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2.jpg




0079.jpg


 

其實好猶豫,要不要把這篇遊記也記錄下來。
原本也在這一天安排了每月第一個周末的免費博物館參觀,蓄勢待發。
不過大城市對媽媽來說,吸引力太大啦!
滿滿可以血拚的店家或是櫥窗,很難勸退她不要逛,最後我也只好棄械投降,陪老媽晃晃嘍!哈哈

(以下夢幻行程,僅供參考XD)
 1. Basilique Saint-Sernin 歐洲內陸最大羅馬式聖賽爾南教堂 
 2. Place du capitole 市政廳廣場
 3. Couvent des Jacobins 基督教教堂,玻璃窗花美
 4. Le musée de la Fondation Bemberg  土魯斯藝術博物館

最後好在有參觀了Basilique Saint-Sernin、Place du capitole的....外觀,也稍稍讓自己平衡多啦! :P


0080.jpg

土魯斯是個煉瓦建築而成的古城,每當夕陽照射著這些瓦礫上的色澤,
就像玫瑰色一般,因此有了【粉紅玫瑰城】的美譽。
而當我們穿梭在這些巷弄之間,加上秋天的襯托,
真的很享受這樣特別的氛圍裡。

加上這裡算是法國第二大的大學城,處處都是年輕人的氣息,
充滿活力,也讓我想起在德國海德堡時的那種年輕氛圍。
彷彿又讓人再度年輕起來呢!

相較於巴黎較為更觀光的城市而言,這裡更有當地的風情與文化!
唯一相同的,就是大城市人真的很多,還是不免警戒心比較高!

 

0081.jpg

 

0083.jpg

Place du capitole市政廳廣場
西元1760年完成的土魯斯市政廳,稱為【Capitale】,亦是以玫瑰色的煉瓦建築而成。
內部二樓有許多美麗的天花板壁畫。可以免費參觀。

以上都只能從旅遊書上暫時望梅止渴啦! 因為廣場對面的店家和櫥窗,只好先帶老媽去逛逛了!
實在是每天出門都過中午了,就連可愛的市集廣場當然也就收攤的差不多啦! 哈哈


 

0084.jpg
Basilique Saint-Sernin 歐洲內陸最大羅馬式聖賽爾南教堂 

又是一個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情緒,遠處觀賞教堂外觀。(哭)
Basilique Saint-Sernin 是法國現存羅馬式規模最大的教堂。

0085.jpg

雖然旅行中總有規劃以外的事不斷上演,但還是很享受走在古城裡的氣氛。
偶爾拍拍我家老ㄤ背影,也是一種幸福啦! 哈哈

00860-2.jpg

如果有機會來土魯斯,別錯過每個月第一個週日的免費博物館參觀日。

Musée des Augustins 奧古斯丁博物館
http://www.augustins.org/fr/home


(待續)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