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3.jpg


(前言)
有多久的時間,已經忘了輕敲鍵盤的聲音,從文字符號裡,尋找著當初對於旅行的回憶與悸動。
歲月持續前進而流逝著,那些片段終究烙印在腦海深處,記憶拼圖,努力拼湊出當時模樣。

慶幸自己已造訪這個城市三回,卻老是不斷想著下一回目標,再來走走看看。
對於巴黎,第一次的自助,是從這裡開始發源,也是從那時候種下的旅行種子。
偏偏對於巴黎,我像擁有了一個若即若離的情人般,時而忽冷忽熱,時而厭倦又想念,
總有許多情緒藉此宣洩著。

第三回,不再像第一次那麼熱情與奔放 (咦!?)
但總有千百個藉口要再來看看巴黎一眼。

說不出的原因與理由,讓人一再流連忘返。

走回時空迴廊裡,這次顯得平靜而放慢腳步,沒有太多的行程與計畫,慢慢走著。


------


由於住離Place de la Bastille 巴士底廣場不遠,於是週末早晨就先造訪了 Le marché de la Bastille 巴士底露天市集。
(不得不先潑冷水.....原本期待的市集,但我卻把美麗回憶留在柯瑪小鎮。)

 

♣ { France - Colmar} - 走進霍爾的移動城堡 柯瑪小鎮


該怎麼說呢 ?
應該說,巴士底露天市集名氣太大,除了巴黎人,大部分都是我們這些觀光客駐足的地方,多多少少會少了些氣氛 ! (哈~要被K了!!)
加上人潮不斷,實在有些神經緊繃,
讓本來就警戒心較高的我們,更顯得不自在。

相較於法國其他城市的市集,更享受那輕鬆自在的氛圍,
也不太會有人擺臭臉唷 ! 哈哈哈
(如此寫實的文字,真是打壞大家對巴黎的印象了XD)

 

994.jpg

說到這,又不得不再次碎嘴一次。
後頭,一車又一車的觀光遊覽車,將遊客直送到巴士底市集下車。
讓才要一開始走進市集的我們,吞下了一顆無力感藥丸! 哈哈哈哈 (再被K)

 

995.jpg996.jpg

997.jpg998.jpg

999.jpg1000.jpg

是法國人每個假日的時光,
也是魚市、菜販、花市的綻放時刻,我們坐在一旁靜靜地欣賞看著。
不想被打擾,也不想用觀光好奇的姿態去打擾他們的日常生活。
喜歡並享受著這樣的距離與方式和巴黎互動!

學著融入,但又不過度彰顯,那份自在閒適的氛圍,學著拿捏。
像是一幅畫,我坐在奧賽美術館裡欣賞般的,我想我還是找到了適合我的距離! 


 

1002.jpg

接續著一次又一次的步行,
我們從十一區的Place de la Bastille巴士底,經過了第四區,直直抵達了第一區的Musée du Louvre羅浮宮。
好像開始對這些道路有了記憶,幾個知名的景點,已經可以漸漸認路了!

從這經過,彷彿揭開一層舊時代面紗。
於是換起黑白照片記錄著。

 

1003.jpg

有那麼一刻,我幻想著這裡時間靜止,連遊客都被冰凍般,如此時間凍結。

 

1004.jpg

細細品嘗、享受著這一刻,站在這裡三回,是如此不真實,卻又一次一次的發生了!
有一種望著過去,卻又展望未來(甚麼假話XDD)
站在自己舖上的旅程,有一種說不出的衝突感!

但....我想,我還會再回來的 !! 哈哈哈 

 

1005.jpg1006.jpg

1007.jpg1008.jpg

1009.jpg1010.jpg

我們總會在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時,像是著魔般,快節奏般地想把這裡熟透。
但我也是在一次又一次旅行之後,才慢慢深刻體會出漫遊、慢遊的真諦,每個片段與畫面,是如此需要時間慢慢累積的。

那些瞬間,變成永恆的畫面,將成為旅行裡最珍貴的回憶 ! 

下回,如果你也有幸造訪此地,不妨也放慢腳步,好好品嘗這裡的每一刻吧 !



延伸閱讀

2010  ♣ VOYAGE A PARIS _ Musée du Louvre 巴黎 羅浮宮
2012  ♣ { France - Paris } - 漫步杜勒麗花園、拱廊街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