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


Bocca della Verita 真言之口

離開梵諦岡美術館後,已是傍晚近五點了~

掙扎了一小段時間,我們決定要去看真言之口~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羅馬假期>時,也認真覺得說謊手會被吃掉這件事,想起來有點好笑說~

沒想到,這成了我們旅程的目標動力之一呢!!


從A線  Ottaviano S. Pietro 站 搭回到 Termini站 再轉B線 到Circo Massimo站下車
( Ottaviano S. Pietro   Termini   Circo Massimo )


根據我可愛的旅遊書上寫徒步八分鐘到達~
也不曉得是我們走太多沒體力,還是真的腳力不好~~(哈哈)
這條路Via del Circo Massimo 是個小山坡,但伴隨著炙熱的太陽,我們走了好一段時間~(可能有半小時~)
直到下坡後右手邊看到這Santa Maria in Cosmedin 科梅斯汀聖母教堂後,才真正確定我們走到了!~~

還好阿胖手機有地圖可以導航(哈哈哈~因為那幾天都不想再相信我們帶的導航機了~~~~

0-108

Santa Maria in Cosmedin 科梅斯汀聖母教堂

在羅馬的最後一天,我又開始想念著許多場景和遇過的熱情義大利人~




是不是真的會有這樣結局,自己親自到才能體會呀~~~(好開心的一天~)


roman-holiday-original1

風情萬種的奧黛麗赫本,在羅馬~原來是這種感覺呢!~



Annex - Hepburn, Audrey (Roman Holiday)_02



0-106


記得當時到真理之口已經是傍晚六點多,早已過了參觀的時間~但我們還是很開心看到了~~~

雖然關起門來了,但少了大批人潮的觀光客,我們在欄杆外還是待了一段時間~


0-107



就說~它會咬人吶~~~哈哈哈~~~非常愛玩耶!





0-109



傍晚的羅馬街道,也充滿著剛下班離去的義大利人~

真言之口只開到下午五點半的樣子~(慢了半個多鐘頭~應該是因為都在爬這小山坡~~~哈哈哈)
不後悔~




0-110 

上圖是車票打印機的其中一種樣式~(新的)


回到Termini火車站後,我們拿著已在台灣就印好的火車票再次確認~~~



火車站服務的櫃台不少,但是等的人很多!需要抽號碼牌!( A/B/I )
分成三種不同的號碼牌~一個是詢問~一個是搭車買票的樣子~另一個是甚麼,我忘了!!
只是傻傻分不清要用哪一種方式問,於是索性三種都抽牌,然後坐在旁邊等~~看看哪一個號碼會先到!
只是等候過程需要耐心呀!除了悶熱外~號碼已經六百多號了~我們還沒輪到呢~~~


幸好,一切都就定位了!~~



再見,羅馬!
即將前往下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