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325 326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光是聽到這麼冗長的名字,興致都少了一半啊!
 當時,我可以說是相當任性(現在不也是一樣嗎?哈哈);愛嫌又愛造訪,可以說是我與生俱來的特性!(哈哈哈哈~很欠揍耶!)

 【羅騰堡】應該算是德國中,蠻出名的一個城市。
 它不僅位於羅曼蒂克大道上,也算是一個保存完整的中世紀原始風貌城市之一。
 
 而在德文當中,【羅騰堡】有【紅色城堡】之意。城內房子屋頂大多為暗紅色;
 全名【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則是【上陶伯河的紅色城堡】之意。------------------------------- 摘自維基百科



300
 沿路,我們從 ♣ { Deutschland - Giengen} - 可愛泰迪熊的故鄉 京跟 過來;
 從高速公路奔馳而來,一直覺得有德國帥哥在偷看我們! 哈哈哈  (明明就是前車的廣告而已~~)
 距離【京跟】一百多公里的路程,雖然又遇到高速公路維修路段,但路況算是穩定,大約一個鐘頭就抵達。



301
 對,沒錯!那最冗長的德文字,就是【羅騰堡】;下排那【羅騰堡】應該是往南方前進。
 所以我們在這路口毫不猶豫左轉啦!

 幾次在這些路口處,我們其實相當緊張,因為常常一個錯彎,就可能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也因為這些小小的出錯過程,讓我們學會判斷與進步,久而久之,這些慌張也因為經驗慢慢累積,而消散許多呢!



302 303 304
 結果,我們雖然在剛剛那路口左轉了!最後抵達【羅騰堡】時,對照了地圖和我們的衛星導航後,
 發現我們根本就在羅騰堡的南邊啊!!哈哈哈 (路牌整我嗎?XD)

 雖說如此,我們的羅曼蒂克可真是一點都不浪漫啊!~~~
 看了旅遊書上的【羅騰堡】,由於它是個古城,因此周圍都是城牆所圍繞著,一開始還真找不到入口該由哪邊進入?

 不過事實證明,我們是多慮了! 基本上只要有洞口處,都可以進入啦!
 只是我們努力端詳著古城的樣貌,居然發現它長得實在好像"雞腿"!! 
 於是那些羅曼蒂克瞬間被我們的想像力加以破壞後,【羅騰堡】已經被我們用【雞腿古城】所取代了!



 305 306
  忍不住想再讚頌一下,春天的美好。
  撇開夏天的乾燥與炙熱,些微涼風徐來,走在古城裡,愜意又自在地午後,這個季節真是最棒的享受了!~~



307 308 309 310
 雖說我們都是已婚人士了!(XD)但童心與稚氣有時還是會不小心顯露出來!~哈哈哈
 
 我們不喜歡導覽也不喜歡跟隨人群的腳步,總喜歡自己慢慢探索、摸索;
 那些歷史,是我們的借鏡,但絕不是絕對的影響結果。
 深思著,也反省著,關於自己國家的總總。那些紛紛擾擾,總會過去,但我們想留下甚麼樣歷史痕跡與觀念,
 卻是會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的確這些感受,是因為旅行,而讓我們更加在意及思考的層面呢!



311 312
 我喜歡走自己喜歡的路,也謝謝陪在我身邊的先生,無怨無悔啊!(噗~)
 也許常常是走在無人的道路上,也常常覺得很孤單,但是能夠自我探索的時候,我一直都很珍惜。
 畢竟這也是得來不易的悠閒與自由。



313 314 315
 盡情探索、發現世界的美好。
 從一些小細節裡,我們總能發現許多樂趣以及前人所努力的痕跡。
 文化、建築,可以窺探一個地方或國家的歷史及故事,不需要書籍告訴我們太多專業的知識,其實我們都能感受到。
 
 只要用心感受,便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316 317 318
 319 320
  迎面而來的,有許多裝飾精美的店家招牌,看得我們目不轉睛。
  就連紀念品店外頭的風鈴,看起來都格外優雅美麗。



321
 就這趟旅行而言,我們還真走了不少城鎮,看到許多美麗的屋瓦磚房。
 一次盡收眼底的感覺,實在過癮啊!
 當初計畫旅行時,就一直模擬著要走的路線;雖然中間還是割捨了幾個城市,但旅行不就是如此!~
 有遺憾,才有藉口下次再來嘛!哈



322 323 324
 325 326
 好不容易走過鐘樓的洞口後,意外發現原來遊客都聚集在此呢!
 奇妙的是,幾乎每個遊客都往我們這方向拍照。
 正當我還一臉疑惑.....



327
 哈哈哈哈~
 原來我走過主角,我自己都不曉得!
 【羅騰堡】最著名的一角【Plönlein】普雷萊茵廣場,原來就身在我後方。而我們正是從這張照片左手邊的鐘樓洞口進來的。



 329 330 331
 332 333
 而從【Plönlein】普雷萊茵廣場一路上來,兩旁的店家真是會看到眼花撩亂啊!
 凡舉胡桃鉗、泰迪熊、木鐘、木作玩偶等,真的是讓人找回童年的感覺~哈哈
 一不小心,就掉進童話的漩渦裡。



334 335
 不過,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1歐的冰淇淋啦!(歡心~~~)

 吃過義、法、德、奧等國家的冰淇淋,這裡應該是我遇過最便宜的冰淇淋啦!~~~不僅便宜,更是好吃啊!

336 337
 338 339
  完全顯露出孩子本性了! 真是長不大耶! 哈哈哈
  置身在這麼美的城鎮,心情要不美也難!~~~ :P



340 341
 342 343
  還沒享用完冰淇淋之際,我又被【Schneeball】羅騰堡的著名雪球甜點吸走了!
  下圖中間的雪球啊!~~
  甜滋滋,結果已退役的螞蟻(我),通通塞給我家先生吃啦!~~哈哈哈(肥滋滋)
  如果你很喜歡甜食,記得來這裡的時候嚐一嚐喔!

  要是以前的我,應該會吃得一個都不剩~~~可惜,我退役啦!哈哈哈哈哈



348
 344 345
  這裡,還真是一個令人回味童年的好地方啊! 
  比起其他先前造訪的城鎮,這裡雖然人多了點(畢竟是觀光大城嘛!),但是實在是個可愛的地方呢!
 


346
 大概是我流連忘返太久在許多可愛的店家裡,等我走到【Marktplatz】市集廣場時,天氣突然變天了!
 如果下次你有機會來造訪,別忘了走上【Rathaus】市政廳的塔樓,也就是圖中白色的建築物,一覽【羅騰堡】的美景喔!


 【Rathaus】市政廳塔樓 開放時間   € 2
 (1) 4~10月
      每日     09:30-12:30
                 13:00-17:00

 (2) 11、1~3月
      週六、日12:00-15:00

 (3) 11/30~12/23
       每日     10:30-14:00
                  14:30-18:00

347   
 沒想到,在我們還意猶未盡之時,突然的傾盆大雨,讓我們躲避不及。
 一路從【雞腿古城】的西邊一路狂奔,手上還拿著剛買的雪球和紀念品,脫下薄外套遮擋,
 看不清前方的視線,我倆最後在這【羅騰堡】上演著些許羅曼蒂克的奔馳畫面。(囧)

 雨中漫步,太傻了!
 雨中奔馳才是解決之道啊!~~~~
 從西側方向,繞著城牆外圍,手裡、髮絲沾滿雨水地,往南邊奔去。

 想起這些畫面,我們不禁又笑了出來。

  
 回到旅館,已是兩百多公里的路程之後,我們決定自個燉起簡單的薑絲雞湯暖暖身。 






, , , , , ,
創作者介紹

♣ J'aime voyager dans le monde entier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夏天
  • 喜歡 Grace 的照片和遊記。
  • 謝謝夏天 ~~^_^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每次的照片及文字都讓人如癡如醉~~^^

    Grâce (Léa) 於 2014/09/21 11:16 回覆

  • 夏虹
  • 歐洲的天氣常是說變就變,好在在大雨來前,你們已經慢遊羅騰堡,也拍下很多美麗的照片,聽妳的敘述都可以感受到你們的回味無窮呢!
    有耶,那幅經典羅騰堡可人街景,我雖沒去過,但也不陌生呢!
  • 對呀!~忽冷忽熱,實在很難拿捏怎麼穿衣服了~哈哈

    不過偶爾這樣出奇不意(旅行的過程),回憶才會更深刻吧!^^

    Grâce (Léa) 於 2014/10/02 16:02 回覆

  • samlucky
  • 前幾年去德南 羅騰堡是羅曼蒂克大道上唯一造訪的古城
    事後證明我們的選擇也沒錯
    Grace的文中充滿了浪漫隨興的情懷
    喚醒了美麗的旅遊回憶
    很棒!!
  • 感謝小沈的讚美!

    我也在霞慕尼那篇,又找回許多美麗的旅行回憶啊!^^"
    旅行實在是件美好的事呢!

    Grâce (Léa) 於 2014/10/06 20:35 回覆

  • 史蒂芬昌
  • 街道的招牌好像薩爾斯堡
    看來德奧很像
    冰淇淋一歐 太愉快了 一天一支少不了
  • 哈哈哈~該說被史蒂芬昌破梗了嗎?
    德奧的確就像兄弟國啊!很多城市的感覺其實蠻像的。
    之後會再慢慢寫到這裡喔!

    Grâce (Léa) 於 2014/10/06 20:37 回覆

  • Twiggy
  • 這裡真的好夢幻好美噢!感謝妳仔細地分享。
  • 羅騰堡真的很美喔!~~
    謝謝 Twiggy 讚美~~~ ^_^

    Grâce (Léa) 於 2014/10/13 18:19 回覆

  • M.J
  • 我最近也在慢慢敲羅騰堡的回憶,不過2266,或許沒有浪漫因子存在。
    因為當我的同學狂說著好浪漫,我的眼中只有好多人啊又好貴啊。
    因為連冰淇淋都貴。
    我抱怨了,真是糟糕。
    不過,我相信不管我們幾歲只要仍有那顆赤子之心,看到的每件事情都是充滿著彩虹與星星,如葛瑞絲所拍攝的圖像。
    不過,不惑的我好像失去了,我要找回來!(握拳)
  • M.J.別這麼說,我也是很努力才有辦法稍稍一點浪漫化啊!XD
    突然地傾盆大雨,我早已不知慌張幾回,只好假裝浪漫,讓這裡更增添氣息了!~~哈哈

    Grâce (Léa) 於 2014/10/13 18: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