre-31.Octobre 免費參觀。


故事的開端:
1.  Once upon a time 很久很久以前
2.  A Delicate Strength 纖巧的力量
3.  The Silk Equation 絲的方程式
4.  Fuchsia Honey and Red Berries 蜜糖與紅莓 
5.  Flight 啟程
6.  Sketch and Splash 潑墨與隨想
7.  Desert Splash 沙漠之水
8.  Jockey Circle 馬術團
9.  A Boundless Subtlety 無限的微妙
10. The Light of the World 世界之光
11. Martial Silk 絲的武藝
12. Touch me 來觸碰我吧
13. Destination:Miami 目的地:邁阿密
14. The Graphical Force 圖像的魔力
15. The Gambling Lady 女子的賭注
16. Copycat 複製學
17. Silk Carnival 絲綢嘉年華
18. Symbolic Games 象徵遊戲
19. Riding the Wave 乘風破浪





A Delicate Strength 纖巧的力量
101702 par vous

101703 par vous Fils conducteurs 2006.

101704 par vous Mikados 2006.


Fuchsia Honey and Red Berries 蜜糖與紅莓 
101705 par vous

101706 par vous A vos crayons 2004.


Sketch and Splash 潑墨與隨想
101707 par vous

101708 par vous Champs de course 2007.

101709 par vous


Jockey Circle 馬術團
101710 par vous La ronde des jockeys 1969.
                                                                          

A Boundless Subtlety 無限的微妙
101711 par vous  H en Fil 2006.

101712 par vous Perles du Kenya 1997.

101713 par vous


Destination:Miami 目的地:邁阿密
101714 par vous Noël au 24 Faubourg 2004.


The Graphical Force 圖像的魔力
101715 par vous La tour d'Eiffel s'envole 2004.

101716 par vous En Désordre 2006.

101717 par vous Soleil 2003.

101718 par vous Les zèbresII 2004.


The Gambling Lady 女子的賭注
101719 par vous La femme au carré 2005.


Copycat 複製學
101721 par vous La ronde des planètes 2007.


Symbolic Games 象徵遊戲
101720 par vous Bolduc 1983.


--------------------------------------------------------

--------------------------------------------------------

品牌背景:

Logo de Hermès

Logo de Hermès International

 

Fondateur(s)

Thierry Hermès

Personnages clés

Patrick Thomas : gérant d'Hermès, Pascale Mussard : directrice artistique, Pierre-Alexis Dumas : codirecteur artistique

 

Forme juridique

Société en commandite

Siège social

Paris
 France

Activité(s)

Luxe : prêt à porter, maroquinerie, arts de la table et cosmétique

Filiale(s)

Cristallerie Saint Louis, Puiforcat, John Lobb, Tissages Perrin,...

Effectif

6 500 (2005)

Site Web

www.hermes.com

 

Chiffre d’affaires

1,256 milliard d'euros (2008)

(資料來源:http://fr.wikipedia.org/wiki/Accueil



品牌故事:

愛馬仕是法國的公司,愛馬仕公司以此商標名稱立足於時尚品牌的領域。愛馬仕初始是以馬具產品工房創業,預見了汽車發展之後,馬車使用將會衰退,於是開始將事業的重心轉移到皮夾及手袋的生產,並且獲得成功。

現在使用的商標靈感是來自愛馬仕博物館當中,由Alfredde Dreux所畫的水彩畫而來,畫裡面一位小馬夫正在一輛維多利亞式的雙座馬車等待他的主人,愛馬仕創辦人從這幅畫得到了靈感,這幅畫也馬上成了香水Caleche的裝飾標誌。之所以刻意用這樣的圖案當作商標,固然是因為公司與馬車時代的淵源傳統,另一方面則是刻意突顯「愛馬仕的產品都是出於最高品質呈現的理念而製造,但如何表現出屬於自我的風格則端看顧客本身」。這意味著,沒有人的馬車就是愛馬仕的產品,真正能駕馭馬車(完美使用產品的),則是顧客自己。由此可看出愛馬仕產品內斂又不譁眾取寵的特質。

愛馬仕公司最早是1837年,由Thierry HERMÈS1801年~1878年)在巴黎創立的馬具製造公司。後來法國的拿破崙三世和俄國皇帝都成為他們的顧客。

Thierry的孫子,也就是公司第三代的負責人Emile-Maurice HERMÈS1871年~1951年)將事業版圖朝向更多角化的經營。在1890年代開始,以製作馬具的技術為基礎,愛馬仕製作出了最早的手提袋Sac haut-à-croire1927年推出手錶。此後,服飾、首飾及裝飾品、香水,陸續開展擴大其生產部門。而所有產品的設計、製造及販售全部都由公司內部統籌規劃,一手包辦而不假他人之手。

1920年代,愛馬仕積極拓展手提袋、旅行袋、手套、皮帶、珠寶、筆記本,以及手錶、煙灰缸、絲巾等生產路線,亦在紐約開了第一家海外專賣店,進入另一個里程碑。

1950年代Robert DUMAS的接掌後,更陸續推出了香水、領帶、西裝、鞋飾、沐浴巾、瓷器、珠寶、男女服飾、手錶和桌飾系列等新商品,讓愛馬仕真正成為橫跨全生活方位的品味代表。

1975年取得John Lobb鞋廠授權後,其他包括靴子、織品、帽子的優秀品牌相繼被愛馬仕國際集團網羅。在愛馬仕的14種業務中,依重要性排列,皮革產品居首,接著是絲綢及成衣,製錶位列第四,然後才是香水,餐具,金銀器皿,水晶和珠寶等。

值得一提的是愛馬仕的絲巾由於色彩多變、手工考究,因而成為明星商品。自1937年第一條絲巾問世到現在,愛馬仕已推出超過900款絲巾。一條愛馬仕絲巾最多會利用到40種顏色,從設計到完成需要一年半的時間,在出廠前更有超過40人的檢查小組監控每一條絲巾的品質。愛馬仕的標準絲巾尺寸是90x90公分見方,以75的真絲製成,搭配方式變化多端:可作為腕上的手鐲、可像花束般別在肩上、亦可環繞頸間、或以蝴蝶節繫在皮帶或手提袋上。過去的聖誕節期間,愛馬仕平均每38秒賣出一條絲巾,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資料來源:http://fr.wikipedia.org/wiki/Accueil


--------------------------------------------------------

我喜歡這展覽的視覺饗宴。
對一般人來說(我自己),那是高攀不上的。但換個角度以工藝、藝術方面來看,真的值得讚賞。
在品牌的故事背後,有著一段故事述說著來龍去脈!
搭配著絲巾展覽結合,效果極佳。

不僅作工細膩,就連每一張90*90所呈現的圖案,每一幅都像是極為美的畫作!
令人嘆為觀止。
真的值得推薦一看!!!!


--------------------------------------------------------


(以下可以忽略)
題外話!
除了藝術、工藝角度以外,我並不完全欣賞部份的作品。
例如有些包包,我討厭他們用鱷魚、鴕鳥等動物皮來製作。
就像對於魚翅一樣,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殘害。
不想因為人類自己虛榮心而有了某些不當舉動!~

別因為當下的心態,而可能造成未來更多動物稀有化!!!!


然後,除了這展覽之外,BV沒有想像中的完美。(個人觀感認為)
也許它已經有別於其他建築,但說有歐洲風格,我一點都沒感受到。
雖說沒有去過歐洲,但至少我看過很多關於歐洲建築、房舍的圖片。說BV很歐式,我一點都沒有感覺!!

再者,內部裝潢未完工,我和我家阿胖居然一下就皮膚過敏了!!
不是什麼大人物,但平民感受就如此了,那怎麼可以稱得上讚呢!~



--------------------------------------------------------

話說回來,這個展真的值得一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