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5.jpg


Vive la France!!
(我一直對這張圖很想這麼說~)




這一天,我們刻意計畫排在最後面才來的聖地。
來羅浮宮這一天,剛好是八月一日,也就是法國每月第一週日博物館免費日!



一樣是一早,我們從La Defense搭M1至
Palais-Royal musée du Louvre
一下地鐵明顯感受到許多前往羅浮宮的人潮。
幸運的是,從地鐵進入羅浮宮真的不需要排隊!我們五分鐘內就已進入大廳正下方處~

也就是貝聿銘那有名金字塔的正下方。
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湧入,一早就排在金字塔外好幾圈還進不來呢!~
我們很慶幸是從地鐵站直接上來,真的節省許多時間!!


IMG_1208.jpg

滿滿人群一點都不誇張。
這一次,就為親眼見一面蒙娜麗莎。
但在那之前,我們也看到了許多著名的雕像及畫作。


IMG_1246.jpg  

「戰士雕像」



IMG_1207.jpg

無論是往哪一個方向,眼前永遠是這番景象。
而照片的盡頭階梯上,正是赫赫有名的「勝利女神 」,也是羅浮宮裡的鎮館之寶之一。

 



IMG_1203.jpg





IMG_1205.jpg

「勝利女神」_希臘化時期之雕刻。
 在愛琴海上西北邊小島Samothrace出土。



IMG_1206.jpg

屋頂上的模樣。


 

IMG_1210.jpg


人群裡,我們前進著。


IMG_1230.jpg


義大利文藝復興繪畫-「烏切羅 聖羅馬諾戰役圖」
以蛋彩的方式在木板上繪出翡冷翠將領騎在黑馬上的模樣。
畫中,有許多金、銀的顏色線條,傳承了鑲嵌和貼金箔的技術。




IMG_1211.jpg



IMG_1220.jpg

這裡呀!法國人不是在擺pose給大家拍照呢!~
而是要讓看畫的民眾離開現場時,需要人力支援,處理那誇張的人群呀!


IMG_1221.jpg


是的,我們和蒙娜麗莎見面了!
但...........................................................距離非常的遙遠!!



IMG_1222.jpg


一點都不誇張的距離和防護;
隔著千山萬水來到這,我們已經是非常近距離了!!!



IMG_1212.jpg

雖然不能仔細近距離接觸,但畢生有此經驗親眼見到這幅畫,我已經很開心了呢!!~~~~




IMG_1219.jpg

當我們離開蒙娜麗莎回頭看時,一點也不誇張!!就是這麼多人!!!
朝聖哪!~~~~


IMG_1213.jpg

雖說我們賺到了免費日,但相對的~
巡禮的過程品質也會相對降低。

當然,因為先前做了點功課,我們就會知道別貪心~
四十多萬件的收藏,我們能站在這裡欣賞一小部分的藝術品,對我而言~那已是最滿足的藝術饗宴了!


IMG_1214.jpg
IMG_1215.jpg
IMG_1216.jpg
IMG_1217.jpg


畫作是如此栩栩如生,極緻細微~




IMG_1218.jpg






IMG_1223.jpg

荷蘭畫派-「蕾絲編織」,是維米爾創作中最小幅的作品。
其中著名的畫有_倒牛奶的女佣、讀信的女子、戴珍珠耳環的女人。




IMG_1224.jpg




IMG_1225.jpg

「尤金德拉克洛瓦 自由領導人民」




IMG_1226.jpg

羅浮宮內天花板的裝潢雕飾。





IMG_1227.jpg

雕像區。




IMG_1228.jpg






IMG_1229.jpg






IMG_1232.jpg







IMG_1233.jpg

法國畫派-「楓丹白露畫派 卡布麗葉姐妹」。





IMG_1234.jpg
   


日耳曼畫派-「杜勒 自畫像」,是文藝復興時期重要的北方大師。
被認為是西洋美術史上的最早自畫像。




IMG_1235.jpg


 





IMG_1236.jpg





IMG_1237.jpg





IMG_1231.jpg

由下而上的金字塔模樣。


IMG_1240.jpg





IMG_1239.jpg



IMG_1238.jpg

依舊藍天的巴黎、羅浮宮,我卻開始不捨這樣的美景!







IMG_1241.jpg

新舊交替的建築對比,是如此強烈,又相輔相成。




IMG_1242.jpg






IMG_1243.jpg








IMG_1244.jpg 




IMG_1245.jpg



人來人往,我愛上的不只是美景或藝術而已~
而是這裡的一切,還有我們一同所創造出的回憶!無價!









----------------------------------------------------------------------------------------------------------

每月第一週日博物館免費日,強力推薦,不去可惜!!


1.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地址:34,quai du Louvre ,75001 Paris
交通:Métro : 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 (ligne 1)
入口:金字塔 ,Carrousel du Louvre 開放時間:9h-18h (票口17h30關閉)

2.奧賽美術館 Musée d'Orsay
地址:1,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75007 Paris
交通:Métro : Solférino(ligne 12), Musée d'Orsay (RER C)
開放時間:9h-18h (票口17h關閉,17h30開始清場)

3. 龐畢度中心 Musée national d'art moderne
地點:Place Georges Pompidou (rue Saint-Martin) 75004 Paris
交通:Métro : Rambuteau(ligne 11), Hôtel de Ville (ligne 1), Châtelet
開放時間:11h-21h (票口20h關閉,20h50開始清場)

4. 布利碼頭博物館 Musée du Quai Branly
地點:37, quai Branly - portail Debilly, 75007 Paris
交通:métro : Iéna (ligne 9), Alma-Marceau (ligne 9),
Pont de l’Alma (RER C), Bir Hakeim (ligne 6)
開放時間:10h-19h (票口18h15關閉)

5. 建築與文化遺產博物館 Cité de l'architecture et du patrimoine
地點:1, place du Trocadéro et du 11 novembre 75116 Paris
交通:Métro : Trocadéro (lignes 9 et 6) , Iéna (ligne 9),
Champs de Mars Tour Eiffel (RER C)
開放時間:11h-19h (票口18h30關閉)

6.巴黎畢卡索美術館 Musée national Picasso
地點:5, rue de Thorigny 75003 PARIS
交通:Métro : Saint-Paul(Ligne 1),Chemin Vert(Ligne 8)
Saint-Sébastien Froissart (Ligne 8)
開放時間:10月至3月 9h30--17h30 (票口16h45關閉)
4月至9月 9h30--18h00 (票口17h15關閉)

7. 橘園美術館 Musée de l'Orangerie
地點:Jardin des Tuileries 75001 Paris
交通:Métro : Concorde (Ligne1, 8, 12)
開放時間:9h-18h (17h45開始清場)

8. 羅丹美術館 Musée Rodin
地點:79, rue de Varenne 75007 Paris
交通:Métro : Varenne, Invalides 或 Saint-François-Xavier(ligne 13) Invalides (RER C)
開放時間:10月至3月 9h30--16h45 (票口16h15關閉,花園17h00關閉)
4月至9月 9h30--17h45 (票口17h15關閉,花園18h45關閉)

9. 國立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 (Muse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 Guimet)
地址:6, place d’Iéna 75016 Paris
交通:Métro : Iéna (Ligne 9), Boissière (Ligne 6)Trocadéro(Ligne 6,9)
開放時間:10h-18h (17h45開始清場)


轉自:http://roc.taiwan.free.fr/bbs/index.php?w=0&h=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