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如果,這世界少了色彩,應該就會少了許多故事吧!
 
 幸好,我們都擁有這美麗的繽紛世界。(哈)

 
 上一篇,離開Eguisheim,捨不得就這樣結束的我,
 當天一路從 Colmar → Eguisheim → Riquewihr ,三個小鎮一天行程。
 真是彷彿神燈一次幫我完成這個願望。
 (ㄤ先生應該會說,這神燈就是我吧! 哈哈哈)

 如果時間及行程不趕,真的不需像我一樣,把自己累成這樣啦!~哈哈哈
 但話說回來,這樣的酒鄉之旅,的確充實又有趣呢!





209  
 (google map) 
 這三個城鎮,開車前往,各自距離大約都在半小時左右會到達,所以當初才因此都把它們規劃進來。

174
 沿路上,滿滿的葡萄園,也終於漸漸了解酒鄉名稱,是由何而來。
 五月中旬的氣候,還稍有涼意;
 不過有和煦的太陽照射下,這些葡萄園顯得閃閃動人哪!
 隱約中,還透露出像是黃金稻穗般的色彩。



175 176
210211  


177
 就在幾度山坡環繞中,總算看見Riquewihr 希格威爾小鎮的蹤跡,藏身在這些葡萄園裡。


178
 大概是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迫不急待想造訪Riquewihr 希格威爾;
 不疑有他,照著導航走進了這小巷。
 

179 180
 沒想到眼看這巷子越來越窄,心裡開始出現疑問,真的有人開車進來嗎?
 結果就在這十字路口,發現我們又不小心做了一件搞笑又驚險的事。

 沒錯,這裡是徒步區呀!
 就在我們開始發現不對勁時,一部車子剛好從這裡和我們反方向開過來;
 好心的駕駛太太告訴我們,這裡是只有居民才能開進來(也對!我們亞洲人面孔一看,也知道肯定不是當地人!!哈哈),
 並且告訴我們趕快迴轉吧!前面有警察喔!!!

 在快速向他們道謝後,我們兩就趕緊在原地(應該說,根本就在這徒步區的十字路口啦!!!)準備迴轉了!
 只是,這裡實在太多人經過,加上我們的東方臉孔,實在被很多路過的觀光客注目!!!(覺得好丟臉啊!!!哈哈哈)
 
 ㄤ先生秉持著表面冷靜,手掌瘋狂冒汗,以及副駕駛座,我這位太太一直想裝沒事,但心裡也在尖叫之下,
 兩人就在這群外國人面前上演一齣假裝冷靜,但很想逃跑的迴轉戲碼!!!!
 哈哈哈哈哈
 
 糗斃了啦!!

 幸好,我們很快就離開現場了! (咦!? Riquewihr 之旅結束了?!  哈哈哈 )
 我們趕緊回頭把車停到城外去啦!
 
 這裡,實在很容易就不小心開進來嘛!!
 因為後來我們也發現,有許多車輛也默默和我們一樣,不小心開到徒步區啦!~~~
 
 真是有驚無險啊!


181
 順利在附近停好車後(老天很幫忙,又讓我們找到免費的停車格呢!!),我們又繞回剛剛迴轉出來的巷子口。
 才發現原來早有標示告訴我們禁止進入嘛!
 除非有通行證又或是當地居民及住在當地旅館的車子,撇除這些,我們甚麼都不是啊!!哈哈哈
 摸摸鼻子,趕緊到這城鎮去看看吧! 嘻


182 183
 從剛剛開錯路的巷子進來,明顯發現這條路越開越狹窄,
 只能說,導航有時也是會有錯誤的時候。
 雖然如此,但每每還是讓我們留下許多有趣的回憶啊!~~~
 
 也謝謝當地人熱心告訴我們,才不至於被警察關切啦!~~哈哈哈


184
 原本一開始,我們還真有點辨別不太出來Eguisheim 及 Riquewihr  兩個小鎮,有甚麼差別?
 但仔細一看,會發現其實不太相同啊!
 雖然都貴為酒鄉的美麗小鎮,但房屋的建造方式及高度的確有些不太相同。
 
 春天哪!~讓這些住家又更添許多嬌豔的氣息呢!
 
 比起Strasbourg和Colmar兩個較出名的城鎮,我更喜歡這樣的閒適自在,
 沒有過多的繁雜吵鬧,而是悠哉地欣賞這些小地方的建築、感受歷史、享受藝術洗禮等,這是最棒的旅行饗宴啊!



185 186 187 188
 因為在山邊的緣故,Riquewihr  沿著山邊而建,所以是在有些許坡度上,欣賞這個城鎮。
 也許你會說,從Colmar 柯瑪到Riquewihr 希格威爾的房屋結構都很類似,但也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才造就東法的特色美景,不是嗎? (嘻)
 從當時旅遊書或是網路上收集旅遊資訊時,可能還無法感受到這些差異;
 我們也是親身體驗後,才發現這些小城鎮不同的樂趣!



189 190
 這裡,也是沿路有許多酒商店家呢!

 
 有時,也是突然一個轉角後,便少了許多遊客。
 你可以發現那些還保留著中古世紀的氛圍,彷彿自己錯置時代般的感受呢!


191 192 193
 而在Riquewihr ,大概是目前整趟旅程中遇到最多人的一次。(哈)
 因為啊! 今天是周六,又接近傍晚四、五點,許多人也和我們一樣造訪了這呢!~~~

194
 美麗小鎮的魅力,已完完全全征服我呀!
 造訪的城鎮,隨著我們的腳步,慢慢增加中。
 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角落,似乎都在訴說著它不同的故事,吸引著我們。


195
 可愛的窗戶上,還有愛心圖案裝飾著。
 讓人會心一笑。


196 197
 就算紫色,不算是我喜歡的顏色,但還是一下就被這樣的店家吸引呢!!哈哈


198 199
 可愛的店家招牌,也是輕易地就吸引我們的目光啊!
 (哎呀~~~我們根本甚麼都覺得新奇吧!!嘻嘻)


200 201
 太喜歡這帶著些許古老氛圍的建築了~
 以及那些綠意盎然的藤蔓,攀爬著。
 充滿著生命力,與人文交匯著。

 偶爾從遠處傳來人們的笑聲,或是餐館裡,酒杯輕敲、味蕾饗宴那些細碎又片段的時刻,互相堆疊出這個城鎮的熱情與活力。
 真的是最美不過的事了呢!
 

202
 觀光列車,總是在這些城鎮裡穿梭著。
 述說著每個城鎮的小故事,透過人們一一傳遞,把這些美麗的故事傳承下去。
 怡然自得,或是那些眼神交會,都足以讓人好滿足啊!~~~



203 204
 我們開心沿著山坡往下,走到了出口,原來這座城鎮的起始點,藏身在市政廳(Hotel de ville)後面呢!!!
 一開始,我們是從側邊進入,所以並不曉得原來正門是在這裡。

205
 從市政廳(Hotel de ville)中間穿越,就是Riquewihr  美麗小鎮喔!
 下次,如果你來,別像我們傻傻把車開進去嘍! 哈哈哈
 


206
 傍晚,看見兩個漂亮的法國人坐在這聊天。
 愜意極了~這個午後。
 
 你會發現,不用手機的時候,可以看見多少美麗的風景。(嘻)

 是的,在這段出國期間,除了大城市比較常見之外,其他時間真的很少人會在閒暇之餘一直用手機呢!~~~

 

207
 或許你也會發現,和家人一起騎腳踏車,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快樂的時光呢!
 真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208  
 最後,附上兩枚法國男生慢跑的英姿!


 哈哈哈哈

 真是一個不正經的結尾。
 (被ㄤ先生瞪~~~~哈哈哈哈)


Riquewihr 美麗小鎮介紹
http://www.les-plus-beaux-villages-de-france.org/fr/riquewihr-0
 

Riquewihr 旅遊官網
http://www.riquewihr.fr/



待續))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