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3.jpg

23.Juillet

六點多,床邊的窗戶冷風襲來,隨風飄逸擺盪的簾子喚醒了我.
不聽使喚的腳,微微抽痛~大概是前一天狂妄的舉動走太遠而自食惡果的~哈

早餐:前一天晚上剩的半條長棍麵包配M的沙拉醬,絕配.

八點不到,便走向T2往凡爾賽宮前進,一路上風景優美,天氣晴空萬里.
超適合郊遊踏青的日子.
在Issy Val de Seine下車後,到對面轉RER C3至最後一站的Versailles Rive Gauche.
時間大約四十分鐘就到啦!~
如果是從巴黎市區前往大約一小時左右.
下車沒多久,觀光客還不算太多,因為才九點,凡爾賽宮才正開門而已.

沒地圖也不要緊,因為真的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出站後過馬路往右邊走一小段,看到橫向道路望眼皆是樹林區載往左一直走就到啦!
大約十分鐘內就可抵達.

IMG_0305.jpg


IMG_0324.jpg


門口附近就分成 i / A / B 三區
i 即購票處~還可以拿地圖~有很多國語言的版本~中文,當然只有簡體版嘍!我當然要拿法文版!!哈哈~看不懂也硬要拿.
A X光檢查背包行李並寄放東西後,驗票即能進入主宮.
B 好像是團體入場的地方.

IMG_0301.jpg

當然還有語音導覽,只是我從來都不使用也不聽~哈哈
我不想聽大陸腔調的導覽XD
自己慢慢看比較有趣~
裡面,隨意你拍照~只要不使用閃光燈~~
另外腳架~它早就被擋在安全檢查區保管啦!~

光是主宮我就看了一整個早上~
大約十一點不到,裡面就已經是人滿為患~走路都有道路癱瘓的情況了!!!
美!美極了!!~一切只能意會呀!
出了主宮,看到了嚮往已久的La Duree (馬卡紅)
價錢真的貴到無法形容~
但還是受不了誘惑~13.6歐 只有6顆 (淌血........)

IMG_0239.jpg


但它精緻包裝和美味程度,堪稱一絕!
甜而不膩的口感,真的入口即化~
味蕾刺激感受,甜進心坎裡了!

殊不知美味當前,竟突然下起雨
IMG_0315.jpg



IMG_0316.jpg

午餐:La Duree 配餅乾

還好後來停了~
接著前往瑪麗皇后宮,看著地圖那遙遠的比例~
我們便走向遊園車排隊~
誇張的來了!遊園一趟居然要價不斐~6歐!!!
當下只好默默用走的前往~
突然很討厭路易了~~~沒事蓋這麼奢侈又大無邊際的皇宮做甚麼?!~
走到瑪莉皇后宮時,已經又過了一個鐘頭.
IMG_0331.jpg


IMG_0332.jpg


IMG_0333.jpg

沿路雖然真的很美,但實在是費盡體力呀!

說著說著,來到了瑪莉皇后宮~又是第二次的安檢及驗票~

這時真是有點掃興
才進去驗票時,這裡的人員就刁難我一次!
明明我就沒滿二十六,偏偏對著我的護照說~喔!二十六歲喔!
我據理力爭,還差幾個月明明就沒滿~憑甚麼不能進去~
(切記:態度要很堅持,要不然法國人就吃定你啦!!!)


太多經典的房間與畫面,都曾是我在書上或電影裡看過的場景~
當真正站在那畫面裡時,總有一些不可思議與讚嘆~

IMG_0340.jpg

彷彿置身於那年代~畫面靜止

IMG_0335.jpg


後花園的花朵,在雨後綻放著.
陽光灑落整片花園,在花瓣上呈現的了更多繽紛色澤~~~~
美極了~

IMG_0344.jpg


IMG_0347.jpg


IMG_0349.jpg


這一天實在太充實了~
雖然,廣大無際的凡爾賽宮~很難去比擬實際大小~
疲倦以外,內心實則是充實而感動~

我喜歡這裡
清幽而無拘無束~~~~




晚餐:自己去超市買食材回家煮麵.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