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jpg


#20160928
前一晚,還記憶猶新的颱風夜,整整讓我們航班卡了近半天。中間僅僅一個多鐘頭的轉機時間,除了狂奔,一點優雅的姿態都稱不上。

第一次遇到秋颱完全覆蓋台灣上空,半夜裡狂風暴雨,高速公路上幾乎沒有任何車輛,只有陣陣強風吹過,襲來的還有夜裡的狂掃而過,被吹落一地的落葉與樹枝。

一路從清晨兩點半等到早上九點,班機總算起飛,只是這趟旅程的開始,就已經超乎想像的故事,不斷上演。


從沒想像過,也未曾遇過這麼晚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天色已黑,完完全全顛覆以往造訪時的景色;

搭著半夜十點半的巴黎地鐵RER B,神經緊繃程度已達上限。

腦子裡已經出現不下百種恐怖電影裡,在地鐵中會經歷的場景與遭遇,可想而知的是,才第一天,有多麼折騰。

原本計劃的路線與交通方式,只能回到這最讓人沒那麼喜愛的方式前往! 

拖著行李,一身疲態,(所幸已請飯店人員等我們check in) 從沒想過只是個颱風,卻完完全全打亂了第一天的行程。

明明只有十六度夜晚的巴黎,我們卻是滿身大汗! 

相較於飯店人員那巴黎人從容自在的態度,對照起我們真的只有一身狼狽!

光是第一天,故事就訴說不完了。


 

0001.jpg 0002.jpg

 


管不了我們預訂的房間,其實有廚房這件事,第一次在巴黎和飯店預訂了早餐。(完全被第一天的班機延遲,打亂了時差與計畫)

倒頭就睡的第一晚,那麼不真實地~在第二天醒來,還沒認真覺得自己已經在法國的事實,不到七點就起床,因為還有另外一件事卡著!

原本和對方約在CDG取用租借的手機,後來也因為前面這些狂風暴雨,只好再麻煩他們送來飯店。

因為有飯店溫馨的接待,以及租借手機的人員熱心為我們解釋許多在地玩法,

總算讓稍稍不安的我們,總算有了不同的感受,好好開始這趟旅程!


 

 

0004.jpg

這次會再進到巴黎,完完全全是為了圓自己的夢,來巴黎看一場音樂劇。
(事實上也計畫了快兩年,這一個夢也在心裡好多年了!~泣~我終於做到了!!)

為了衝首場,看到第一線演員,第一次住進15區,為了也是半夜看完音樂劇,可以快速回到飯店。


 

0005.jpg 0007.jpg

巴黎,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

那就是"吃完甜點,看完音樂劇,就可以閃了!"哈哈哈! 

雖說如此,還是走訪了幾個知名景點,雖然這完全不在計畫內! 

畢竟,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帶媽媽衝歐洲自助,難免也有家人對於巴黎的夢與期望!

只是,我真的很壞心!!哈哈哈~半天就可以繞完部分的景點之外,還順便讓媽媽對於景點的幻想....直接破滅!!!

 

0006.jpg 0021.jpg
[ 夏祐宮 Palais de Chaillot ]
#20160929

早 : 夏祐宮 Palais de Chaillot    香榭麗榭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凡登廣場 Place Vendôme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杜勒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晚 : 體育宮 Palais des Sports  三劍客音樂劇 Les 3 Mouequetaires

 

0008.jpg
[ 香榭麗榭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

從未進過任何精品店的我們,第一次因為媽媽好奇而進入。

結果來朝聖的人都買得很開心,就我一個光看天花板就滿足!也是蠻詭異的! 哈哈哈

 

0009.jpg
[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

 

0010.jpg 0011.jpg
0012.jpg 0013.jpg
0015.jpg 0022.jpg


[ 凡登廣場 Place Vendôme ]

剛好這次旅行,遇到Place Vendôme廣場前有展覽,共有6個雕塑藝術品展出。
08/Septembre/2016~05/Octobre/2016

 

L'exposition Place Vendôme compte six sculptures monumentales, exposées place Vendôme, à Paris,

du 8 septembre au 5 octobre 2016. 

 

 

0014.jpg
[ 巴黎麗茲酒店 Hôtel Ritz Paris ] 

1898年開始營業,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麗茲飯店。位於巴黎市中心旺多姆廣場,是世界最著名和最豪華的賓館之一。

黛安娜王妃、可可·香奈爾、海明威,皆曾住過的著名酒店。
(以上來源: wikipedia)

 

0016.jpg

0017.jpg
[ 杜勒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

這次在巴黎,除了音樂劇以外,最喜歡的地方應該就屬這裡了!

九月底的杜勒麗花園,有別於旅遊旺季的七、八月,多了一份閒適自在的放鬆感,

學著法國人坐在花園池邊享受太陽、吃午餐,

微風徐來,涼爽舒適的秋天,再適合不過了!

然而抬頭發現,這些就是栗子樹啊!

 

0018.jpg

九月份的巴黎,擁有許多展覽與音樂及藝術,是如此充滿活力與新生命力的城市。

就算對於這個美麗城市,我們總有許多不美麗的回憶,但它終究有著許多魅力,值得探索與發掘!

 

0019.jpg

[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
[ 河神噴泉 La fontaine des fleuves ] + [ 海神噴泉 La fontaine des mers ] = [ 協和噴泉 Fontaine de la Concorde ] 

同時也是許多學生校外教學的好季節!

Bonjour , Paris !
Bonjour , La France !

0023.jpg

 

0020.jpg




PS.
原本應該按順序先寫這篇,才放音樂劇那一篇的!
只能說,私心啊!

能真正一步一步實現夢想,內心感到無比踏實! 

和朋友前後來巴黎看音樂劇,可以互相討論喜歡的事物,真的再開心不過了!

所幸,只有第一天行程(還好根本沒有規劃第一天~哈哈哈)被影響,

接下來再慢慢紀錄旅行吧!





-------(以下不負責任法文單字)--------


spectacle musicale 音樂劇
partir 離開 / 開始
mode 流行 / 時尚
marron 栗子
exposition 展覽



歡迎來IG玩喔!
https://www.instagram.com/cherieparis/


(待續)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