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0-228  

Mestre 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
梅斯特 聖塔露西亞火車站
在前往威尼斯的路上,興奮不已!

聽說梅斯特住宿硬是比威尼斯便宜一半以上,又加上火車票只要1.4歐/單程,於是我們便決定住在梅斯特!
七月十四日,天氣晴
法國國慶日,我們人在威尼斯


左方不遠處,就是威尼斯的公船(Actv)~

0-229

這位比威尼斯船夫們帥啦~~~哈哈哈




0-230

原來一出聖塔露西亞火車站,就可以看到貢多拉~
但聽說實在不便宜,我們只好拿出窮人絕技~~~~~"走"遍天下啊!~~~~




0-231

跨過橋,和貢多拉道別~~~





0-232

開始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迷航呀!!



0-233

早上十點多,巷弄裡還不見太多遊客~~~
其實很多人都坐船呀!!



0-234

在威尼斯,你會走過很多小橋~
經過許多別人家門前又或是船隻的航道~~~~




0-235

偶爾地上會看到路標~
這是往火車站的方向,只是這一切都要變成迷啦!
中間要是少走一座橋,很容易就在原地打轉走不出去呢~~>"<



0-236

牌子上,大大寫著往 
Per Rialto 即為 Ponte di Rialto 里奧托橋
Per S.Marco 即為 Basilica di San Marco 聖馬可大教堂


0-237

但後來就不見標示,有點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啊~~~~
好像被擦掉似的,怎麼走都走不到~~~


0-238

島上也是有藥局,但我們想去聖馬可大教堂那啊~~~~~



0-239

威尼斯人家養的鸚鵡在曬太陽。



0-240

啊呀~又是巷子底了~~~
只見幾戶人家,沒有看到標示和方向呢!~~~



0-241

一不小心分神,被這些美景吸引~~~~




0-242

咦!這是哪?怎麼走到島邊了~
原來是聖傑雷米亞教堂,但我們在對岸啊!~~~



0-243

只好又回頭,試試別座橋看看~




0-244

只見停靠在人家門前的船艇,卻不見遊客和居民~~~



0-245

又是另一頭小廣場~


0-246

依舊空蕩蕩~~~~



0-247

歐~出現路標?!
老實說,當時有點懷疑這路標的真實性啊~~哈哈哈
還以為又走到巷底了!



0-248

後來,索性放棄了~~~
就隨興地走吧!~~~~~:P



0-249  

認真放慢腳步後,才發現每戶人家都長得不太一樣~
但又不會因而突兀!



0-250

反反覆覆走在這面窗前三次了~~~
索性自娛娛人一下好了!




0-251

不誇張呀!
這間島上唯一的超市,也被我們走過三回合啦!!!



0-252

天氣很好啊!~~~
喔~~~聖馬可,你在哪?!



0-253

標示寫著某一座橋,但我們已經.......分不清楚方向啦!


0-254

別人家門前的牌子,很優雅呢!(好喜歡呀!~~~)



0-255

一間小餐廳。


0-256

還有無數的窄巷。
電影裡的威尼斯,充滿著迷濛和夢幻;怎麼我們專門走搞笑路線勒!~~~哈哈


0-257

抬頭,看到一位老奶奶在澆花~~~



0-258

這裡都是可愛的矮房們。



0-259

不知不覺已經要中午十二點了!~~~
這時候,慢慢有人出現了!(接近了接近了~~~~)


0-260

還有可愛的小煙囪~




0-261

別人家門的門把~~~


0-262

彷彿哈利波特裡的斜角巷。
嘿~又有標示了!~~~~~


0-263

這一回,總算有點曙光了~(自我催眠中.....)
因為這座橋沒有重複走過~~~喔耶!


0-264

如果,你有行李,又像我們沒搭公船,就可能必須提著行李經過這些小巷弄~
然後常常迷路呢!~
但,這也是一種樂趣,不是嗎?(只要有耐心啊~~哈哈哈~~~~我肯定是沒有的!)




0-265

連你,都跟著我一起迷路啦!
突然就把帽子反摺,來點樂趣吧!~~~


0-267

終於有些人潮出現啊~~~
遠遠就聽到手風琴的聲音穿越整個巷子~
白衣爺爺正在問路吧!(手上就算拿地圖,走在這~認路依舊真的有點難度啊~~~)

後來發現,原來還蠻多人用走的~也都跟我們一樣迷路~
除非,你是威尼斯人啊~~哈哈哈


0-266

迎面而來,帥氣老奶奶~~~~


0-268

怎麼才一不留神,好像.....又回到剛剛那座橋了!?還是....
歐~搞不清楚了!



0-269

又是一座沒有走過的橋~



0-270 

猜怎麼了?
又是巷底!喔不~~~~已經迷航三小時了!

差點要躲起來鬧彆扭了~~~~



0-271

ㄟ....船夫?!
是我們在做夢嗎?這是真的嗎?


0-272

看來又是一場空~



0-273

因為又走到島邊了~~~
只見,海水都漲潮了!!!!!????
0-274

!!!!!
有貢多拉出現??!!
人潮也變得更多了!~~~~快把我搖醒啊!~



0-275

是真的!!
我們真的接近了!!!



0-276

哈哈~太嗨~~~~
亂拍人家的襪子!
配色太強啦!:P


0-277

這不是夢啊~~~~~~
我們終於走到比較靠近中心附近了!
面具們~~~~~



0-278

還有手工刻印章和一些具有威尼斯特色的禮品。



0-279

很精緻的印章們。



0-280

太美啦!~~~



0-281

還沒親眼看到,卻先在這淪陷了!



0-282

以及威尼斯面具們~
(好像有點可怕耶~~~~~)



0-283

終於!!!!!!!!!!!!!!!!!!!!!
不知鑽了幾個小巷和橋樑,我們終於到 Ponte di Rialto 里奧托橋啦!~


0-284

Ponte di Rialto 里奧托橋旁的店家,面具看起來又比剛剛得更為精細呢!


0-285

充滿著威尼斯的藝術味~



0-286 

呼!~~~~好不容易呢!
接下來還有一大段要走!!!!





老實說,在來到威尼斯之前,根本沒想過迷路這一回事!
更沒想過,迷路三個多鐘頭又會是甚麼樣子~~~~
當時,心情由一開始的興奮轉為好奇,接著沮喪~又突如其來鼓起勇氣....等等,充滿驚奇和冒險~~~~
不過現在想起來,這或許就是旅行的樂趣!

有人喜歡一切行程規畫好,就平平安安到達目的地;
雖說我們過程有些艱辛,但是卻發現更多旅遊書上看不到的樂趣在~
迷路過程中很疲累~也會擔憂~~~
但,這就是樂趣之一嘛!

哈哈哈哈~(根本是在自我安慰了~~~)







待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J'aime voyager dans le monde entier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riel
  • 那個印章好好看唷~我竟然去的時候沒有找到!下次我會記得去找(逼自己再去一次,哈哈)
  • 我們大概是因為迷路太久了啦~哈哈

    這樣妳就有機會可以再玩一次威尼斯~嘻
    (謝謝你們夫婦喜歡我的繪畫啦^^"~很開心!!)

    Grâce (Léa) 於 2013/08/26 16:4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