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image331-1.jpg

繼 robin des bois 羅賓漢音樂劇之後,2014年底,又開始一部新的三劍客音樂劇 Les 3 Mousquetaires 。
原本就一直很想試試到法國的現場看音樂劇,而今年2016,終於有機會可以一睹這音樂劇的風采。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天時地利人和了!


演員,似乎是Brahim Zaibat - > David Bàn ->Damien Sargue  ->Olivier Dion 這樣的順序,慢慢宣傳出來的!
畢竟從知道這部音樂劇的存在,默默也過了兩年,所以打從一開始選角,就已經在注意了!
直到2015年,應該是六月吧! 知道Damien Sargue (達米安,以前飾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男主角,約十年前曾來過台灣!)
也將要演出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來巴黎衝首場的音樂劇!!!! (計畫很久了~笑)

這幾年來,一直都有在注意許多音樂劇。
例如: Roméo et Juliette / Le Roi soleil / Mozart l'opera Rock / 1789 les amants de la bastille / Robin des Bois / Dracula ....
因此也認識許多演員;而這次三劍客裡就有許多熟面孔出現,因此更增加了我想看的衝勁啊!~哈 哈



演員介紹: (圖片來源 http://www.les3mousquetaires-lespectacle.com/artiste)
00001

Olivier Dion               Damien Sargue         Brahim Zaibat          David Bàn                Emji
飾 達太安                   飾 阿密斯                  飾 阿多斯                   飾 波爾多斯               飾 紅衣主教身邊壞人



00002  

               Victoria                     Golan Yosef              Megan Lanquar                Christophe Héraut
               飾 皇后                      飾 皇后情人                飾 達太安情人/ 皇后女僕       飾 紅衣主教
                                              白金漢公爵

image162-1.jpg



一開場,(20160929)可能是第一場的關係,Olivier Dion 似乎還有點小怯場,聲音一開始有點驚嚇?! (哈~是我太挑剔嗎!XD)
不過整個氣氛馬上被炒熱,也漸入佳境,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生啊!!(尖叫)
好吧! 這一場音樂劇可能會看到我失控很多次!!!XDD

隨伺在後的小跟班也非常搶戲,但又為達太安增加許多有趣的點!



image171-1.jpg





 Victoria 和 Golan Yosef  
 Victoria  現場唱功,實力驚人,讓我一直起雞皮疙瘩啊! (在太陽王音樂劇裡就認識她了!) 
 許多劇情,就不在這裡透露了啊! 以免破壞其他人想看的興致! XD



image199-1.jpg



我真的是完全憑印象,把照片搭上音樂的! (如果有錯,歡迎指教!)
現場可以拍照,也可以錄影。只要不開閃光燈,不隨意影響其他觀眾就好!
話說到這,有一些插曲實在又氣又好笑!

0914  

為了這一場,想了很久,買票的位置究竟要坐那裡而苦惱很久!
結果我選在中間靠左邊,靠走道的位置。
當初就是想說,音樂劇結束,要衝往台前非常容易;
如果演員演到台下來,我可能有機會接觸到演員本人(癡呆樣)!

結果.....瘋狂粉絲們,比我想像中來得多,所以我並沒有往前衝!哈哈哈
但是!!!! 但是 !!!!.......達米安走下來了!!!!!!!
而且整場,只從我旁邊走道經過一次,演出中,我和他擊到掌了!!!!!!!!!!!!!!!!!!!!!!!!! (又要失控了!)

PORTE A 區,第9排14號位置,推推推!!!!  (達米安大概從第三排~一路擊掌到第十排吧!!!)
剛好視線與舞台平行,不會被舞台前面的樓梯擋到!


因為衝第一場,所有三劍客製作團隊(製作人/導演/編劇...等)就坐在我後方不遠,第12排,正中間的位置!
所以達米安一路演到12排左右啊!!哈哈哈~~非常明顯是要演到導演們面前啊!

中場休息時間,意外發現幾個法國歌手、明星也來參與這場盛宴,完全就像是一場夢啊! (是夢沒錯XD)
Grégoire 、Anne Consigny 、Vincent Niclo
最誇張的是Vincent Niclo,因為一堆人找他拍照! 哈~ 不然我也不會發現!

-----


本來想說中場休息,我可以好好冷靜一下的。
結果我前排的法國人,突然轉頭跟我說話 !
非常好奇為什麼我可以帶單眼相機進來拍! 居然還嘟嘴回應我!!! 嚇傻了我! 
(長得超像比爾蓋茲!!~請容許我叫他 - 比爾鈣片!!因為整場他一直擋我的畫面,害我一直要閃他!
結果他超嗨,一直跟著打節拍~左搖右晃的! )
比爾鈣片也是從頭拍到尾,女主角出來,他相機就馬上拿出來! 還被我發現嘴角上揚! 哈哈哈哈哈
但我心裡只想著,千里迢迢來這,我怎麼可以不準備齊全呢 ! 哈哈哈 

一直以為音樂劇,應該只是年輕人喜歡的類型!
但當場發現超多年長者也前往觀賞!
真的在演出的當下,老爺爺、老奶奶全都一起嗨,拍子打得連我們前排椅子都跟著晃!
就知道這一場音樂劇我有多忙了! (囧)



image208-1.jpg



飾演達太安的情人兼皇后女僕,雖然戲份不多,但是跟達太安摟摟抱抱倒是不少,台下粉絲應該很忌妒!哈哈哈
不過身邊舞者實在太吸睛了! (又在轉移焦點了!)



image216-1.jpg



沒想到皇后的情人也很忙,看來是不想讓三劍客搶走風采! (笑)
第一次出場,從空中轉下來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再次推!! 





image231-1.jpg



就是唱這一首的時候,達米安走下台了!!!! 
(比爾鈣片也有跟他擊掌!哈哈哈哈)




image249-1.jpg



這一段,不曉得是導演、編劇想要整三劍客,還是搞笑,一出場,全部觀眾都笑翻啊!



image260-1.jpg



其中很喜歡的片段,應該就屬他了吧!
燈光效果非常到位,音效也是超讚!~總而言之就是不虛此行!!!!



image275-1.jpg



畢竟等了近兩年,終於看到三劍客首場!
計畫許久,終於可以踏出這一步去觀賞,實在非常難得的經驗!


image295-1.jpg   



最後,還有邀請幾位衝到最台前的觀眾一起上台唱安可曲喔!!!
如果不想錯過機會,就趕快試試!! (我好冷靜啊!~~~)
沒想到的是,達米安拉一位觀眾上台,結果是一位大媽,一直勾著達米安的手,快笑翻我了!!!
唱完安可曲,其他被帶上台的觀眾都下台了! 
這位大媽還緊摟著達米安不放,然後達米安一臉尷尬!!!! 真的超好笑啊!~~~~


-----------------














7uj  

lpo0km

lpo9km   
(開演前,用手機加減拍一下場外的樣子!)


image177 image180 image181
image185 image189 image205
image210 image212 image217
image227 image247 image253
image255 image259 image265

(劇照縮圖,拍得我手快抽筋了XDDD)


20166666666  
為此,還畫了一張紀念放在ig上。
也是一種瘋狂啊!

-----------------

法文單字,加減預習一下!XDD

duel 決鬥
l'escrime 劍術
cardinal 紅衣教主
Sire 陛下
récompenser 獎賞
piège 陷阱
bal 舞會
les ferrets de diamants 鐵鑽石
une mission spéciale 特別任務/使命
prétexte 藉口/託辭
l'armée royale 皇家軍隊


-----------------

音樂劇官網 : 
http://www.les3mousquetaires-lespectacle.com/
音樂劇FB :
https://www.facebook.com/Les3Mousquetaires/?fref=ts
訂票方式 :
(1) http://www.ticketmaster.fr/fr/resultat?ipSearch=les+mousquetaires
(2) https://billetterie.les3mousquetaires-lespectacle.com/fr/billetterie
個人覺得,(1)訂票介面比較容易,可以自己選位置。 (2)是電腦自動選號,無法挑選位置,只能挑區域。

-----------------

最後的最後....!!
好想認識這位版主!因為,我們好像在巴黎這場音樂劇的當天有對到話!!!!!!
(我找到這篇文章時,自己有嚇到XDDDD) 
是不是你來問我第五排位置在哪裡呀!!哈哈哈~~~希望你會看到這篇喔!!!!
https://www.dcard.tw/f/music/p/224896264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J'aime voyager dans le monde entier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Biyao
  • 真羨慕版主,感覺真的超棒的,
    巴黎首場的票要多久以前買才能選到中間前排啊@@?
    我在波爾多買都要等一年了說……

    話說版主最後的相關單字超實用的,merci,已經抄下來背了XD
  • 看來三劍客可能越來越賣座喔!~~^__^
    我九月的場次,四月買的票,但印象中,好位置都已經被買走啦!
    (話說第一場中間12排的票都是製作人,可能我們也買不到票吧!~哈哈哈XDD)

    期待Biyao看戲的心得,哈! 我覺得非常值得前往觀賞;
    就算首場已經過了一個月,至今我還是念念不忘啊!~~~~~

    Je vous en prie! 看戲前,花了一點時間找原文讀本蝦認真一下XXDDD

    Grâce (Léa) 於 2016/10/30 09:42 回覆

  • Joshua
  • 感謝分享,so nice,歡迎抽空到小弟格子逛逛踏青喔......ヽ(✿゚▽゚)ノ
  • 不客氣喔!!~

    Grâce (Léa) 於 2017/01/06 17:28 回覆

  • 史蒂芬昌
  • 達米安在台灣應該算小有名氣 至少我認識啦
    法國音樂劇的歌都很好聽
    目前看過 羅密歐與茱麗葉 和小王子
    想到自己好久沒去看場劇了 過年前來找找看 :P
    晚安 週未愉快啦

  • 哈哈哈! 非常搞笑...!
    達米安已從當年的小鮮肉,變成大叔了!噗
    其實我根本是瘋子XDDD

    看完三劍客,最近在瘋亞瑟王!(也是音樂劇)

    新年快樂喔!

    Grâce (Léa) 於 2017/01/06 17:26 回覆

  • 訪客
  • 大大太厲害了!!從消息放出來就一直在追蹤這齣音樂劇,自己還是學生看不了,只能看別人的心得…能看到用中文寫成的心得真的好感動XDDD
    跟Damien擊掌真的好羨慕啊 讀到那段太興奮同學還問我怎麼了XDD
    我三年前第一次看到Romeo et Juliette 就一頭埋進音樂劇的世界,能讀到這篇文章真的太好了,謝謝您的分享!< 3
  • 也謝謝你喜歡這篇喔!
    追音樂劇是不分年齡的,只要準備好,你也可以衝喔!哈~~~^^"

    這一趟對我而言,很值得也很特別;雖然台灣對於法國的音樂劇仍有許多發展空間,但希望藉此簡單分享,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音樂劇喔!

    三劍客昨天剛在巴黎完成最後一場演出活動;
    接下來二月至六月,會在法國其他城市演出!!

    Grâce (Léa) 於 2017/01/09 16:25 回覆

  • Milo
  • 好開心看到你這篇文章
    我女兒約莫三歲時迷上法國音樂劇
    現在四歲 幾乎天天吵著要到法國聽音樂劇
    以後 或許真有機會能到法國看表演
    不過 音樂劇應該有年齡限制?
  • Milo
  • 好開心看到你這篇文章
    我女兒約莫三歲時迷上法國音樂劇
    現在四歲 幾乎天天吵著要到法國聽音樂劇
    以後 或許真有機會能到法國看表演
    不過 音樂劇應該有年齡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