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bre  




下了這樣的標題後,真是一整個非常害羞兼厚臉皮!(哈哈)

但其實在訂婚與結婚的短暫期間內,我們正忙著整修新家;而就在最近已經到了尾聲階段,就快要完成了!

從鋪地板、浴室、廚房、家具、餐廳、客廳、書房、臥房等.....,每一個角落、細節、物件挑選,
完完全全都是老公和我一起慢慢找的!
只能說,這些過程真不是人做的!!哈哈哈(已經瘋了!) 

從選磁磚到廚具的材質挑選,就已經是龜毛魂上身!(但前提是,預算有限的狀況下。)
然後我的婆婆很厲害的知道許多類似上游廠商,所以開銷比起一般裝潢或市面上廚具挑選來的便宜些。
只是要在有限預算內,達成夢想中的模樣,的確需要下許多功夫準備!

然後在這忙碌中,我家老公動手做了木作吧檯;我們倆真的很像人來瘋!
一整個精神都投入在居家裝潢裡了!
那一天,順手亂畫了一張草稿設計圖給老公之後,他就默默建好3D的三視圖,然後有認識木材行,
接著就開始動手做了!
哈哈哈~要完工了啦!真是一整個期待耶!
形式雖然簡單,但實在充滿了愛啊!!!哈哈哈~~~(有夠三八耶!)

家具方面,因為有一天在報上看到一些家具廠的報導,我們就衝工廠直接去挑選~
整整比起外面家具店的價格又少上許多!(一整個很幸運!)


就這麼著,一步一步把夢想的家,像是拼圖般,慢慢拼湊起來。

前陣子,連窗簾都可以煩惱上大半天!看了將近三、五十間之後(暈頭轉向@@"),
有了一些概念!
我們也沒找窗簾連鎖店;
完全就是自己去選布、挑布、自己丈量需要的布面,最後再請人家幫忙縫製;
還有抱枕也是自己選布,再請人家織。
我們認真算過,若要選中上等布料的抱枕,真的自己選布請人家做,還比市面上便宜呢!!!!
只是這些都需要時間慢慢挑選,其實還蠻磨耐性的啊!!!
(如果沒有龜毛魂,不要亂輕易嘗試!!哈哈~因為真的很容易讓人抓狂!~我已經不知抓狂起回了~~~>~<)


話說回來,若不是有這些煎熬又令人抓狂的過程,我們也不會知道打造居家,原來可以離自己夢想中的家有多近!!

圖,是新家剛用好的臥房。
一早的陽光灑落進來,實在太誘人了!

窗簾布,是永樂市場找的;床罩、床套是專門店買的(單價較高= =++)
床架是剛好買床墊時,一起看到的!
老實說,現在蠻多木作床架都和詩X柚木的樣式很接近,所以我們的床架算普通樣式而已啦!哈



就快要搬入新家入住了!
真的既期待又緊張!哎呀!我的新生活!

待完成後,再慢慢布置放上來!

(繼續忙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