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841.jpg

趁著天氣還算晴朗之際,背起背包,我們又準備往下個景點前進。
(能放鬆旅行一小段時間,實在是很棒的享受;或者說,好好過生活,這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相較於一年後的現在,一再令人回味的,有時或許並不是去了哪裡,而是那份閒適自在的放鬆啊!~


打開民宿的大門,是兩、三隻可愛的小兔子迎接我們。
在南德的日子裡,我們雖少了網路~那平日習慣的便利,但卻很慶幸有這麼一點寧靜,可以好放下手邊的電腦、手機,
好好享受這裡每一刻獨特的氛圍。
好像就連空氣都不一樣呢!~

竟也就這麼接受自己當村姑的一週,可以如此自在與怡然自得了。

好笑的是,真是要醜話說在前頭了!!
這一天,堪稱是一年過後的現在,想起來依舊又氣又好笑~~~

就待我娓娓道來吧!~~~





842.jpg 843.jpg
大部分要前往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的遊客,大部分網路資訊都是先搭火車到 Füssen 富森這一火車站之後,再轉公車前往。

而我們住的地方,可以說是完全反方向,所以反倒是要從民宿出發往富森方向,中間路程中才會經過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

約三十公里路程,好像不到二十分鐘就抵達了。

PS 
Wieskirche 維斯教堂 
Romantische Strasse 羅曼蒂克大道



844.jpg 845.jpg
該說天氣預報太準,還是該說這樣的天氣,偶爾還是讓人有點失望呢?
越接近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那水氣與霧氣也跟著越來越濃。

接著毛毛細雨襲來,真的讓人有點開始擔心。
但已經預定好的行程,說甚麼我們都不會輕易退縮的!哈哈哈 (意志堅定)

而就在前陣子新聞不斷報導下,我才發現原來某明星的婚紗照就是在這裡草地拍的嘛!!哈哈哈
(原來我們早就捷足先登了~~~一定要自我感覺良好一下的嘛!~~~~XDD)

只礙於天候因素,我們也只能先假裝自得其樂了。

846.jpg

從遠方公路開過來,可以一覽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的模樣,的確會讓人誤以為身在童話故事裡,
只是我們倆並不是故事裡騎著白馬往宮殿前進。
而是在不到十度的低溫,夾雜著毛毛細雨,開著租來的車前往。(哈哈哈哈~~~一點都不浪漫了啦!)
847.jpg 848.jpg
自助旅行,又一大好處~莫過於可以隨時路邊停車(有在安全的地方停),然後盡情拍照啊!哈哈

我們喜歡的模式,總是單純也不設限,喜歡走到哪停到哪;
看著左右都沒有來車,就開心跑到這裡簡單留念、紀錄一下!

早晨的空氣、春夏之際的大自然色調,實在讓我們沉醉。
即使沒已太多行程,那份閒適自在,早已遠遠超過物質享受。
心靈饗宴般的旅行,可以靜靜觀察周遭的變化。

849.jpg 850.jpg
詩情畫意般的山嵐,隨風飄逸,卻也更增添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的夢幻與美麗。
只是這裡天候狀況實在不穩定,這一天,越是接近,天氣就更不好啊!

當時,我的朋友剛好在我們來的前幾天,也造訪過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幸運地,他們遇見了很棒的晴天。
沒想到我們前後差不到三天,不僅天候狀況相差甚遠,連氣溫也急速驟降。

851.jpg 852.jpg
正當我們有些心灰意冷,加上自助想省錢的最佳極致,當然要省去馬車費用上山。

馬車
上山6歐
下山3歐

於是伴隨著十度低溫又下雨,濕冷的天候狀況,我們秉持著堅強意志力走上山。(咬牙切齒狀態...)

然而從這段路開始,奇遇就發生了!~(誤打誤撞!!)

沿著山路而上,大部分的遊客都穿著雨衣或是撐傘,我們倆因為不太愛走在太多人群的路上,於是剛好一條岔路,真的沒甚麼人走,
於是我們不假思索地決定往另外一條路前進。
首先當然是想先到Marien Brücke瑪麗安橋 ,好好觀賞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的全景啊!~~~

巴士
上山1.8歐
下山1歐
來回2.6歐

(事實上,沒網路的我們,根本不知天高地厚與正確路線。)
天兵的我們,就這樣傻傻誤闖巴士路線(巴士路線會直接前往Marien Brücke瑪麗安橋)。哈哈哈哈哈(我們真的是事後才知道的~不要亂闖喔!XDDD)

才曉得這條沒甚麼人走的路線,根本是巴士路線!!!!(當下完全不自覺)
看我還開心跟這兩台交會的巴士合照就知道.....有多蠢了!!哈哈哈哈
我們也耐心先等候車子交會。
只是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

對向來車其實已經經過我們下山了,但往山上的巴士已經是綠燈的狀態下,遲遲未前進!
我們當下還單純認為~

應該是德國人一直都很禮讓行人,這次當然也就不疑有他,想說那就快速前進吧!
結果正當我們經過那台巴士時,司機探頭出來了!!!!!
不僅有耐心,也很有禮貌地邀請我們上車!!(完全沒有防備的戒心)

傻傻天兵的我們,就這樣誤打誤撞上了車;
還沒搞清楚的狀況的我們,一上車後,全車遊客居然還對我們說 " Guten Tag ! (午安) "
宛如電影場景才有的情節,就這樣在我們眼前發生!~~哈哈哈哈哈

是的,我們就這樣誤打誤撞,一毛錢都沒花到,就幸運地被這輛巴士載到Marien Brücke瑪麗安橋。 XDDDD

事實也證明,還好有德國人相救,(無限感激啊!!)
因為就在巴士沿著山路上山,我們才意識到這段路有多遠~~這麼冷又遙遠,喔!~~兩個阿呆的亞洲人!!!哈哈哈

下車時,我們倆一直向全車道謝!!哈哈哈(好好笑啦!~~~)


853.jpg
所謂傻人有傻福,但後續發展真可說是越來越離奇了!~~~~哈哈哈
(連朋友都說,我們倆真的又扯又幸運XDD)

上圖左
深藍色的圖示,是前往瑪麗安橋的方向
淺藍色的圖示,則是前往新天鵝堡的方向

854.jpg
雖然天候狀況不佳,但這著名的景點,依舊澆不熄我們這些遊客的熱情啊!
看看這絡繹不絕的遊客,就知道大家都是為了一睹這新天鵝堡的風采啊!~~~~

855.jpg
獻上僅有十度低溫的新天鵝堡照一張。 (微微顫抖~)
伴著綿綿細雨,原本乾冷的氣候瞬間轉為濕冷,
真的都五月底了,還不願相信這麼低溫的天氣呢!

856.jpg 857.jpg
862.jpg
雖然天候狀況越來越差,但可能因為德國人的相救,而備感窩心;
那些外在變化,似乎好像不再那麼重要了。

好不容易等待先前遊客散去後,終於有位置可以拍照紀念一下。
只是拿著雨傘,卡手卡腳,此時又一位外國遊客主動幫我們拍照!(再度感動中~~~~)
因為在國外要把相機交給陌生人,實在有點擔心~~XD

但在德國,已經好多次感受到他們的友善與熱心,不像大城市般冷漠與猜疑,讓我們放鬆不少呢!~~~^^
858.jpg
高天鵝堡(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859.jpg 860.jpg
而從Marien Brücke瑪麗安橋 往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方向,事實上還要走上一段路。
不過比起從山下走到Marien Brücke瑪麗安橋(上坡),從Marien Brücke瑪麗安橋到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下坡),這段路算是輕鬆許多。
但也可能因為當天天候狀況就不穩定,氣溫偏低,若真的怕勞累,該坐巴士或搭馬車,真的也別累壞自己喔!!~~~

861.jpg  863.jpg
想當然爾,我們倆自助旅行最高原則~又是到此一遊作標記拍照啦!~~~哈哈哈
(大部分的博物館、美術館等,我們已經練就一身不受動搖~只在門前留念!!XDD)

偶爾,才會有興致買門票進入參觀。

當然每個人旅行的意義與目的都不同,而我們真的純粹是為了這美麗的景而來。
所以很多歷史故事,或是當代的淵源,其實我們是隨意而不受限的。

至於那些旅行的意義是甚麼?
其實就是開心做自己就好~
我們喜歡的方式,或許你不會喜歡;相反地,你們喜歡的旅行方式,或許不見得適合我們。

走出屬於自己不同的路,也是一種特別的樂趣嘛!~~哈哈哈哈
864.jpg
小朋友觀察水流,我觀察小朋友~~哈哈哈
雨實在越來越大,最後我們並沒有做太多的停留。
865.jpg
離開新天鵝堡,我們剛好經過富森。
原本想參觀,但也因為雨勢過大而作罷了。

誇張的天氣遽變,連在車上最低溫冷氣都遠遠高於外面溫度。
我倆在車裡一陣手忙腳亂,只為消除車裡霧氣,偏偏外面雨勢越來越大,我們連窗戶都不太能開!~~
(真是又一段令人難忘的回憶了!~~~哈哈哈)
866.jpg 867.jpg
如果,你有看過我們前幾篇搞笑的導航路線;
這一回又再度遇到這樣的羊腸小徑,似乎已經是一回生、二回熟。
在大雨磅礡的南德,我倆繼續冷靜地穿越這看似行人道的導航路線啊!XDD

868.jpg


869.jpg
Wieskirche 維斯教堂 
不按牌理出牌的導航,我們是由Wieskirche 維斯教堂後方的鄉間小路開過來,又是牛群、又是馬匹,
我們也越來越喜歡這些鄉間的景致給予我們的不同感受。
870.jpg 871.jpg
以下擷取自維基百科


維斯教堂(Wieskirche,全稱Wallfahrtskirche zum Gegeißelten Heiland auf der Wies,意為「維斯受鞭打的救世主朝聖教堂」),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邦史坦加登(Steingaden)鎮維斯區。

1983年維斯教堂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1985年至1991年花費了1060萬馬克進行整修。現在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來到這裡,教堂內經常性地舉宗教音樂會。
5月1日是維斯每年朝聖的開始,
而每年的6月14日和接下來的星期日則是「耶穌的眼淚」節,以紀念救世主雕像落淚奇蹟的發生和維斯聖地的建立。


事實上,維斯教堂是個小教堂,但常湧入世界各地遊客進入。
當下我們深深認為,拍照或是觀賞,都應該遵守當地規則及禮貌,才不會去影響裡面正在禱告或是彌撒的虔誠信徒。

天花板上的故事或是藝術壁畫、雕刻,都應該保持著禮節。
(言下之意是,其實當時有些遊客的喧囂吵鬧,我們並不喜歡~因此也沒做太多停留。) 心中唯一小小遺憾哪!


872.jpg
這一天可以說是曲折離奇,好像默默結束這一天。
然而我們天兵已經不是一天造成的!!
參觀了新天鵝堡和維斯教堂後,其實也才下午三點多。

於是,我們又回到民宿,找尋了民宿老闆娘留給我們當地附近的景點資料。
(當天冷到有點火氣大!XD)
於是我家先生為了讓我分散注意力,於是發現資料中出現" Timberland "字眼的景點。
於是我們不疑有他,全副武裝,保暖衣物全都穿在身上了!!

873.jpg
從地圖上看來,離我們住的地方並不遠。
是在民宿上頭另一個村莊,於是頂著十度低溫出發了!~~~~
這一天,突然覺得好漫長!!

走著走著~簡直不像地圖上的近,然而伴隨這大雨,
喔不!!!!
我最討厭的蛞蝓們,又是沿路伴隨!!!(再度理智線斷掉)

就算打了馬賽克,應該還是看得出來我有多崩潰了!XDD 
此時居然還有人敢拍我 (快要壓倒最後一根稻草)

874.jpg 875.jpg
此時,只覺得還好當天不是愚人節啊!~(已經氣到不知要說甚麼了!~~哈哈哈哈)

這堪稱斷網、與世隔絕一週裡,最愚蠢的事了!
因為" Timberland Trail " 是指當時這品牌曾經開墾過的小路,因此留作紀念。
殊不知,完全沒內涵的我們可以落得如此下場了~~哈哈哈哈
某人還以為是商店,要我別氣餒,要我去看看!

想說越走越偏僻,怎麼會有店家時,就這麼一個路牌出現在我們眼前!
而那開墾的小徑,像極了" 神隱少女 " 那條路! (說甚麼我都不願意再前進了啊!!!)

看到這裡,我們已經覺得夠離奇的發展了!~~~

沒想到回到民宿之後.........................................................................................................................



876.jpg  
已到了煮晚餐的時間,但我們發現廚房居然淹水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待續)





, , , ,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史蒂芬昌
  • 人生第一個拼圖就是新天鵝堡
    從小就想來了 不過夢想到現在還未實現⋯⋯
    維斯教堂好美
    其實走進教堂總有一種莊嚴的感覺
    雖然我不是教徒 但也都自動放慢腳步輕聲細語
  • 史帝芬昌的旅行腳步,也遍布許多地方呀!~~~^^
    相信總有一天,你們會把這一塊拼上的。
    說不定到時,會有更多不同感受呢~

    我也覺得不管到異地甚麼地方,我們都應該保持尊敬和入境隨俗的心呢!~^_^

    Grâce (Léa) 於 2015/07/10 18:13 回覆

  • 夏虹
  • 好幸運吶,巴士上的人真好,免去了一段淒風苦雨走走走的行程耶!
    看到後來…我承認
    在開墾小徑那裡我笑出來了XD(對不起~)
    期待續文哦!
  • 那一段真的令人難忘啊!
    也很開心有這麼一段很棒的回憶呢!~~^^

    哈哈哈
    夏虹真可愛,我如果真的在乎,就應該不會po出來讓大家見笑啊!!XDDD

    Grâce (Léa) 於 2015/07/10 18:14 回覆

  • Sweet Memory
  • 幾年前本來安排好了跟媽媽跟團來這裡,
    但旅行社一直通知無法成團@@
    最後只好可惜的改變了旅遊地點,
    現在生活中多了一個新成員,
    變成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帶著媽媽和孩子一起前往了,哈哈
  • 新天鵝堡應該是熱門景點,無法成團真是太可惜了啦!>"<

    不過沒關係,相信Kelly不久的將來,就能創造更多美麗的旅行記憶呢!~~~^^

    Grâce (Léa) 於 2015/07/16 17:56 回覆

  • VickieH
  • 我去新天鵝堡的時候也是霧濛濛,飄著雨
    不過這座城堡真是夢幻,就算天候不好看起來還是很美

    看到Timberland Trail讓我忍不住笑了 XDDDD
  • 太多太多童話故事,都像是真實發生在新天鵝堡似的!
    所以夢幻、美麗程度當然不在話下呀!~~^___^

    哎呀呀!~~~我們搞笑的事太多啦!哈哈哈
    不怕Vicke笑啦!
    畢竟這回憶起來,會有更多樂趣啊!~~XDD

    Grâce (Léa) 於 2015/07/16 17:58 回覆

  • Danny
  • 狗兒都濕了,好可憐。

    天氣對旅行者真的很重要,所以我們在重要景點都會排兩三天,只為賭一天好天。
  • 相信乾燥的歐陸,狗兒一下就能自然烘乾了! :P

    當時我們在夏慕尼,也是為了賭上兩天晴天,所以待了六天啊!!!~
    其中一天還突然下冰雹,實在又驚又喜呢!~~~^^

    Grâce (Léa) 於 2015/08/13 16: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