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nvenue
Nous voyageons pour chercher d’autres états, d’autres vies, d’autres âmes.
旅行,只為尋找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靈魂。

ღ Ensemblejours ღ Mariage jours

072701jpg.jpg

就在春天乍暖還寒的某一週,人一直感到非常奇妙地的感覺。
就在一切都還在自我懷疑的階段,身體好像有著甚麼樣不同的感受正在流串。

如果要形容這一切的開端,大概有如花朵綻放時的那般掙脫束縛!
但又參雜著懷疑、納悶、多慮,總而言之,自己的內心與生理上彷彿開始了一段奇妙旅程。

也這麼著懷疑一星期後,決定來測試是否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
一如往常,第一時間就是一條線嘛! 
也習慣多次失敗後,心情輕鬆面對。

只是一切峰迴路轉?! 
過了一段時間後再回去看,差點沒嚇傻!!!!!
出現了傳說中的第二條線! 非常不明顯,但隱約看得到第二條線!
當下,完全沒有甚麼人家說的夫妻相擁而泣,或是感動的場面。
只有一個在洗手間狂冒汗與傻眼的我,一度還懷疑是先生偷畫線!(到底有多麼不相信?)
就這麼前前後後,大概傻眼了兩個鐘頭,腦袋裡一片空白。

驚嚇過度的我們,好不容易回神之後,兩天後決定再測一次! 
結果真的是兩條線哪! 依舊無法置信中...... 
於是安排到婦產科確認檢查,這似乎真的已成定局,哈哈哈 ! (滿腦子只想到旅行這件事可能要被擱上好一陣子了)

因為我們真的很早就發現,於是醫師又安排抽血-HCG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需要在48小時內抽兩次,看指數是否有正常上升。
(參考: https://kknews.cc/zh-tw/baby/4v94v.html)
因為這可以確認胚胎是否有著床在對的位置上,而不會有子宮外孕等的風險存在。

這一切,就開始了我們的奇幻旅程,與一切完全未知的領域呢!


以下紀錄,完全憑印象與當初簡單筆記內容,哈哈哈! 超不認真的孕人

4W1D : 確認懷孕,肚子偶爾悶脹,吃飽容易想睡。
這時候還完全沒有甚麼太大的改變與感受。
4W5D : 算是第一次照超音波,還只是一顆小小的卵泡。
第一次從螢幕上看到小小的卵泡,還稱不上胚胎,但讓人心跳加速啊!
5W0D : 容易疲勞,早上肚子悶悶的。
5W2D : 查了一下網路資訊,原來肚子餓出現累或是不舒服的感覺,就是害喜的一種現象啊!
但這感覺和經期來的感受頗像的,真的有點難分辨。
6W2D : 第一次照到心跳聲,有點不真實又充滿感動,好啦 ! 有偷哭一下 !
但我哭的第一反應,居然是擔心以後有人對我"硬脆硬擠"(頂嘴),真的是一個超不切實際的孕人! 

接著好像從第6~7週,喉嚨一直出現噁心感,動不動就覺得胃不舒服、想打嗝,乾嘔。
這樣持續了一週後,突然很愛喝氣泡水,因為可以緩解不適感。
連著從第7~8週,晚上睡覺時,胃一直有不適感往上衝,不太好入睡。
於是試著用益生菌緩解,好像也奏效了,然後想吐的感覺,就兩週結束了!! (好感動,但也好煎熬)

8~12週,大概對我而言也是地獄,雖然和別人說起,我根本已經是天堂等級了!
因為只是聞到味道覺得噁心,挑食物吃,但食慾都算不錯! 
半夜11~12點,特別想吃薯條、雞塊、乾麵! 超莫名其妙的 ! (還好這一切已經都結束了)
不過近一個月無法在家裡煮飯,因為突然很討厭白飯的味道!哈哈(可以遠離邪惡的澱粉嗎?)
然後任何油煙味都好像魔鬼,讓我敬而遠之;
結婚以來都幾乎自己在家煮飯,這一個月來居然幾乎外食,好驚人! (因為害怕煮東西的過程)

12W時,已被檢驗師告知小朋友性別,哈哈哈! 也太早了吧! 這麼不害譟啊!
但我還沒準備好要放上小朋友的裸照喔!~XD

14W開始,已經開始出現胎動 ! (據說第一胎感受胎動大約在17W~20W之間,所以有點驚恐XDD)
第一次感受的時候,一直在家裡尖叫,因為實在有點害怕,不曉得小朋友的動作會多大!
好幾次動到肚子都歪一邊了,好驚人! 

於是乎,前三個月幾乎就是忙著吃和睡,完全與家貓同化,回歸最原始的生活,
連最基本的家事都不太有精神去做!
現在也終於知道為什麼人家說前三個月都要低調些,這實在超煎熬,但一切都是為了讓身體裡的小生命更加穩定,
當然準父母的我們,也重新找回生活的平衡與內心的轉換!

一切都很感謝肚子裡的小生命,正在努力茁壯成長。
前三個月,除了噁心、想睡,愛吃超酸食物,沒有嘔吐,真是一切超感人!

說著說著,現在也邁入五個月了! 到底怎麼過這麼快呢? 
大概是前三個月根本度日如年吧!

現在進入穩定期,可以走動的的體力大概和孕前差不多,真的又是感恩啊!

現在最令我煩惱的,大概莫過於孕疹啊!哭)))
全身上下的四肢都是疹子,醫生只淡淡地說,生完就好了啊! 
畢竟現在用藥要比以前更注意!
然後身體一直覺得很熱,所以乾脆就把頭髮都剪掉了!
現在自己像個小朋友一樣!

比較令人不解的是....
出門走路,坐公車、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一直會被叔、嬸、伯、婆行注目禮!
一種從全身打量的感覺真的是很誇張,不是因為肚子大,(大家都說)是因為看起來太像小孩懷孕= =+
殊不知,其實我已經接近高齡了啊!

一開始覺得被這樣關注,非常不自在,也有點自卑;
畢竟對我而言,身體的轉換真的很大,生理、心裡都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但後來決定當個有態度的孕人(甚麼態度XDD),於是...開始替這些叔、嬸、伯、婆擔心眼睛會壞掉!因為他們看得超用力! XDDD
心境一轉,自己好很多! 也就不再怕那些閒雜人等!
雖然現在根本不會有人讓座給我;去婦幼店找東西時,也不會有店員理會,或是以為我們要送禮給別人的! 哈哈哈
就當作這也是一種讚美吧! 
看來肚子皮下脂肪增厚,臉皮也跟著厚起來了!

目前做過的檢查大概如下:
- 第一孕期常規血液檢查
-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
- X染色體脆折症FXS
- 葉酸代謝基因及血中濃度
- 維生素D3 / 鈣血中濃度
- 初期唐氏症篩檢
- 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 非侵入性胎兒基因檢測

至於以上檢查費用,還是不要問比較好! 大概就是機票錢提早噴了!哈哈哈哈哈 (苦笑)
其中一次產檢回家的路上,我和我家先生身上只剩下NT80,實在是又氣有好笑的回憶之ㄧ啊!(自我安慰中)

當全世界的人都說懷孕要吃葉酸的時候,有誰會想到我的身體對葉酸產生極大的過敏反應! 
於是完全無法從葉酸錠補充!
不過可以從天然食物中攝取,例如 : 毛豆、菠菜、蘆筍、山茼蒿、綠花椰菜、黃豆芽、青江菜、高麗菜、海帶芽、櫻花蝦等。
水果中,柳丁、香蕉、酪梨、草莓等,皆都都富含葉酸。
這些食物聽起來或許比葉酸錠麻煩,但聽起來天然多了!哈
所以我也沒有比別人少攝取到甚麼嘛!
真的不要自己嚇自己! 
身邊的婆婆媽媽或許熱心,但也不要被牽著鼻子走,要相信自己的身體自然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的!

然後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沒想到孕人的內衣褲這麼難找;
不是品牌少,而是好穿的真的不多! 要加上好看,根本難上加難!(還是這從頭到尾都只是我自己個人觀感?!)

然後想找個孕人泳衣,似乎也是個比登天還難的事!
於是突然又覺得自己處在一個奇妙的孤僻領域!(兩手一攤)


比較膚淺的是....
我們這對準父母,除了買幾件Petit Bateau的嬰兒衣服和Nuna嬰兒車以外,其他一切的進度都是0。
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像我們的作風。
其他猶如深海般的深奧,改天再面對好了!(瞇眼)





順道附上一張脹氣照XDDDDDDDDD


2017072703.jpg
8W時照的。



2017/07/27 
目前16W3D ,暫時胖了1.5kg (希望真的不要胖太多啊!祈禱)

以上(害羞)PART1報告完畢。

創作者介紹

♣ J'aime voyager dans le monde entier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Danny
  • 恭喜夫人,賀喜老爺,真替 Grace 感到開心,太幸福了。
  • 謝謝乃瑋祝福!!!
    現在的內心旅行,真是好比雲霄飛車般驚險刺激啊!
    期望我可以趕緊回歸真正旅行才是正解XD

    Grâce (Léa) 於 2017/08/23 17:13 回覆

  • 史蒂芬昌
  • 恭喜啦 ~~ : P
    健康美滿
  • 謝謝史蒂芬昌的祝福!!!
    真的是健康第一,一切都好說啊!~
    祝福你也幸福美滿喔!

    Grâce (Léa) 於 2017/08/23 17:14 回覆

  • 夏虹
  • 天啊!好開心好開心…
    恭喜你們呀!
    這樣看下來,Grace和我的超級好朋友的預產期應該相差一個月,她慢妳一個月,可憐的她現在還在吐。
    祝Grace在接下來的孕期中都順利健康,獻上我滿滿的祝福~
  • 謝謝夏虹的祝福!!!
    這趟的懷孕過程,真的好比旅行般永遠有新的發現!XD
    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事了!
    這樣才有機會趕快再下一趟旅程呢!~~

    也祝福夏虹的好友可以趕緊度過那不適期喔!
    孕媽媽一起加油~^^~

    Grâce (Léa) 於 2017/08/23 17:58 回覆

  • VickieH
  • 恭喜!真令人羨慕,懷孕了還比我瘦.....
  • 謝謝VickieH祝福!!!
    哈哈!千萬別被騙了啊!現在已經.....又多了一些體重啊!(扭)
    控制飲食和體重真的是很痛苦的!
    開心生活才是王道!!!

    Grâce (Léa) 於 2017/08/23 17:1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