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638.jpg


在南德的幾天日子裡,很幸運地遇見晴天。
更棒的是,
有許多小城鎮,都很適合在這樣的季節慢遊。
2014.05.24是個大晴天,於是不假思索地前往了傳說中的【國王湖】。

說起來有點神祕?
其實是因為當初在規劃路線時,一直很煩惱從東法開過來,路程實在有些遙遠。
(最後回法國還車時,才發現我們真的很誇張開了XXXX公里的路程!!~嘿嘿~寫到還車時再公布好了。哈)

後來可能是因為先生的鼓勵吧! (其實根本是自己一直洗腦先生吧!哈哈哈)
竟讓我一股腦從東法玩到了奧地利,於是終於可以私心地把國王湖也放進行程裡呢!

看過許多旅遊介紹都讓我一直想造訪國王湖,這一次終於可以親臨現場;
那一早,我真是無比開心與嚮往呢!



605.jpg

606.jpg

607.jpg
 
我們從奧地利,薩爾斯堡的家,就一路開往德國的國王湖。

聽起來是跨國之旅,事實上,車程大約半鐘頭內就到了。一路看著車窗外的風景,真是興奮的溢於言表。
尤其遇上好天氣時,油門都踩得特別快!!(誤)

然後這兩次歐洲自助,我都有個莫名的習慣。
因為很愛法國的音樂和音樂劇,有時會先買個幾片CD,整個旅程都是在這音樂裡無限迴盪!哈哈
等到旅行結束回國,那些音樂旋律,總能喚起我許多的旅行記憶啊!

是的,寫這篇的當下,我又開啟那些音樂頻道,再次幻想著前往著國王湖路上,有多麼地期待!

(先生說~妳演夠了喔!! 哈哈哈)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1

(紅色標示的部分,是我們這次有經過的路線。)
抵達國王湖,有兩種方法。
一種就是坐船,另一種是健行。(直接暈倒比較快!哈哈哈....因為非常遠!)



608.jpg

609.jpg
▲Königssee Seelände 入口處/碼頭

在到國王湖之前,我們倆又在停車場上上演一齣搞笑小短劇了啊!
停車費2歐。
尤其到旅遊著名景點時,這張免死金牌停車卡,也無法發揮作用啊!!

298.jpg  
搜了口袋、背包....,居然沒有兩歐的零錢。
情急之下,發現停車場不遠處有個咖啡廳,我們看著彼此,突然不發一語地有默契似的,就往咖啡廳衝去!

當初,只背了幾個德文單字,就決定來德國玩。
一切啊!只有勇氣嘛!為了玩,有時就是豁出去了,也不怕厚不厚臉皮了!

''嗯!我們可以和你換零錢嗎?
不好意思,因為我們要換成零錢停車。''

順利換到錢之後,我們開心到停車繳費器繳錢。
說傻不傻?大概是我們沒睡醒啊!
旁邊就一台機器可以換零錢,那我們剛剛在忙甚麼?  (哈哈哈哈哈哈~兩人不禁大笑了起來)


610.jpg

然而,驚悚的不是停車費,而是年年上漲的國王湖門票。
2014.05價格 16.9歐/人。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所以有時候許多景點參觀的門票,我們寧可省下來,只留幾個值得去的才花嘛!~~~真的蠻貴的呀!)

---

(以下摘錄自維基百科)

國王湖和它所在的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是德國著名的旅遊勝地。
國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聞名,它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
正由於這個原因,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湖中航行。

國王湖上航行著17艘電動大船和一艘電動小船,第一艘電動船在1909年投入使用,現在仍在服役的年齡最老的那艘建造於1920年,
以前的船都是由木材打造,2003年才新造了兩艘鐵質船。

國王湖航船旅行的一個特色節目是,當電動船行駛到距聖巴多羅買一半航程的時候,船長會停下船,
在險峻的群山間的湖面上吹起喇叭,演繹多重的回聲

因為國王湖的源頭沒有農業運作,而湖邊的居民自從1980年起使用管道處理生活用水,
湖水清澈,水質達到飲用水標準。

國王湖中生活著很多鱒魚,當地居民將魚醃製後食用或提供給遊客,是當地的一個特產。
---




611.jpg

612.jpg

613.jpg

614.jpg

615.jpg

616.jpg
▲Echo 回音谷

伴隨著晴空萬里,我倆踏上船隻,才意外發現,啊~我們又誤闖爺爺奶奶的校外教學了嗎? 哈哈哈
五月份出遊,真的好常遇到爺爺奶奶呢!

德文版的介紹(哭)。

正是船隻行駛到吹奏喇叭的階段,讓我們聆聽那多重回音在山谷中繚繞的感覺。
老實說,當船隻停在湖面上,完全沒有任何引擎聲時,還蠻可怕的啊! 哈哈哈
幸好演奏只有一小段時間;而爺爺奶奶都熱情給予掌聲,實在是太可愛啦!


619.jpg

演奏完的最後,不忘要小費鼓勵一下。
爺爺奶奶們也很認真地低頭找起零錢啦! (我當初應該找他們換錢就好啦!!哈哈哈~還沒清醒!)

617.jpg 618.jpg  

620.jpg
▲St.Bartholoma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
船行駛大約20~30分鐘後,終於抵達著名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Bartholoma),也就是紅蔥頭教堂啊!
原本氣候宜人,抵達這裡時,似乎又需要再多加件衣物。
涼風襲來,還是會有寒意呢!

    

621.jpg

622.jpg

有時候,出外旅遊,真的需要一點運氣。
晴天、雨天,其實永遠都說不定,幸好這次在國王湖時,遇見了很棒的天氣,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風景。

623.jpg

明明不到中午,但已經開始搜尋在網路上傳說中好吃的煙燻鱒魚!
是的,它就位在紅蔥頭教堂旁這一間。


624.jpg

625.jpg 626.jpg

伴隨這樣的美景,又可以享受這裡道地的煙燻鱒魚(Geräucherter Saibling),實在太幸福啦!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會德文、也看不懂它牆上的菜單,那就學我把上面這單字秀給店員看!!哈哈哈) 我們就是這樣點到了煙燻鱒魚嘛!!嘻嘻
價格沒記錯的話,是9歐。

剛好在我們享用的當下,店員還在後方他們的煙燻房裡,靜靜地烤起鱒魚了!~這畫面,實在好壯觀啊!!

627.jpg

如果真的有造訪國王湖,真的別忘了來品嘗一下呢!!
鮮美的魚,肉質非常棒;
外皮因為煙燻,還有些彈性呢!~
我無法詳細敘述這味道,但至今回想起來,那甜美多汁的感覺,好像又再次在嘴裡化開來了呢!!
說起來真的不誇張,因為這大概是我吃過目前魚類最好吃的一條了!!!!


628.jpg

629.jpg

630.jpg

別忘了,是這一間喔!(好想再吃一次啊!!!)

631.jpg

632.jpg 633.jpg

我們倆也真是,為了這個景,還帶了腳架來。玩得不亦樂乎啦!

634.jpg

635.jpg 636.jpg

當下真的完全被這風景吸引得如癡如醉! 
不僅是依山傍水,而是被這大自然環繞著,內心感覺既踏實又感動呢!

637.jpg

638.jpg

639.jpg 640.jpg

641.jpg

642.jpg

643.jpg

644.jpg

然而,我最喜歡的應該就屬這片草地了!
中午時分,窩在這裡好一段時間曬太陽,實在太幸福了!
無憂無慮的感覺,微風吹來,有時似乎還能聽見風聲傳遞著許多春天的氣息,當下真的心曠神怡,令人放鬆!

645.jpg

646.jpg

剛好還遇見新人結婚;在這麼美的風景下結為夫妻,實在像極了童話故事裡美麗的公主般幸福。

647.jpg

648.jpg
▲Saletalm 鹽湖旁的小房子
捨不得那片草地,卻又要再搭船前往沿湖這裡瞧瞧。
旅行有時候還是需要趕點路。(我家先生說)
但我實在好愛紅蔥頭教堂旁那片草地,是如此令人陶醉。


649.jpg

650.jpg

沒想到越到裡面,這裡湖水的顏色也隨之更加清澈。

651.jpg

652.jpg

完全像是與世隔絕的湖畔。遠處就能聽到牛鈴聲,在這山裡間迴盪。

653.jpg

654.jpg  

656.jpg

657.jpg

658.jpg

是呀!說著說著,我們就被這群牛隻吸引過來;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牛群,完全置身在大自然中的動物們,默默也能發現牠們在這裡好自在啊!
不知不覺中,我在這裡玩了一個下午呢! (好誇張啊!)

659.jpg

660.jpg

最後,我們並沒有進到Obersee,其實有點可惜。
因為天氣開始變天,遠方山頭已雲霧覆蓋,根據以往經驗,擔心著氣候劇變而無法禦寒。
(雖然沒有進到最後的景點,但我不後悔和牛群玩啊!~一整個要邁向野小孩了!哈哈哈)

有可能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想去Obersee,所以我們待在Salet這裡,顯得只剩我們倆!
才有幸可以獨佔這美景好好拍照吧!


661.jpg 662.jpg

雖然站在往Obersee的岔路上,猶豫了一會兒,但我想老天給我了新的啟示吧!
剛好有一家人從Obersee回來,而我們看見的風景,是一家人緊緊相繫的畫面,也許這是給我下次再來的理由啊!~~~(笑)

伴隨著傍晚的夕陽,乘著船隻再次回到一開始的入口處,心裡卻很滿意。
我想,說是南德的後花園,國王湖,一點也不為過吧!~

663.jpg

664.jpg  


國王湖票價/路線資訊 :
http://www.seenschifffahrt.de/en/koenigsse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J'aime voyager dans le monde entier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o-祐
  • 天氣超棒的啦! 完全跟山對看的情形令我好害羞>< 

    謝謝gracekan的南德分享餐!

    推!
  • 謝謝Yo-祐!
    國王湖的好天氣,讓我們現在都還會念念不忘呢!
    這裡可以說是這趟旅程中,最棒的地方之一!!

    Grâce (Léa) 於 2015/01/16 15:28 回覆

  • 史蒂芬昌
  • 久仰國王湖大名 真的好美
    2013年本來要從Salzburg過去
    最後決定去Werfen而忍痛割捨
    留待去德南時再來囉
  • 不得不說,南德雖然沒有太多大城市,但是走在鄉村裡,實在有好多樂趣呢!
    推薦史帝芬昌,有機會一定要到南德走走!
    (OS是...我的南德日記們好像要難產了!)

    Grâce (Léa) 於 2015/01/26 14: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