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3-028

不敢待在le Moulin du Château太久,只短暫停留一天後,我們開始往北方移動。(怎一副說得像在逃難了~哈哈)

3-001 

開了好幾天瘋狂山路後,今天終於想開了,決定走走看高速公路~
只是在那之前,我們可愛的導航系統居然繞起了鄉間"小"路,穿越了一個小村落~
街道寬度硬生生只比我們車子寬一點點而已!
真是有夠驚險又要尖叫了~爬坡再爬坡,下坡再轉彎~哪有駕照這麼難考啊!
就在一陣手忙腳亂中,我們終於平安離開這,順道拍下了這驚險一刻的小村落~

3-002 

距離Grenoble還有兩百多公里的路程,絕大部分還是沿著山間小路開~

3-003 

路邊不時會有測速器,告訴你車子現在的時速!~~

3-004 

還有大排長龍的車陣!
不得不說,大部分法國人真的很有規矩(在山間小路裡)!看到車隊隊長開的車,沒有人會按喇叭也沒有人會超車~
我們一路就這麼大陣仗一路尾隨~哈哈哈

3-005 

這裡天氣真的很棒,很給面子!幾乎天天是晴天!就連向日葵都格外有朝氣~

3-006 

隨著導航系統給的指示,我們慢慢來到高速公路附近啦!

3-007 

在靠近市區時,車子時速不能超過50,這裡開車真舒服啊!路況很好,路面平坦!

3-008 

3-009 

上高速公路時,都會看到的入口處!
"t",表示是取票(ticket),有亮綠色箭頭的表示可以通行!

3-010 

取票後就可以上高速公路啦!
這是VINCI這一家公司的票劵樣式(正面)。

3-011 

這是VINCI這一家公司的票劵樣式(背面)。

3-012 

才上高速公路,就發現我們還有188公里啊!(好遠)

3-013 

當然也會有加油站和休息區!
沒事別在高速公路上加油,因為這會是最的油價地區!~法國老師也這麼跟我們說~)

3-014

大部分路牌都相當清楚,導航系統也會很認真告訴你~
(除了....報加油站時;每次導航系統說有加油站在附近時,距離加油站入口都不到100公尺,根本是不讓我們過去加油吧!哈哈)
非常好!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沒必要/非緊急時,不要去加啊!貴~~~~~~(再次雞婆宣導~噗)

3-015

開了好幾天山路都膽戰心驚,這一回到高速公路上~真的會一不小心就飆到上限耶! 
我們是安全駕駛啦!(真是沒有說服力的一句話呀!~~~~=~=''

3-016

即使遇到了道路維修,都還是非常佩服他們!
因為他們會在很遠的地方就先放上三角錐(我們也是觀察好一陣子後發現的~)

3-017

片刻不得閒的我,很認真記錄下經過的美景!

3-019

終於發現了維修道路的車隊~

3-018

哈哈哈~我被這一幕逗笑啦!
這位法國大叔居然早擺好姿勢等我拍照?!如此悠哉啊!~~~高速公路上耶!
可見他有多心安~才敢這麼自在(又是我自己在亂瞎猜~)

3-020

也不要懷疑!重機是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其實很少人會騎上來~一方面是高速公路上沒甚麼風景啊!另一方面是過路費不便宜啊!)

3-021

看到我們目的地的牌子了!

3-022

是的~要到出口了!

3-023

1-Ticket放入剛剛拿的票劵 或是
2-Carte(信用卡,但是大部分都是法國的信用卡才可以過關;台灣目前沒有幾間可以使用,申請不易!)
3-010

Pieces 是指放入零錢
3-Recu 按綠箭拿收據
最下方 Billets 放入紙鈔
最右邊 選擇國籍發音,應該是會有人(語音)來協助!

這188公里,總共5.1歐。(以當時2012/07匯率來算:5.1*38,大約NT200)
小貴啊!

但能學著自己應變,看到國外的生活小部分~是難能可貴啊!

3-024

沿著高速公路旁的景致,遼闊,山和山之間層層堆疊,毫無邊界似的~
實在很難用筆墨形容當下的心情感受呢!

3-025

2012/07/23 12:43 (台灣時間傍晚6:43),攝氏28度的晴朗天氣裡,我們在這裡奔馳著!
車上伴隨著法國廣播,和聽不太懂的聽眾(我們兩)!
還真~有種生活在這裏的小小錯覺啊!

3-026

接著是加油這檔事!我們也見識到法國人的友善和熱情!
(從左到右)分別是 柴油/95/98
95/98很好分辨啊!數字無國界!

我們第一次在法國加油!(對!現在想起來真是太搞笑啦!租車好幾天,今天第一次進加油站!!!!)
傻傻兩人不知從何下手!於是我就衝下車鼓起勇氣,跑到加油站旁商店向法國人求救!
看我小小一隻又亞洲面孔,一開始他們很擔心怎麼跟我說話~哈哈
還好我會說一點,於是店員很主動馬上跑來幫我們加油!(心裡無限感激啊!)

3-027

這裡油價比台灣貴上好一些,每公升1.482歐(我們加柴油),是我們在這路途中遇到算便宜的!
(每家油價都不一定,所以可以參考很多間!)
一口氣加了31.72公升,共47.01歐。(淌血....)

一樣可以選擇付費方式:現金/信用卡
(法國人習慣用信用卡)

這裡加油站不像台灣有工讀生,完全是自己來!
自己加完油後,在走到一旁商店櫃台結帳!
商店有機器是和加油站連線,所以你在哪一號加油機加油,加了多少油,他都會知道!所以只管付錢吧!哈~~~~

3-028

再次上路,卻充滿成就感啊!哈哈~
油箱加滿,又可以繼續我們的旅程,因此格外開心!因為學會了加油!哈哈哈

3-029

Les francais aiment le bricolage.
法國人啊!相當喜歡整修、修補、裝飾自家屋子,果真!我在這美景當中,發現了一個法國人正在屋頂上忙碌著呢!

3-030

還沒到目的地,卻經過了許多小鄉鎮!

3-031

無法形容的美景!

3-032

再度經過其他家加油站,齁齁齁~是不是!!!要貨比三家!貨比三家!貨比三家!
這裡柴油要1.51歐!(我們剛剛那間1.482歐。)
這裡真的不會有工讀生幫你加油!不要傻傻地等喔!XD
不然就跟我一樣,厚著臉皮請人家來幫忙吧!(他們都很熱心喔!!)

3-033

接著,我超好奇地上的箭頭,究竟是不是迴轉用的呢?(有人可以解答嗎?)
因為不是到處有箭頭,所以很好奇!哈~

3-034

夏天的法國!

3-035

是不是很像家裡擺的山水畫!真的是有夠震撼的美景啊!!!!非常高聳的一座山!
(於是乎~雖然實際上是奧地利~但我就是想到了真善美這部電影~~~~~在這些美景環繞下,突然很想來高歌一曲!)

3-036

牛隻兒都躲到樹蔭下避暑了呢!~

3-037

哈哈哈~大隊長又出現了!這一次大隊長載著巨大木材一路上,真沒人敢超車啊!
第四輛車,也是我們常見的車種類型~所謂度假休旅車啊!!!!(這個假期裡看到好多喔!)

3-038

長~
恭喜大家啊!他轉彎了!!!!!哈哈
連這一點小事都能拿來作文章!~我真是太無聊了XD~~~~~~

3-039

天哪!~真是太美了啊!!!!!!

3-040

這一段路之後,遙遠的城市~終於到了啊!Grenoble

3-041


離開城市這麼久,這次終於又回來啦!





待續)))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拙琴
  • 那個箭頭不是叫人迴轉,是預告前方即將要減少一線道了。
    --不知何時能拿到法國駕照的居民留--
  • 哈!原來如此!!
    下次去就知道了XDDD

    Grâce (Léa) 於 2013/03/15 14:10 回覆

  • 夏虹
  • 耶!我也正想回答,就看到樓上的答案,賓果!

    那個斜斜的箭頭是叫人向右靠,路面會縮減一道的意思^^
  • 你們都好厲害啊!!
    我們還只是初學者而已~~希望有朝一日能精進更多知識:P

    Grâce (Léa) 於 2013/03/15 14: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