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7


記得多年前,偶然看了【巴黎夢幻拱廊街】- 鹿島茂 著。

就深深被他的文字與敘述所吸引。

一直以來都還未曾踏遍全部的拱廊街,但卻也在巴黎留下許多深刻的印象。

我喜歡的,是那曾經的繁華景致,雖然現在帶著蕭條與惆悵,但卻多了一份像是咖啡的醇味。



1058



1059

每回一有機會,最令人難忘、必定造訪的景點,我想我都把心留在這了吧!

薇薇安拱廊街(Galerie Vivienne)、茹浮華拱廊街 (Passage Jouffroy)、維爾多拱廊街 (Passage Verdeau),

十九條拱廊街裡,最深刻印象的三條街。

每每走進這條巷弄裡,彷彿時空被暫停。

有如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錯置感。

但又樂此不疲!

1060




1061  


對於巴黎,總有百百種理由與藉口停留。

而我在這古老繁華的巷弄裡,遇見了這趟旅行中最真摯而熱情的法國人!

簡單的交談與微笑,我們留下彼此美好的印象與回憶。



1056


對於大城市總讓人緊張的氛圍而言,

拱廊街裡彷彿是另外一種時空背景,

輕易地就卸下心防,

尋找找屬於自己最喜歡的那一面!



薇薇安拱廊街(Galerie Vivienne) : 4 Rue des Petits Champs, 75002 Paris France

茹浮華拱廊街 (
Passage Jouffroy) : 10 Boulevard Montmartre - 9 rue de la Grange-Batelière 75009 Paris France

維爾多拱廊街 (
Passage Verdeau) :  6 Rue de la Grange Batelière, 75009 Paris France


Belle Époque 

那些美好年代大概就永存於這些美麗的建築裡



{延伸閱讀}

♣ VOYAGE A PARIS _ Galerie Vivienne/Passage Jouffroy/Passage Verdeau I 薇薇安 - 茹浮華 - 維爾多拱廊街 I

♣ VOYAGE A PARIS _ Galerie Vivienne/Passage Jouffroy/Passage Verdeau II 薇薇安 - 茹浮華 - 維爾多拱廊街 II

♣ { France - Paris } - 漫步杜勒麗花園、拱廊街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