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jpg


故事發展到現在,中間其實有許多小故事、插曲,讓整個旅行更添趣味。


今年又不知不覺中,過了一半的時光啊!
但應該是托這次旅行的福,終於激發我想學開車的想法,我在七月中考到汽車駕照了!哈哈哈哈
完全開始幻想下次旅行時,我也能跟著踩油門前進了,真是開心不過了! ~~~~>V<~




877.jpg 
   878.jpg

記得那一個星期,我們住在鄉下的這一週,我們夫妻倆每天起床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和民宿旁的牛隻馬群玩樂一番,才肯出門。
久而久之,牠們應該都認識我們了吧!
而今天也是一如往常和牠們打了招呼後才上路! (一定要看到文章最後啊!~~~哈哈哈哈~~~~熱情呼喚~~~~~~~~)



879.jpg

880.jpg

Oberammergu 歐伯拉瑪高,其實是位於阿爾卑斯山下另一個著名的小村莊。
每十年一次,這個村莊都會上演 " Passionsspielen " - 耶穌受難記,因此每十年一次的盛事,讓原本寧靜的村莊顯得格外熱鬧。


2010年,「上阿瑪高耶穌受難劇」(德文:Oberammergauer Passionsspiele)再次輪次上演。這部大型宗教舞台劇,全劇共分十一幕。
自5月15日起至10月13日期間,共計劃演出102場,演出時間從下午14.30 至晚上22.30 。全責導演為史都克爾(Christian Stuckl),
他亦是慕尼黑著名的人民劇院(Volkstheater)的導演。今年共有2000多位村民參加演出,依規定所有演員必需符合「該地出生、或居住長達二十年的居民」,
才有資格成為演員。為求效果逼真,飾演耶穌等主要演員尚須遵守蓄髮蓄鬚一年的約定。

下一次的演出預計是2020年。

(擷取自維基百科)




881.jpg



882.jpg
附近停車其實相當方便,加上非旅遊旺季,很多時間都可以自行慢慢安排。

而這一區其實都是一般住家以及小商店。
當我們走近當地人的住所,本來還沒發現,後來仔細一看~~~
窗戶上卡這木板的裝飾,是個小矮人的頭!!
當時還真嚇一跳呢!~因為蠻多家都是這麼裝飾呢!





883.jpg




884.jpg




885.jpg
其中在Oberammergau 歐伯拉瑪高 另一個特色,便是在許多建築的牆外,都繪有各式各樣的壁畫。

前一篇,也介紹過不同風格的壁畫。


而在南德的許多特別小鎮的建築上,都繪有濕壁畫。這大多數都是以宗教或是童話故事為背景做發想的。
上一篇偏向於宗教性質的濕壁畫,而這回在Oberammergau 歐伯拉瑪高,是以童話故事為主的濕壁畫!
因此我們倆又迫不急待前往啦!!

只是在這裡,還是要有觀光客的禮貌和規矩喔!~~~哈哈哈(一直不時提醒XDD)

走進這村莊,才知道許多濕壁畫,其實就是畫在人家住宅的房子外牆。
也就是說,每一間住戶人家都是依照一般日常生活著;
在我們開心、欣喜之餘,別忘了經過這一區要保持安靜,才不會影響到他人的環境呢!~~~~

房子的每一面,幾乎都有不同的故事情境,彷彿又再次走進童年時光,翻開故事書呢!~~~~~~~



886.jpg
887.jpg


888.jpg
895.jpg
896.jpg

【小紅帽與大野狼】









889.jpg
892.jpg
【不來梅樂隊】




890.jpg
893.jpg
911
891.jpg

【糖果屋】






894.jpg
小心房屋主人的看門狗喔!哈哈


897.jpg





898.jpg
899.jpg
900.jpg
901.jpg
也許比起宗教的濕壁畫,我們都比較愛這些童話故事吧!
畢竟那是從小就會有的回憶之一,於是顯得格外吸引人吧!~~~


地址  Oberammergau, Ettaler str. (歐伯拉瑪高 依托街)
如果你剛好就在南德附近,不彷也來找找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吧! ~~~~^~^


http://www.oberammergau-alpen.de/




902.jpg

寧靜自在的小村莊哩,也會不時發現泰迪熊的蹤跡喔!
這回的泰迪熊,居然也有傳教士、國王的裝扮出現,實在可愛極了。
再次又讓我想起京跟這個小鎮。


908.jpg
903.jpg
904.jpg
905.jpg 906.jpg 907.jpg   



回到上篇,我倆的搞笑步道。
接下來的故事越來越誇張了啊!~~~~~~~~~~~~~


故事(一)

回到民宿遇到的廚房淹水!~~~~
故事是這樣的;
當我們一如往常傍晚回到民宿,正在準備晚餐洗菜時,我ㄤ突然覺得腳邊一陣濕!!!!
低頭一看,嚇壞了!
從洗手槽下方的縫隙,緩緩流水,完全已經淹到我們兩腳邊!!

緊急之際,當然先關水龍頭~!
我們倆本來想自省解決問題,結果發現洗手槽下方,是完全封閉的狀態(木板把水槽下的水管全部封死@_@)。
我們知道此時已經無法再繼續急救水管,於是趕緊上樓找民宿女主人!(她就住在我們樓上啊!!)

幸好民宿女主人早就下班回來,於是她趕緊下樓查看。
本來不看還好(哈哈哈哈哈),結果在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民宿老闆娘根本是神力女超人啊!
因為在歐洲國家,找水電工人,費用是相當昂貴的,大概和打鑰匙之類類似的花錢吧!~~~~
正當我們還在思考這問題時,老闆娘已經默默...........................把洗手槽下方的木板鋸開了!!!!!!!!!!!!(驚嚇)


912


於是老闆娘打算自己修水管!

不過由於已經是接近晚餐時間,我們的廚房又完全處於失控的狀態(哈哈哈哈哈~~~~但當下我們倆真的也別無他法)

超出彼此的理解範圍,此時一邊拿著鋸子、手套的老闆娘,突然告訴我們,這不是你們的錯!
因為這漏水,
可能是因為先前旅客使用不當,廚餘亂倒的情況下,造成水管堵塞;
而我們可能剛好....壓倒了最後一根稻草!!!(暈)

就在這一陣混亂之中,老闆娘要求我們給她一段時間修理,並且...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她請我們別客氣,一定要到樓上,讓出她們家的廚房讓我們使用!!! (其實我們當下好擔心再度炸毀他們家廚房~~!!!哈哈哈哈哈~~~開玩笑啦!)

本來不疑有他的把我們的晚餐帶到樓上準備,
等到一切順利,我們終於要開始煮了!

結果又來件搞笑的事了!!!
這黑金爐!!!!!!!!!太高檔了!!!
我們倆研究半天,居然不知道怎麼使用!!!!!

情急之下,(老闆娘還在跟我們的廚房奮鬥),我們求助了老闆娘的女兒,
幾經教學講解後,(我們倆已經快流眼淚了),終於......終於把晚餐煮好了!!!!

而在晚餐過後,我們的廚房終於....暫時得到解救!
老闆娘說,隔天還是得請水電工跑一趟了,這已經超出她的理解範圍了啊!~~~~






和你們分享一下,這高檔黑金爐的使用方式!!!! (哈哈哈哈哈)






故事(二)

待續.....................................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