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01


前年夏天,幸運的在夏慕尼(Chamonix)待上了一星期。
在滑雪小鎮裡,度過了一個悠哉、閑靜的美妙時光。

如果搭火車前往,大概活動範圍就在市區附近準沒錯。
但如果有在附近住宿,大部分飯店或旅館都會提供當地免費搭乘公車的通行證。

深居在山中,一千多公尺的海拔高度,真的是夏天的一大避暑勝地呀 !
(但其實這裡在冬天時,更是熱鬧呢 !)


d002

還非常想念那清新的空氣,伴著與世隔絕的優點,這裡真的好適合全家一起做戶外的休閒活動。
只是前提是,你不怕高啊 !哈哈

(一直覺得那部法國電影 " 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 玩飛行傘的地方,就在這裡準沒錯呀!!)


d003

離開夏慕尼的道路,就那麼一條。
直到完全離開那一區,你才可能有其他的便外道路可以選擇。

的確,我們為了避開高速公路的收費~
從夏慕尼(Chamonix)到第戎(Dijon),就導航的預測時間上來看,如果行駛高速公路,短短兩個鐘頭內就到了。

但我家先生說,為讓我們多看一些鄉村風景,所以選擇了平面道路!

哈哈哈
至於花了多久,中間又經過甚麼有趣的過程~
就讓我娓娓道來呀!(噗)


d004

如果我們選擇了方便的高速公路前往下個目的地,也許就記錄不到以下這麼有趣的過程照片啊!

你也可能不會發現上圖中,開著這輛工程車的駕駛,.....是個孩子呀!!!!!
(就目測上來看,他大概十三、四歲而已吧!!)

在台灣,根本很難看到這樣的景象吧!
尤其是家長根本不願讓孩子嘗試與放手啊!(當下真的有很強烈對比的感受啊! )

如果以台灣七、八月放暑假的日子看起來,孩子大多在補習班或是夏令營吧!
但這裡的孩子,卻可能可以跟著家人一起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雖然對我而言,只是旅程中一個小小的回憶,但這畫面卻讓我開啟很多不同的思考層面呢!!



d005

若是行駛高速公路,我可能也不會繞到瑞士的日內瓦來~走一遭!!
穿梭在法國與瑞士邊境,其實很緊張會遇到邊境的人查驗,但不試怎麼會知道那究竟是甚麼一回事呢?

旅行前,做了再多功課,也比不上真實上演來得印象深刻,不是嗎? (嘻)
於是就打著" 嘗試看看吧! "的心態,讓旅程更加有趣 ! ^_^


d006  

是啊! 說著說著,我們就開到了瑞士這邊的檢驗站。
(當時在車上根本是心跳加速呀!~~~因為完全不知道對方會盤查或是詢問甚麼問題)
的確有一種和海關相比擬的壓力感出現!!!

換到我們,也許是因為亞洲面孔,讓他們也有點害怕不知道怎麼跟我們溝通!!??( 哈哈哈~有點出乎我們意料耶!當時!!! )
所以真的沒有想像中來得緊張!

只簡單問我們來這裡做甚麼? (旅遊玩耍呀!~~~當時回答)
你們是從甚麼國家來? (台灣~~~~哈哈哈~檢查員可能以為是泰國或是中國吧! ~又或著以為我們根本是日本人?!)

檢查了一下護照,就放行啦!



至於這段路到底開了多久?

就讓我再慢慢把回憶紀錄回來吧!! (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