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1-108


匆匆一撇,我們離開了尼斯。

接下來的旅程,可以說是前所未見、全新感受啊!

我們拿著預訂單來到尼斯火車站旁,找到了租車的地方;附上信用卡和預定單,還有一陣手忙腳亂,總算在12點前拿到車。
(因為法國人中午一吃飯就可以從12點休到下午2點,錯過他們,我們就得等上2鐘頭才租得到車啦!)

還記得第一次和這一部車相遇,就在尼斯火車站對面的地下室停車場裡。
傻傻兩個亞洲人,格外顯眼!停車場旁修車站的老爺爺一直看著我們!
然而我們的年紀在他們眼裡看起來,應該是被誤以為小孩在開車吧!~~~哈哈哈

拿著手上的鑰匙,我們在茫茫車堆中,按了感應器,第一次和我們接下來要相處16天的車子見面了!~~~~
接著,就準備上路嘍!


1-055

時間接近中午了,第一次在法國租車,第一次在法國上路!!!
好多第一次的全新感受啊!

1-056

剛開始還不熟悉,傻傻地開很慢~
慢到龜速不到40,真是太好笑啦!!!(當時可是膽戰心驚啊~~~畢竟沒有經驗嘛!)

1-057

頓時彷彿進入盧貝松導演的TAXI電影裡嘛!
雖然我們不在馬賽,但實在是太有情境啦!~~~~

1-058

這兒也可以聽路況105.3頻道。
只是我的程度哪可能聽得懂啊!~~~~~總之安全第一嘍!

1-059

當然,一定需要就是導航系統嘛!
不然一定迷路的呀!
我們使用的是Tomtom系統,蠻好用的!(只是它在某些時刻會幫你導向山間小小小.....路!!!!哈哈)

1-060

還在尼斯附近。

1-061

1-062

在這裡一定會需要導航系統吧!
不然這麼多路標,我們也不能馬上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前進!~~~

說到這,還記得我們第一天先到巴黎時,就買了地圖和CD;所以在導航系統之外,我們終於也把這些東西派上用場了呢!!

1-063

只是,就在這山城剛要開始欣賞前,我們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第一次上路,難免緊張擔心,只是最令人遺憾的就發生在這轉角過後~~~我們順利找到了停車場,在這裡繞了幾圈後找到停車位~
但實在是技術不純熟~停車格旁又有柱子,結果在一陣慌亂中................
..................................
..................................
..................................
..................................
..................................
..................................
..................................
..................................
..................................
..................................
..................................
..................................
ㄜ.....
碰!!!!!


撞上去了= =".....


於是在車子後方側邊就有了一點小擦傷,喔!第一天就這麼精彩了!~~~
你說,接下來是不是要膽戰心驚了!!??


1-064

還帶著一臉驚魂未定,我們前往了這美麗山城II - 聖保羅 ( Saint Paul de Vence )。
是不是,連鏡頭都不願面對了~噗


1-065

明明這裡這麼美,但似乎受到剛剛小插曲的影響~
突然覺得少了點味道~

1-066

陽光依舊,只是需要好好深呼吸~~~~~~

1-067

呼~~~
稍微回神啦!
這兒美景不輸Eze( 其實旅遊書上寫著 聖保羅是全法最美麗的山城 )。
只是我自己比較愛 Eze 勝於 Saint Paul de Vence ~
不過美的層面不太一樣呢!~~~

1-068

藝術家進駐在此,所以也有很多不同藝術作品在這呢!

1-069

群山環繞的聖保羅,連房屋都要添加綠衣。

1-070

是不是也很有南法風味呢?

1-071
1-072 1-073

漫步在山城巷弄裡,每個角落都有它不一樣的面貌~

1-074

歐舒丹的故鄉,普羅旺斯。

1-075

能在法國人度假的季節,在山間尋得一絲靜謐,真是一大享受啊!~~~

1-076

就連屋外的信箱,都美得如此普羅旺斯!~~~~

1-077

偶爾也有店家可以休憩或提供餐點~
啊~馬卡龍!

1-078 1-079 1-080 1-081 1-082 1-083 1-084

靜靜在這山城一角發呆,真是一大樂趣及享受~

1-085

從這座山頭遙望另一座山頭~

1-086 

這些花兒把這夏天點綴得如此色彩。

1-088

就連路過的小女孩,也想多好奇一番,我們在做甚麼呢!
也沒有甚麼啊~只是坐在路邊休息看風景嘛!!哈哈哈~~~~就剛好來個小女孩經過~真是太可愛了!~~~

1-089 1-090 1-091 1-092 1-093

山裡的小貓,真是太應景了~

1-094 1-095  1-097

忍不住心情跟著洋溢起來,不再驚魂未定~~~:P

1-098
1-099

這裡其實遊客不少,也有公車可以過來~
只是我的畫面裡,喜歡等人潮退去~慢慢享受這幽靜的感覺!~~~~

1-100

我也很喜歡從門旁一角,發現法國人家的後花園,種著滿滿葡萄樹,可以釀酒喔!

1-101

怎能不在這山城裡流連忘返呢?

1-102

徐徐涼風吹過,彷彿帶走夏日的炙熱~隱隱約約還聽得到樹葉片被吹動的聲音~~~

1-103

再看一眼,依舊動人~

1-104

就連櫥窗裡的擺飾都能如此生動~

1-105

彷彿時間靜止,停留在這小巷裡~

1-106 1-107

這朵花兒實在美得太不真實了~

1-108

這樣的屋瓦景致,實在是讓人太愛不釋手了啦!~~~

1-109

眺望整個山城,景致、氣候宜人~

1-110

放慢腳步,盡情享受這南法美景啊!~

1-111
1-112

Petanque.
Des hommes jouent a la petanque.
而在離開這裡時,我總算第一次親眼看到法國人在玩槌球呢!

1-113

再看一次聖保羅山城,我們車子開出場外;這一次小心翼翼地上路!

1-114
1-116

猜猜,接下來又會有甚麼沿途美景?
看看遠處山景,無一處不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想起當時的驚呼連連,現在回憶起來,依舊令人震撼不已呢!~~~~~








待續)))) 

, ,
創作者介紹

♣ J'aime voyager dans le monde entier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izzy
  • 其實蔚藍海岸地區路標很清楚
    在亞維儂城裡開車才是真正的鬼打牆!!
  • 還沒去過亞維儂~下次可以去見識一下XD
    但我們這段路都是開山路沒走高速公路,所以很多路段也很"步步驚魂"~~~~~快接近大峽谷區域>"<

    Grâce (Léa) 於 2012/12/06 11: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