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0052.jpg

住在Toulouse與Carcassonne中間段的民宿,置身在鄉村景致中,恍如隔世。
每天慢步調的前進,隨著日出日落,享受時間給予的慢時光。

熱情的民宿老闆娘,一早總端著許多豐富的麵包、起司、果醬、優格、柳橙汁、咖啡,
從沒想過可以這麼融入法國人家的生活,實在非常難忘與樂趣 !

每天早上送上的都是當令、新鮮的食材,怎不讓人感動與開心呢?!
熱咖啡香,還有布里歐的麵包香,一個早晨是如此愜意而滿足。
加上每天都可以和老闆娘聊天,真想一直像在夢境裡不要醒來啊!


0047.jpg 0048.jpg

0049.jpg

0050.jpg

每天出門,都是這樣的風景,開在這條路上,實在很難專心開車!
享受這般無人、靜謐的道路上,連開車都是一種享受! 而這次終於換我開啦! 一整個愜意到讓人好慵懶呀!
忍不住帥氣戴上墨鏡,好好徜徉在西南法的鄉間小路上!

 

0051.jpg

相較於前一天Rocamadour遙遠的路途,今天只花了二十分鐘,就抵達目的地了! (那前一天到底是在忙甚麼?XD)
遠遠從Pont Vieux舊橋過來,就可以看到整個Carcassonne城堡的全景。非常震撼哪! 
好似穿越時空,換上古裝,可以騎馬進城了!

 

0052.jpg

0054-1.jpg

0053.jpg 0054.jpg

0053-1.jpg

La cité de Carcassonne se situe sur la rive droite de l'Aude.
卡爾卡頌城堡,坐落於Aude右河岸上邊。
擁有極佳視野外,城牆綿延3公里之長,其中還隔著52座石塔,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要軍事與宗教的塞城市之一。
而塔頂,被稱之為巫婆圓帽的屋頂建築,是由19世紀的 Viollet-le-Duc 維奧萊公爵設計。
雙城牆的建造方式,也是為了抵禦當時的外患。
從門口進入時,會穿越吊橋,同時除了行人外,車子、馬車也可行駛進入。



 

0055.jpg

0056.jpg

0057.jpg

從吊橋穿過後,les lices basses - les lices hautes ( 古城堡周邊低圍欄 - 古城堡周邊高圍欄 ) 剛好介於兩成牆之間的步道,環繞著卡爾卡頌城堡一整圈。
在13世紀時,被夷為平地。而現今走在這城牆之間(尚未進入中心),也可感受近兩千年來的歷史與軍事建築的風情。
即使與現今環境有很大的差異性,我們依然可以在這裡感受到不同的歷史風情存在著。

從這張照片可以簡略看到後方石塔上,不同大小的石塊組成,正代表著不同時期所建造的。若沒仔細看,還真一時沒發現呢 !
維基百科裡有更清楚的照片。
(
https://fr.wikipedia.org/wiki/Cit%C3%A9_de_Carcassonne#/media/File:Detail_tour_carcassonne_comment.jpg)

 

0059.jpg

0060.jpg 0058.jpg

0061.jpg

0062.jpg

0062-1.jpg

0062-2.jpg

0064.jpg

0063.jpg

0065-1.jpg

0065.jpg

城堡的南邊,Basilique Saint-Nazaire 是一座羅馬天主教次級聖殿,位於法國南部城市卡爾卡松,被列為法國歷史古蹟。
該堂在1801年以前曾是卡爾卡松主教座堂,此後被今天的卡爾卡松聖彌額爾主教座堂取代。(Wiki)

雖然對我們而言,教堂很多都大同小異,但坐落在不同區域與宗教或歷史的影響,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有不同的感受與差異性。

0066.jpg

0067.jpg

0068.jpg

這一天天氣真的棒透了 ! 伴隨秋天的景致,又坐享卡爾卡頌給予的中古世紀風情,漫步在城裡,相當愜意 !
當然,如果你喜歡許多店家或是紀念品店,這裡也是非常熱鬧的。
但會有在聖米歇爾山或是九份老街的繁華錯覺啊 ! 沒想到避開了夏季旅遊旺季,卻還是避不了一直有觀光客前往。
看來熱門景點,是沒有任何季節之分。
不過所幸,還是找到了屬於自己視野的景致,也非常享受這一天卡爾卡頌帶給我的中古世紀感受喔 !

 

0069.jpg
 

0070.jpg 0070-1.jpg



-------(以下不負責任法文單字)--------
lice 古代城堡周圍的木柵欄  / 競技場
architecture 建築物
rive droite 右岸
rive gauche
 左岸
route 道路/ 公路
château 城堡
patrimoine mondial  世界遺產




0070-2.jpg

順帶一提搞笑的事 ! 
在這間民宿住了六天,我一直到最後一天才發現民宿裡牆上那幅畫是人工畫上去的 !!! 是描繪整個卡爾卡頌城堡喔 !
我一直以為......它是一幅地毯式的畫作 ! (一直認為是布掛在那牆面上)
原來是民宿老闆娘請人畫上去的 ! 實在太逼真了啊 !!!! 
老闆娘說她真的很喜歡卡爾卡頌呢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J'aime voyager dans le monde entier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Danny
  • 雖然看卡爾卡頌的時候我一直想到可頌,但我還是有忍住肚子餓把這篇讀完。
  • 遞上黑咖啡))))
    哈哈哈 ! 有些翻譯成卡卡頌,讓我覺得更饒舌、卡喉嚨了!XDD

    Grâce (Léa) 於 2017/04/12 18:00 回覆

  • Joshua
  • 感謝分享,連假回來要加油喔,歡迎抽空也到小弟格子看看風景喔~~
  • 謝謝你喔 ! 大家都加油 ! ~^^

    Grâce (Léa) 於 2017/04/12 18:01 回覆

  • 史蒂芬昌
  • 看到妳的文章 讓我也想起在南法悠哉的日子
    尤其0049那張南法典型小路和兩旁整齊的梧桐樹 ~~
    想念法國開車的日子
  • 之前剛好看到這篇,完全增長知識了呢! 和你分享^__^
    https://www.facebook.com/peggyetseb/posts/1536543206388246

    真的會想念在法國開車的日子啊! 在台灣我都不太敢開XDDD

    Grâce (Léa) 於 2017/05/12 15:17 回覆

  • 夏虹
  • 哇!是我也很嚮往的卡爾卡頌耶!
    好美好壯觀,期待我有一天也可以到那裡。
    最後牆上那幅畫也超美的^^b
  • 嘻嘻!看完這篇,下篇會讓人更想住在西南法了!XD
    不得不說,西南之所以(亞洲)遊客較少,我想真的是路途太遙遠啦!
    但絕對值回票價喔!!!^____^
    期待夏虹也來一趟西南法之旅!!

    Grâce (Léa) 於 2017/05/12 15:18 回覆

  • VickieH
  • 會不會太美了啊?!這樣讓我很難抉擇下次的旅行地點 (抱頭)
  • 哈哈哈~西南法超推喔! 這裡真的有許多像秘境般的小城鎮!
    要是 Vickie在看到下一篇,肯定要更難抉擇了!!!XDDDD (我根本在推坑)

    Grâce (Léa) 於 2017/05/12 15:20 回覆

  • 史蒂芬昌
  • 法國果然是生性浪漫的國家
    如果在台灣 只要出一次事 一定全砍了 非常鄉愿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