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8.jpg

初秋的色調,讓人一再回味。
Saint Cirq Lapopie,也屬於法國美麗小鎮(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之一。
位於Midi-Pyrénées 庇里牛斯山省區。


是法國面積最廣闊的大區,遊走於尖端技術和史前遺跡之間。在這裡有許多世界遺產——
南方運河(Canal du Midi)寧靜而且綠樹成蔭的沿岸,
以及歐布拉克(Aubrac)地區如夢似幻的風景。
最具膽量的人士可以乘坐單人皮划艇沿著塔恩河峽谷(Gorges du Tarn )順流而下,
或者操縱三角翼懸吊式滑翔機或滑翔傘飛越壯觀的米佑高架橋(Viaduc de Millau)。
其他人可以在比戈爾南峰(Pic du Midi de Bigorre) 登高遠眺,
它是南部-庇里牛斯山的24個名勝景點(24 Grands Sites)之一,
其他還有霍卡馬杜(Rocamadour)、兩海運河(Canal des Deux Mers)、
科爾德敘爾榭勒( Cordes-sur-ciel)、聖西爾克拉波皮(Saint-Cirq-Lapopie)
(以上摘自
法國旅遊發展署 )



能有幸造訪這座美麗城鎮,實在有點趣味,怎麼說呢?
起因在於某天看了一部法國電影,而途中閃過3秒的鏡頭,我便難以忘懷!
說甚麼都要把點影裡的場景找出來,於是就這麼一股傻勁又完成了旅行清單中的小勾勾。

 

0090.jpg

0091.jpg

從Toulouse土魯斯附近開車過來,將近2小時的車程;
雖然花上一點時間,但沿路風景宜人,也不太有車交會,
整體上說起來非常放鬆呢!

曾聽我的法文老師說,這一區以前曾被英國占領過(若有錯誤,歡迎指正),因此在這裡時常會遇到英國遊客。
本來不以為意,結果哪知在找停車場時,遇到一件蠻好笑的事!
我們剛好要進入停車場,對向一輛車剛好要出來,但卡在自己駕駛座上爬到左側,才有辦法把停車票卡送回!
因為英國人來法國,還開著他的右駕車,哈哈! 

 

0092.jpg

0093.jpg 0094.jpg

0095.jpg 0096.jpg

0097.jpg

依山傍水的景色,把Le Lot洛特河襯托的更美了。
沿著山勢而下的Saint Cirq Lapopie,可以看遍整個附近的景色。
整座山城沒有太多遊客,卻增添了許多靜謐的感覺,彷彿我們意外發現的一座美麗山城。




 

以上兩部短片,剛好就是介紹這裡,有許多山城的空拍畫面,很值得欣賞一下呢!
畢竟我們也不是甚麼攝影團隊,不可能有空拍機拍攝這山城的全景啊!哈哈哈
其中第二段影片 Le Village Préféré des Français,這是法國的一個節目,會介紹許多法國的小城鎮。
只是沒想到這一集他訪問的女生,我們還真的有在當地遇到,還聊起天了! 真是太有趣了呢!

對於法國人他們每個不同的城鎮,其實都有許多有趣的探險、當地活動可以參加,
也有許多藝術創作家在當地的創作與藝術品,完全充分展現出當地特色與風情。
而這一區最著名的莫過於鵝肝醬呢 ! 當然紅酒、白酒也是絕對少不了的啦!

 

0098.jpg

哈哈~一副驕傲樣! 畢竟,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我們健行的體能這麼好!
但其實只是這角度看起來很厲害而已啦!

0099.jpg

突然幻想成魔女宅急便,彷彿恣意遨遊天空,俯瞰整個城鎮!
穿梭在巷弄之間,讓一切變得合理,愜意且放鬆的地方,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00100.jpg

00101.jpg

藝術家的工作室,從窗台外窺探,就可以感受到那藝術家的熱忱與童趣。

00102.jpg

00103.jpg

令人屏息的美景,讓人一再流連忘返。
即使退去了夏天那熱情奔放的熱情,秋天依舊綻放著這山城的魅力! 

00104.jpg

最喜歡的Saint Cirq Lapopie山城一隅,從這城門可以看盡整個樣貌,又彷彿再度走進童話世界般!

00105.jpg

00106.jpg

00108.jpg

00109.jpg

怎能不愛上這裡? 怎能不愛著法國? 
連狗狗都跟著優雅了起來。


 France - Saint-Cirq Lapopie   沉醉西南法美麗小鎮聖西爾克拉波皮





法國百大美麗小鎮 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
 http://www.les-plus-beaux-villages-de-france.org/fr


 

複習一下,我的美麗小鎮
2012 ♣ { France - Moustiers-Sainte-Marie} - 聖瑪莉山城摘星星
http://gracekan.pixnet.net/blog/post/31490061

2012 ♣ { France - Yvoire } - 法瑞邊境美麗小鎮
http://gracekan.pixnet.net/blog/post/31648017

2014 ♣ { France - Eguisheim } - 明信片狂想曲 美麗小鎮 埃吉桑

http://gracekan.pixnet.net/blog/post/41073370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