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1017.jpg


巴黎的情緒,一直在心裡深處迴盪著。但對於這個城市,已數不盡的愛與恨。

遊記總算來到尾聲,拖著不願結束的心情,就這樣默默要過兩年了! 
不過,別擔心!
因為下次起程時間又接近了!哈哈哈 (終於....)
該規劃的行程,已陸續完成了! 溢於言表的心情,現在只能繼續鴨子划水,再忍耐一陣子吧!!!(握拳)


前陣子大概是想不開,所以跑去準備考試 !       
不畏艱難,我終於面對自己曾許下的承諾,面對了這場硬戰。 (改天再說好了~~XD) 

遊記因此荒廢好一陣子!! (好心虛啊!)

1011.jpg

2014/06/03
待在巴黎的倒數第二天,我曾寫下
Escargot 蝸牛,巴黎二十區的意象。今天走觀光客路線,從19-18-8-7-6-1區,最後在西堤島最頂端做結尾,真是一個鐵腿行程。 

是的,瘋癲也不是第一天,我們沿著塞納河畔,走了一大圈,經過了許多著名的橋。

看著人來人往,遊客絡繹不絕,
但我們選擇人少的河堤,慢慢品味著巴黎。

每一次,都會想著探索不同的路徑,看著不同的風景。
每每總有驚喜與收穫!


1013.jpg

1014.jpg

1015.jpg

1016.jpg  

1018.jpg1019.jpg

1017.jpg

1020.jpg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聖心堂
出了Anvers地鐵站(2號線),我們避開了人潮最多,以及黑人綁紅線最密集的區域,沿著右邊慢慢往上走!
意外發現,這裡完全沒有任何讓人神經緊繃的人潮,也不太有遊客經過,反倒是當地住戶出入的秘境般。

頓時,彷彿錯置時空,那些觀光區的喧囂,這裡像是被按下暫停鍵,令人放鬆。(難以置信吧!)

於是還找到山坡上的長板椅,我們就靜靜在這裡午餐,意外獲得的寧靜感,讓我們開心不已!


1021.jpg

於是神奇事就發生了! 不喜歡按著牌理出牌,所以沿路上其實是憑著直覺走 !

接著就遇到了 Le mur des je t'aime 我愛你牆 ,又是一陣驚呼外,傻呆二人組來了三回,終於看到這面牆,
它其實一點都不顯眼 !
已經經過了一半,才突然回頭發現這個地方 ! 哈哈哈
距離Abbesses地鐵站(12號線)最近,想參觀的,應該都會從這裡出現喔 ! 

1022.jpg
完全置身在小花園般,因此要多加留意,才會發現喔! (實在很容易忽略的一面牆~)


1023.jpg

1024.jpg
Moulin Rouge 紅磨坊 ,也是在我們胡亂走的過程中發現的 ! 哈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我們一張地圖都沒帶,但這種感覺實在很有趣 !
就是要這樣,學著不規劃路線,隨心所欲前進。

1025.jpg

1026.jpg

簡單果腹後,又突發奇想,想試試從La Seine塞納河畔散步著。

也就是每年巴黎夏天做人工沙灘的步道,我們倆就這麼前進著。
又再次意外發現許多有趣之處!
簡單在不過的柏油路上,總會發現許多迷人之處,以及一些適合小孩子玩耍的娛樂。

1027.jpg
靜靜在河畔休息之際,這隻鳥逗得我們兩笑得合不攏嘴 !

究竟是牠是觀光客,還是我們倆? 逗趣地停留在我們正前方,久久不捨離去,互看了一陣子 ! 哈哈哈

1028.jpg

1029.jpg

1030.jpg

1031.jpg
忘了這旁邊是甚麼遊樂設施,但許多年輕人都在這裡玩耍呢 !
巴黎,實在很多迷人之處,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事,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上演著。

1032.jpg

1033.jpg
Pont Alexandre III 亞歷山大三世橋

1034.jpg

1035.jpg

1036.jpg1037.jpg
沒想到,許多知名的觀光景點,其實都是沿著河岸 ! 

美景一覽無遺,加上這條路徑沒甚麼太多人潮,於是又開心地找到了屬於我們的秘境之一 !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擔心人潮,下回,或許可以嘗試這條路! 保證一點都不人擠人啊 !!

1038.jpg

1039.jpg

1040.jpg

1041.jpg
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停留在這,但我很喜歡這一區,總有新鮮、有趣的塗鴉,很適合一群人一起玩!


1042.jpg1043.jpg
Les bouquinistes de Paris 巴黎 舊書報攤
sur la rive droite, du pont Marie au quai du Louvre 巴黎右岸, 瑪麗安橋近羅浮宮區
sur la rive gauche, du quai de la Tournelle au quai Voltaire 巴黎左岸, 托爾內橋近伏爾泰區

1044.jpg
Pont des Arts 藝術橋,是情侶間最喜歡的"鎖橋" 。
該說幸運嗎? 2014年,我們剛好在這橋塌的前一週造訪,後來這座橋就陸續把這些鎖都拆掉,
現在變成巴黎的塗鴉藝術家,所展示的空間呢!!

1045.jpg

1046.jpg
看來藝術橋也是無法負荷這麼多愛情啊 ! 
竟就這麼意外捕捉到藝術橋上愛情鎖的最後一眼 !

1047.jpg
巴黎,是個令人有許多情緒交織的城市,就像那斷頭的腳踏車,總令人摸不著頭緒,又令人哭笑不得啊 !
竊賊可能是個有幽默感的人吧 ! 還把坐墊留在現場,以免車主回來找不到車子位置 ?!  :P

1048.jpg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莎士比亞書店
坐落於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巴黎聖母院附近。

當年剛好和金城武拍廣告的時間接近,這一區似乎也變得更加熱門(笑)。
唯一遺憾,莫過於.....我們又遇到公休了! 真是被打敗了啊! (我們和公休日都很有緣.....泣)
ps. 2014/06/03 是週二,所以很有可能是這一天公休!!


1049.jpg
既然如此,於是我們轉戰到Île de la Cité 西堤島的最前緣。
原本站在莎士比亞書店前,認為這段路並不遠,沒想到因為已經一天行軍,
想走到西堤島前緣,居然花了一小段時間!
但這一段路非常值得啊!
看著許多巴黎人在這裡愜意的午後時光,又是吉他、又是美酒!
我們一次又一次地,把我們的巴黎印象拼圖慢慢蒐集著。好喜歡這裡 !
也意外捕捉到巴黎最甜蜜的情侶鴨 ! 就在塞納河畔哪 ! 忍不住一句 " La vie est belle ! "

1050.jpg

1052.jpg  
巴黎,究竟有甚麼魔力,有如此眷戀的理由 ?
我想,這一回是值得了!

找到一個舒適的角落,沉浸在這美麗的氛圍裡,享受就對了!


1053.jpg

意猶未盡,但心裡卻是非常充實呢! 
你呢 ? 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了嗎?  期盼著你也追尋著自己夢想中的拼圖 !  :)



未完待續)))

, , , , , , ,
創作者介紹

♣ J'aime voyager dans le monde entier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Joshua
  • 很棒喔,歡迎抽空回訪看風景喔!
  • 來了~來了!XDD
    謝謝你常來耶!^^

    Grâce (Léa) 於 2016/06/22 17:48 回覆

  • 史蒂芬昌
  • 地上的世界地圖 台灣倒是蠻大的 嘿嘿
    巴黎是最適合黑白照片的城巿 !!非常有感覺
  • 當然有多拍幾張台灣獨照啊!哈哈哈

    巴黎喔!~是個又愛又恨的城市,我還沒寫到幻滅篇
    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寫~~~XDDDD
    所以這次才會用黑白代表某部分自己的心情!哈)))

    Grâce (Léa) 於 2016/06/14 15:38 回覆

  • 史蒂芬昌
  • 留言又不見了 :(
  • 有救回來了!! 謝謝史帝芬昌啊!~~不然我真的完全不知道@@"

    Grâce (Léa) 於 2016/06/14 15:39 回覆

  • Sweet Memory
  • 好期待你的新旅程~~~
    一定要快快分享呀!
    這週我和朋友也要來趟小旅行了 (希望有時間可以PO阿...越積越多了)
    (拋夫棄子的日子終於讓我盼到了,哈哈哈 XD)

    PS:這篇照片真的好美好美,讓我也想再重回法國了>///<
  • 哈哈哈哈哈~~~~我也等不及啊!!可是真的還有好幾個月(暈)
    我每次都很不要臉的說,我要返鄉之旅了XDDDDD
    太愛法國了啦!!

    耶耶耶~~~替妳開心!
    可以旅行實在是件幸福的開心事~~~^____^

    我們一起繼續往旅程邁進喔!!~~~

    Grâce (Léa) 於 2016/06/14 15:45 回覆

  • Danny
  • Grace 這麼愛巴黎,我卻是正在想盡辦法繞過巴黎,一點兒也不想踏進去。

    這些天因為法國大罷工,反而讓我找到了避開的方法,真是開心。(不對題)
  • 哈哈哈~ 其實我是竭盡所能把美的一面都寫出來!
    事實上是....一次比一次簡短待在巴黎的時間啊!

    醜陋的一面,我不知道如何下手~~~但到現在想到都牙癢癢啊!!XDDD

    法國有個諷刺的名言啊!~~~
    【春天罷工、夏天度假、秋天工作、冬天聖誕節!】
    我覺得實在是太貼切啦!

    Grâce (Léa) 於 2016/06/22 17:47 回覆

  • 翁  盟
  • 如果是此生有什麼必去的城市
    我想會給巴黎第一名
    希望巴黎一直很美
    能來到巴黎得到的一切將更深更深
    巴黎太讓人眷戀了~~
  • 這也是我當初地一次踏上歐洲土地的第一站啊!
    所以格外有感情吧!
    雖說現在對它是又愛又恨 ~ 哈

    Grâce (Léa) 於 2016/06/28 12:33 回覆

  • 悄悄話
  • ♥開動with貓♥
  • 巴黎的角落到處藏著藝術的蹤影!
    只要人不多,寧靜又舒服的地方就是美景啊 :D

    雖然說"春天罷工,夏天渡假"
    春天繁花盛開當然要找個理由去欣賞!大家說好不上班也是種默契啊~
    夏天正暖一定要渡假,秋天最舒服不流汗所以適合工作!

    秋天已經辛苦幾個月了,
    冬天一定要好好犒賞一下過個開心的聖誕節!!!

    這樣的生活哲學與步調~其實是人間天堂呢!
  • 所以身陷著迷,巴黎永遠有值得探索的一面啊!:)

    但我那可愛的法文老師聽到春天罷工、夏天渡假之諺語,也是會心了一笑啊!哈哈哈
    我很欣賞他們對於哲學探討的一面,近幾年來,可以說是顛覆一些我們原本的思考邏輯!

    說起來,巴黎也只是整個法國的小部分縮影,但依舊充滿驚喜~^__^

    Grâce (Léa) 於 2016/09/07 13: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