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LICHE_SUR_SEINE-15_CLICHE_SUR_SEINE-06_CLICHE_SUR_SEINE-18_CLICHE_SUR_SEINE-13  



DELF (Diplôme d'Etudes en Langue Française)
法語檢定考文憑

DELF B1       Durée totale des épreuves collectives : 1H45

DELF B1  - Nature des épreuves

Durée

Note

Compréhension de l'oral 聽力 (口說理解力)

25

25

Compréhension des écrits 閱讀 (寫作理解力)

35

25

Production écrite 寫作

45

25

Production orale 口說

15

25

Note totale sur 100    總分為100
Seuil de réussite : 50 /100   合格總分為 50
Note minimale requise par épreuve : 05 / 25   每大題最低不能低於 5


線上網站練習
Exercices FLE gratuits Grammaire Française  
http://www.bonjourdefrance.com/grammaire-francaise/exercices-intermediaire

INSUF-FLE 
http://insuf-fle.hautetfort.com/archive/2012/03/22/se-preparer-au-delf-b1-en-ligne.html

PNTIC 
http://platea.pntic.mec.es/cvera/hotpot/exos/index.htm

RFI 
http://www.rfi.fr/

Franceinfo 
http://www.franceinfo.fr/


DELF B1 模擬考題 (附聽力及解答)
http://www.ciep.fr/sources/delf-pro/docs/livret-candidat-delf-pro-B1/

Compréhension de l'oral - Exercices 1
http://www.ciep.fr/delf-pro/comprehension-loral-exercice-1-3

Compréhension de l'oral - Exercices 2
http://www.ciep.fr/delf-pro/comprehension-loral-exercices-2-3-0

Compréhension de l'oral - Exercices 3
http://www.ciep.fr/delf-pro/comprehension-loral-exercices-2-3-0

DELF B1 模擬考題 解答
http://www.ciep.fr/sources/delf-pro/docs/livret-correcteur-delf-pro-B1/


  推薦書單

0520.jpg
(1) DELF B1 200 activités (2) Grammaire Progressive du Français
(3) Bien-dire (4) Civilisation en dialogues


推薦書店
敦煌書局 / 上林文化 / 信鴿法國書店


 考試心得分享
Compréhension de l'oral 聽力
總共有3大題,每1大題皆會撥放2次。建議先閱讀完問題,再聽聽力。
部分選擇題、部分為問答題。

Compréhension des écrits 閱讀
總共有2篇文章,需要慢慢閱讀,邊回答問題。每篇文章,大約有5~7題問題。

Production écrite 寫作
字數需要160 字以上,大約要預留30~45mins,讓自己有充裕時間寫作。
題目要多看清楚,才能時時把握住重點。在寫作的最後(右下角),需要把寫作的字數自行填上。
  ( _____ mots)
pendant des
étuides.... travailler en ce moment , c’est positif ou négatif ? (印象中的題目)

Production orale 口說
至考試會場(準備區)後,准考證上面的考試時間到了之後,現場會叫號及考生姓名。攜帶身分證、 准考證以及文具(不含鉛筆盒)
          接著考場維護人員會請你抽兩個號碼,再由這兩個號碼選出對應
的兩道題目。
選完兩道題目,自己再決定要口試其中哪一個題目;將刪除的其一題目,交還給考場維護人員。
等候約1~2分鐘後,考場維護人員會將應試的口試題目及一張草稿紙交給各個考生。
口試前,約5~10分鐘,考生會先在準備教室準備所要應試的題目。
接著再陸續進入各考生應進的口試教室。 (ex. Salle1/ salle2/salle3….)

(以下是我抽到的題目,依稀記得的內容)
1 présenter de votre vie , des activités, ou votre travail,etc
 
大約花1~2分鐘做簡單自我介紹

2 tirer au sort dans la classe, puis …. jouer un rôle, parler avec l’autre personne
  進入口試教室,待自我介紹完之後,主考官會當場讓你21個題目,接著與主考官試演題目的情境,
      需要隨機應變及腦力激盪一下
! 如有不懂的部分,也盡量試著詢問也別只是坐著不回答問
題。

3 Vous travaillez beaucoup, mais vous sentez de plus en plus de stresse, ……fatigué ,et puis ce n’est pas bon pour la santé…..Donner votre        avis, des experiences…..
      第三題,即是在一開始在考場預備時抽的題目,因此比較有時間準備。這一題所占用的時間最長,
      盡量把優、缺點都加以敘述;有主觀與客觀的想法都很適合一併用上 !

------------------------------------------------------------------------


原本以為稍微提早到考場,能減緩緊張情緒。比起多年前考的A2,其實一點都不能大意啊 !
這次主考官一次有三位,完全在意料之外 ! (考試一開始緊張到有點跳針,後來才恢復正常XD)
記得當年考 DELF A2時,只有一位考官和考生對談、問答。
這一次,三位考官似乎都分配的不同角色及情緒,實在讓我一開始有點難以招架 !
不過既然都要冷漠面對考生,身為考生的我,只好自嗨地一直說 ! 就算中間會可能遇到一兩句不懂的句子或問題,依舊要保持鎮定詢問或是持續對話,總之,盡量不要怕得不答問題 !

-------------------------------------------------------------------------

老實說,我是超級龜速與慢步調在學法文,從A2到B1雖說只有一級的差別,但在這兩次考試期間,相差了七年,
因為我一直不願意面對真相,一直拖延到現在才有勇氣再去考試!哈哈哈
朋友邀約一起考,我還是逃避了!XDD
兩次考試期間,很慶幸地自己曾造訪過法國三次了。
心境上也從一開始只是想轉換英文環境而選了法文(不可否認啊!),因為法文真的聽起來很美!
逐漸轉為從旅行中,認識法國文化與藝術,發現有更多值得探索的內涵,
不再是一開始那種只是玩玩的心態(噗);
但中間其實也暫停過兩年之久,沒有接觸法文。
就這樣斷斷續續之中,我發現自己很喜歡法國音樂劇、旅行、文化、藝術,接著接觸許多美學層面的訊息,
才又重拾了對法文的興趣。

朋友常問我,為什麼我好像持續這件事可以這麼久?
但事實上是,很多時候就跟玩遊戲一樣,超容易卡關!! 讀書期間,也常常容易挫敗或是焦慮,但都別輕易放棄!
卡久了,或是當機久了(笑),也會有突然一天 (自以為是的)開竅了?! 哈哈哈

大部分適合精進閱讀能力,都會推薦新聞類或正式廣播;
但我認為其實不要小看自己喜歡的法文類型!
(誤打誤撞吧!)
我很喜歡音樂、文化、旅遊方面的法文資訊,因此我從這著手,不僅不會抗拒,反而會越讀越有興趣!
逐漸地,還是會增加很多單字量!
新聞類對我而言,實在提不起太大興趣! 哈哈哈
所以建議可以從自己喜歡的類型慢慢學習,這是我目前能持續的動力之一呢!


大部分考生都是年輕學生,不像我啊!哈哈哈
但每個人步調都不同,所以也別太著急!無論如何,照著自己的步伐慢慢前進,也才不會適得其反!

  

2016/05/20
考試
2016/06/28
今日終於收到成績單,沒想到關於旅遊部分的作答,竟是聽、說、讀、寫內拿最高分的!
(果然愛玩是有成效的XDDDD)

所以等上一個多月,那是正常的啊!(等得心慌慌啊!~~)



!!  BON COURAGE A TOUS  !!


PS
1.成績通過後,即可至法國文化協會領取檢定通過證明。
2.檢定通過證明(需攜帶准考證號領取)與證書,須由考生本人帶身分證或護照領取。
3.檢定文憑DIPLOME預計2016/11開放領取。



以上。
2016/05 考試分享


 延伸閱讀 

DELF A2 考試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LF b1 法文 a2 Diplôme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