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是不是夏威夷的第一印象,都會直接有這樣的畫面產生呢?
 扶桑花 海洋 海島 .....

 那
 接下來可能要打破印象啦!哈哈哈
 (不要丟我盤子啦!!XD)
 


002

 至少在降落Honolulu 檀香山機場之前,我也是這麼懷抱著想像力~~~哈哈
 而這圖,更不是檀香山所在的歐胡島(Oahu),而是可愛島(Kauai)!
 
 夏威夷一共有一百三十二個火山島所組成,而其中適合人居住的只有八個島!
 然而,我們所要前往的,正是這八個島中,最繁華熱鬧,且有(檀香山)國際機場的歐胡島!!
 一開始,我也以為夏威夷就一個大島玩到瘋!
 看來,我真的是太小看這裡了啦!!

 -----
 
 事實上,這趟旅程來的非常突然!沒有在計畫內的~
 剛好因為一些原因,所以促成一趟家人的旅遊!也算是我們一家人第一次一起出國,所以雖然短暫,但其實很充實也充滿挑戰啊!!

 暌違十二年,我又再度踏上美國,真是沒想過!

 後來才知道,原來美國已經免簽,但仍需要辦理線上免簽的手續($14 美金/人)
 護照也需要晶片的版本!!

 這才恍然大悟,我有多久沒有好好認真注意這方面的消息啦!!哈哈
 一心只想往歐洲去的壞傢伙!!  嘻嘻

 ----

也可能是拜以前自助旅行所賜,我和我家老公很快地便分工合作把事前該準備的文件及手續都及時完成了!
對啊!我們又要自助旅行了!
只是這一次是帶著家人!!好有挑戰性啊!!!
畢竟要考慮到的,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腳力,而是長輩們的狀況都要考慮進去!




003

所以出了機場後,便往右手邊方向前往(直達機場最邊境啦!!!) G/H出口
再往類似中間分隔島的地方,等待各家的租車接駁公車,他們會載送你到租車公司租車!!!(free)

也是有幾間租車公司就剛好在機場正對面!
不過,似乎只有兩家~(Avis  / Hertz) 我想我應該沒記錯吧!!!~~~有點忘了~~~

其實不算遠,但也有五分鐘車程喔!

當初在找旅遊書時,夏威夷的資訊可以說是非常的少呢!
好不容易找到一本,但資訊似乎還沒完全更新嘍!
所以如果要租車,租車位置如果真的不知道,可以詢問機場附近的服務人員,他們都會很熱心地告訴你如何搭車過去呢!~~~


嘿!有發現他們的車牌那一道彩虹嗎?
彩虹是夏威夷的一大象徵,所以幾乎所有路上的車子車牌上,都會有一道彩虹喔!!



004

距離台灣八千多公里的夏威夷,和我們時差(-18)小時,十個小時的航程;老實說我還真忘了十二年前我去舊金山時,那樣的時差感!
感嘆歲月催人老了嗎??
才四天旅程,我大概三天都在時差,真是有夠誇張!!!這還真是我當下一點都不想承認的事實!哈哈哈~~~





005

來到租車公司,我頓時有一種在中和交流道(往永和方向)的錯覺啊!!噗噗~~~~
租車的服務人員,根本就是穿著夏威夷服裝的蛋糕天王Buddy嘛!
一開口"Aloha",我整個都要笑出來了啦!!~~哈哈(他大概在想,這亞洲人到底是有沒有聽懂我在說啥?!XDDDD)

基本上,把預訂單給他,再附上我們的護照/駕照/國際駕照/信用卡,大致上就沒甚麼問題啦!
這裡不一樣的是~還車不需把油加滿耶!!!!這和法國租車有點不同呢!!


♣ { France - Dijon } - 法國還車難不難

但還是要看各家租車公司的規定嘍!畢竟也不是每一家的服務都是相同的!
所以各取所需,才會選到適合自己的車子喔!~~~


006

按照慣例,我們會事先檢查車子的狀況以及外觀,並且拍照保護自己權益!
不過,當這引擎車蓋照映著藍天白雲,那些太正規的規範,都將拋出腦外啦!~~~




007

我們這次租的是DOLLAR
是不是真有一種交流道下的錯覺呢?!

我也很驚訝,原來honolulu(檀香山)是如此繁華~先進的城市!!
好吧!我承認一開始,沒有太大的驚喜感!
彷彿在台北市呀!

咦!我真的出國了嗎??





008

一路開了十多分鐘,又更加接近市區~
喔!是可愛的金髮女孩!我想我是真的在國外了吧!!!哈哈哈(快把我打醒好了~~~)

這裡雖然車多擁擠,但交通很好!
騎乘機車也不需戴安全帽!
我好希望台灣交通也可以這麼友善呀!

互相禮讓,讓心更平靜~嚮往呢!

老實說,加裝行車紀錄器,美其名是自我保護;但反過來說,這不是一種社會惡化以及對人類喪失了信任感呢?!
(不好意思說了這些,但又忍不住想說出口呀~~~ >"<)

我想,旅行,真的會讓人看到更多事情的正反面!
我也在時時警惕我自己呢!
共勉共勉~~~



009

越接近觀光區,就可以看到這樣類型的車~
這裡,很多日本人;所以相對的,也就有很多當地人也會說日文呢!!!(我是完全一竅不通啦!~~哈哈)




010

希爾頓飯店!
哈哈~這.........我們住不起!XDDD
只是經過而已啦!但它的確占地非常廣!

Ala Moana outlets中心也位於此,所以幾乎觀光客都會到此一遊!






011

傍晚的夕陽,讓人容易駐足~
其實往夕陽的方向過去,即可到威基基海灘呢!綿延三公里的海岸線!






012

肚子實在太餓啦!
遠離市區,我們一家人到附近晃晃,準備覓食!

途中經過的公園路上,隨走隨拍!
這裡治安不錯,所以還算蠻放鬆的嘍!
(如果是在歐洲,我不可能背一個沒有拉鍊的包出門啊!~~~哈哈~~~真的不敢!)




013

本來計畫第一天就要衝珍珠港~
但,長輩累啦!所以我們就沒過去了~~~哈哈
所以到威基基海灘(Waikiki)走走晃晃~~~

自助旅行嘛!
本來就沒有硬性規定要怎麼走,所以完全是出了計畫性的旅程~~~

跟家人自助旅行,是頭一遭!
有好有壞,大家互相,其實也沒甚麼不好呀!~~~~





014  

也許是因為治安不錯的原因,我和我老公才敢晚上到海邊來~
哈哈哈
面向大海坐在沙灘上,頓時有種浩劫重生所面向的海洋啊!!!嘻嘻~~~~


快點遠離市區與城囂啦!~~~~



待續))))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