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剛才從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教堂走過來不久,陸陸續續開始出現更多的旅遊團。
 在這春末夏初的季節,若不是天氣變化快的因素,我想應該會有更多人來這裡遊玩吧!

 小法國區(Petite France),位於史特拉斯堡市區,算是左下角的部分吧!
 沿著大街小巷以及地圖和標地指示,我們終於慢慢接近這一區。




060
 只是還沒走近小法國區,就先被附近傳來陣陣歡笑、尖叫聲吸引了。
 原來在過橋之前,這裡有一所小小幼稚園啊!
 從一旁窗口就能一探究竟!
 這也是非常特別的一個經驗呢!畢竟,暑假期間是看不到這些可愛的小小身影啊!!
 
 你說,這不是" 淘氣尼古拉 "的翻版,那會是甚麼呢? (笑)

 是上課還是下課,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啦!
 只是在小法國區旁的幼稚園,那些至嫩臉龐與笑聲,不僅傳遍大街小巷,也傳進了經過這兒的每個旅客心裡啊!~~~可愛極了!





061
 的確,好不容易再度收拾心情上路。
 接著又遇到新的一批法國小學生的校外教學?! 
 這一次,並不是古蹟參觀,而是直接泛舟行程。啊~天吶!你說能不羨慕嗎? 哈哈
 




062
 比起這些觀光景點,我更有興趣的是看著這些 孩子歡笑與學習的過程,是我們所沒能擁有的。
 環境或許有差異,但我想我們更應該花更多心思營造這樣的學習環境啊!
 
 從河中傳來陣陣歡笑又或是驚呼,足以牽動在河畔上頭我們每個遊客的視線啊!





063
064 065
 不知是教練還是老師,正在示範泛舟,真是有趣極了!





066
 才看著前方一批學生前進,這裡又有新的一批準備啟航!
 我想,春天對這些學生而言,一定是個相當期待的新學期啊!!





067 068 069
 沿途房子美不勝收,而我...卻穿成一身黑?! 
 哈哈哈
 假裝顯瘦一下啦!
 事實上,太陽出來了,溫度還是一樣低呀!只是兩旁的店家還是沒開,遊客依舊稀少,我們倒是逛得很開心。

 亞爾薩斯風情的木條小房,在史特拉斯堡這,都盡在這一區啦!




070 071 072 073 074 075 076 077
 小法國區,真的不大。
 我們繞完一圈,好像才十多分鐘!(不要懷疑,我們當時也是如此驚訝!?甚麼?結束了?)
 哈哈哈
 情緒好不容易進入狀況看著這些美景,沒想到才一個轉彎處,就出了小法國區呀。





078
079 080
 附近市區其實不大,步行方式就可以逛遍嘍!
 




081
 史特拉斯堡火車站(Gare de Strasbourg)
 火車站本體還是舊有的建築,只是外圍多了一層玻璃帷幕。
 雖然多了現代感,但整體上看起來很漂亮。尤其陽光照射下,更具特色啦!





082
 有時候新舊交替的建築融合,反而多了一些特別的景致啊!
 
 接著,我們就在火車站出來的右手邊辦理租車啦!
 大部分文件和手續都先在台灣時,已經都準備好了。
 
 到達現場,出示證明和文件後,對方當然會再確認一切情況,並且叮嚀還車時記得加滿油。(領車時油箱是多少,回程就加到和領車時相同即可)





083 
 離開租車處,首要的事,當然是先直奔大賣場採買啊!!!
 Auchan 是法國牌子的大賣場,有時價格比 Carrefour更划算喔! 哈哈哈
 事實上,台灣的大潤發也有進一些Auchan的商品呢!
 
 又因為這間大賣場其實就在史特拉斯堡近郊不遠處,所以就直接鎖定這裡啦!!






084
 當天,忍不住買了許多食材回來旅館。
 這是當時第一次用的下午茶啊!
 離開市區,大賣場的物價真的超親民。





085
 傍晚稍作休息後,我們看了一下史特拉斯堡地圖,發現在市區外不遠處有一座Parc de l'Orangerie(橘園公園),於是兩人好奇的步行前往。
 其實,距離我們住的地方是有一點遠。
 但為了可以把租地車子停在附近,所以沒有開車過去。
 因為通常過晚上七點後,附近路邊的停車格都滿啦!!
 我們為了不讓回程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就乾脆步行過去。
 旅館停車一天9歐;路邊停車一天1歐。所以..... 應該知道我們選擇哪一種了吧!!哈哈
 至於安全性,我們認為都算不錯,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決定。
 畢竟車上不放貴重物品,這樣一來,真的會放鬆許多呢!
 (但如果今天是在巴黎的話,我想我會重新考慮一下!!XDD)





086 087 088 089
 其實有點忘了走了多久的路程,但我只記得沿路上,我一直在問我老公~" 到了沒? "  哈哈哈
 沿路上都靠他幫我們導航啊!!

 或許說,是因為我們一直停下來欣賞別人的房子、住家啊!





090
 好不容易終於到parc de l 'de L'Orangerie (橘園公園)。
 深不見底的感覺,讓我們真的都快走不動啦!
 
 如果夏天來,我想我們都需要防蚊液啊!(當時我們就這麼覺得啦!!XD)


091 092
 一直走到這裡時,還沒認真看過自己照片裡的景象。
 你發現甚麼了嗎????!!!!



093
 真的沒有看錯啊!牠就是亞爾薩斯的代表動物啊!~~" 送子鳥 "

 
 後來才知道,這座公園算是牠們復育的一個地方。
 在我們接近這裡時,就有一隻送子鳥從我們的頭上飛過!!
 當下真的超興奮又開心,突然就覺得那些故事情節好像在我們身邊上演啊!! 
 (但我還沒準備好接收喔~~~哈哈哈哈)






094
 後來觀察一下周遭,才發現,這一帶附近住處的屋頂上,都會有鳥巢呢!!
 然後越接近傍晚黃昏時,那些送子鳥就陸陸續續歸巢回來了~~~

 好吧!我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那樣的景緻了。
 真的很感動就是了。





095 096
 成雙成對的感覺,夕陽西下,這一幕實在太美麗。
 我們也覺得這是上天給我們最棒的旅行回憶之一啊!!
 真的彼此要珍惜啊!

 連送子鳥都如此珍惜對方,我們怎麼不能學習呢?是吧! ^^



 


099

097 098  
 照了這麼多的照片,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張啊!
 原本剛剛還在飛翔的送子鳥,嘴裡叼著剛剪來的樹枝。
 於是我們就一直等著,等著這個畫面出現啊!
 這樣的剪影,實在太深得我心啦!!
 
 不知為何的,非常感動!
 也許,我根本沒想到我會遇到真的送子鳥;
 也許,我根本就沒準備好牠會從我頭上呼嘯而過。
 
 旅行啊!
 太多驚喜與冒險。
 
 旅遊書看再多,也比不上真是感受上來得更加深刻了。




 公園裡,雖然沒甚麼人,甚至,遊客只有我們。
 但如果你來史特拉斯堡,推薦你來這裡感受一下呀!!
 
 這裡還有一些有趣的小動物喔!
 等你慢慢探索發現吧~~^^





100  
 離開公園時,才發現原來歐洲議會中心(Palais de l'Europe)就在公園旁邊啊!
 
 雖然走回旅館時已經快十點了,又加上有些疲累,但能親眼看到送子鳥,真的值得啊!!


 


 待續)))



 
 橘園公園位置:
 Le Jardin de L'Orangerie

 Parc de L'Orangerie
 67000 STRASBOURG

 法國旅遊官網介紹(史特拉斯堡):
 http://cn.rendezvousenfrance.com/zh-hant/discover/32519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