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5.jpg



假如你曾到過這,相信這一地鐵站不陌生。

每天回民宿後,總是查著下一個行程和景點。
而我也初次造訪了西堤站,為的正是那著名的巴黎聖母院。


--------



IMG_0801.jpg

一早,搭配著前一天到傳統市場買的蛋、馬鈴薯,以及後來買的長棍,
還有屋主附給我們的伯爵茶。

這一早,實在太美了!~



)))桌上其實還有超市買來的土司和義大利麵。


IMG_0802.jpg


說實在,Puteaux美的像個童話故事村,每天出門,總愛回頭拍下這一角。
婦人手裡依舊是誘人長棍。



IMG_0804.jpg

好不容易,來到了CITE,下了車印入眼簾的便是這令人印象深刻的燈飾。
讓人難以忘懷,就算沒有看到指示,我也能一眼就認出它呢!~~

IMG_0805.jpg

忍不住想多拍幾張。


IMG_0806.jpg


走上這階梯,依然靜靜享受這氛圍。


)))其實後來看到這張照片,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燈龍魚~~哈



IMG_0807.jpg

每天期盼的莫過於希望老天賞臉,賜給一抹大晴天!

果真出了地鐵站,耀眼陽光,讓人雀躍!~


IMG_0808.jpg

而我依舊愛拍這路標指示。

)))其實剛出地鐵,一直沒有方向感。
懶得帶旅遊書的後果,就是路標永遠只看得懂一點點~~~

但實在也沒有很緊張~畢竟每天都習慣迷路了!~
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著人群走!!!

兩個星期下來,我只有在火車站迷路找不到售票亭而問路~
其餘時間,阿胖就是我的導航系統呀!~
不過說也奇怪,他在台灣的時候,常走的路也能迷路~但不知什麼原因,在這裡都是他在找路耶!哈哈~


IMG_0810.jpg

得承認一件事。
在迷路過程,我老是被路邊的咖啡店服務生吸引住!哈哈~
其實很享受他們在服務時的姿態~優雅又很有態度~不急不徐~
恰如其分做好自己熱愛的工作~~~~


IMG_0813.jpg

走了一會,靠著塞納河畔,稍微有點方向感了!~
這裡真的好美呢!~~~


IMG_0817.jpg

就在內心還躊躇猶疑之時,這指標總算讓我卸下心頭上的大石頭。
原來右轉後就將看到巴黎聖母院了!~~~


)))倒數第二個指標告訴我,其實羅浮宮也不遠了呢!~~~


IMG_0819.jpg

到了這河畔,怎能錯過河畔旁的波堤呢~~~



IMG_0821.jpg

就這麼走著走著~
便遇見了這著名的景點。

巴黎聖母院與巴黎一同豎立於塞納河畔。

IMG_0822.jpg

即使至今,我依舊難以形容第一眼看到聖母院的心情~
只知道,內心充滿了踏實的感覺。

雖說對於很多文化、藝術、歷史,我老是似懂非懂~~~~
但我很誠實感受到自己內心那無比的愉悅!!!


)))當時簡直要瘦到不成人形了!畢竟為了此行,省了很多開銷又走很多路~~~
在出發往法國的前夕,嚴重的腸胃炎好不容易好了~(當時人都已經在機場了,還在擔心自己腸胃還沒恢復)
說真的,超感動老天的眷顧~沒讓我病厭厭的旅行~~~
而是給我了一個超美麗的回憶。


IMG_0824.jpg

我倆合照其實少的可憐!~

因為行前做了許多功課,知道要隨時注意自身物品~
於是我們總是一個拍照,另一個就要環顧四週的狀態!無限循環呀~~~~哈哈哈


IMG_0881.jpg

天氣超好~心情超棒!

IMG_0826.jpg

我好愛這些雕刻呀!好美~~~

這裡分成三個門~
由左至右,分別是聖母瑪利亞、最後的審判、聖安妮。

IMG_0884.jpg

IMG_0883.jpg

IMG_0882.jpg




IMG_0828.jpg

最後的審判。


IMG_0830.jpg

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幾乎快要看不到盡頭了~


IMG_0831.jpg

入口處。




在進入聖母院前,便想起雨果曾寫的<鐘樓怪人>。
好期待進入後的模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