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8


在德國的最後一站,決定的如此倉促,是有原因的。

那天從林島往北移動的旅程,原本預定住宿的地方並不在海德堡,當然也是考量了預算與剩下旅程的路線,
異想天開的留在斯圖加特(Stuttgart),只是萬萬沒想到又有件誇張的事發生了!(哈哈)

當我們沿著高速公路而下,GPS告訴我們已經進入斯圖加特(Stuttgart)市區開始,
一切都讓人有些不太舒服!
沿著火車站兩旁,像是沒甚麼人居住的社區,店家也是極少數營業著,
待我們停好車,又發現有一種錯置在中南美洲的感覺,
但就是左右鄰居一直不時看著我們這對亞洲人,
微風徐來,盡是垃圾與灰塵!!~~(當下的確有點不解啊~~~這真的是德國嗎? 心裡不斷呢喃著)

等我們依著住宿地址,來到確切的位置~~~~~~~~~~~~~~~~~~~~~~~~~~
門口小小一個,我們倆走了進去,才一步之後,我們就驚訝地停下腳步!
內部的一切,全部都拆掉了!!!!!!!!
整間旅館除了建築外觀,裡面都拆了差不多了!!!!!!!(當時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當下還真有一瞬間,腦子裡空白一片.....
接著另一對背包客情侶跟著我們相同的遭遇,這到底該說我們同樣幸運,還是悲慘呢? 哈哈哈
說著說著,對街一位貌似TLC蛋糕天王的中年男子走了過來!~~
(其實我們當下真害怕這一區,因為感覺實在是太詭異啦!~)

叼著類似雪茄,煙雲吐霧,
夾雜著聽不是很懂的腔調英語,
(半信半疑著)
告訴我們,因為整修的緣故,
所以請跟我來,我們到對面旅館辦理check in手續吧! (老實說當下真的直冒冷汗,但又必須保持冷靜的態度,實在非常矛盾的心情啊!)

幾經波折,我們總算是順利入住旅館。




956 957

其實不太清楚是斯圖加特的東南西北,只知道附近地上鐵,行經鐵路的聲音,可以直接穿越旅館門,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其實有點難入眠的一晚。
(只能慶幸只待一晚~哈)

別說是旅遊書上介紹的斯圖加特拱廊街,就連著名的賓士博物館都遍尋不著,這一夜可真說是完全興致大減。


958 959
 記得這幾次旅行,我們默契也越來越好!
 雖然偶爾會凸槌,在海德堡兩公里外的路邊,一見停車格就開心的不得了!~
 沒想到其實到市區,來回還要行走四公里,那省著這停車費,實在有點好笑!

 後來才又把車開到海德堡市區附近,才知道這裡停車場還真多!~~~
 沿著河畔旁,一整排地下室停車場~
 
 從地下室停車場出來後,便是路邊市集!
 
 想起在巴黎時,每每出了地鐵站,都有種拆開禮物的驚喜感,因為我們永遠不曉得上頭究竟有著甚麼樣的風景等著我們!
 
 於是,我開始愛上這樣些許不確定感與期待,慢慢發掘城市裡迷人的風景。
 


960 961 962

 這兩年多來,我開始喜歡上縫紉,也愛欣賞許多布料!


 目前就法國、夏威夷、德國,讓我開始接觸許多不同質料的布,從周邊的工具一直到縫紉機,那怕只是一眼的機緣認識,
 我們依舊非常樂在其中!
 
 當別人正在欣賞城市風光之際,我又突然一頭栽進這不同的世界裡! 實在有趣呢!


964 963 965 966 967

沿著海德堡舊城區,與Neckar內卡河平行的街道上走去,一路上有著許多特色的店家。
也一一見識到海德堡的魅力與人文氣息~
和其他德國城市有著些許不同的一面呢!


968 969 970 971 972

就這麼一路跟著這些年輕人腳步,走到了大學圖書館(Universitats bibliothek)的附近。
當時認得出來這是間圖書館,完全是因為德文的bibliothek和法文Bibliothèque字很像而認出來啊!

當下還真有種錯置在學生時代的感覺,實在很有趣呢!


973

在Neckar 內卡河南邊,就是海德堡舊城區。
大部分景點都位於此。

974

最有趣的一件事,大概是小熊軟糖吃得太開心~
還意外發現pizza版本的軟糖系列!

理智告訴我們,別再吃糖啦!!~~~哈哈哈

975

對我們而言,在市區內的旅館或飯店,絕對不會是我們第一選擇!(笑)
背包客的住宿,完全不會是這般等級啦!哈哈

這間飯店其實是在西元1592年所建立的[騎士之家],後來才改為飯店。
當時在海德堡舊城區這附近,這間的建築算是古老又特別顯眼呢!

976 977

在幾回城市、鄉村之間的旅程裡,海德堡雖然遊客多,但走在街道上,算是相當安全與放鬆呢!
(但我們還是會隨時注意自身安全,畢竟人還是有很多的時候~~XD)



978 979 980 981  
 
有時候自己的傻里傻氣,誤打誤撞也是可以走到山上俯瞰整個海德堡。
但據說,旁邊有纜車可以搭啊!哈哈哈哈
我們倆依舊秉持省錢精神徒步上山!(其實是沒有發現纜車~~ :P)

纜車資訊:
可從市政廳南邊的Kornmarkt穀物廣場前所附設的停車場搭乘。
http://www.bergbahn-heidelberg.de/


從高處遠望這些海德堡的建築,彷彿一次擁有了這些可愛的建築紀念品!
在五月底的海德堡,天氣雖然還有些許寒冷,但那些趣味與人文風情,卻是格外溫暖與令人難忘呢!

983 984 985

下山後,再沿著Neckar內卡河畔前進,一路上有著許多可愛房子~


986 987

一會就到了Brückentor橋門,以及Karl Theodor Brücke卡爾特奧多橋(又稱海德堡古橋)。
一整個午後,幾乎都泡在這老橋上了!
悠閒的時光,還真讓人一再回味呢!~~~~


988

剛好遇到一群著古裝的德國人,正在享用冰淇淋~
真是一個可愛的時空交錯感!
是不是,連古代人都無法抗拒冰淇淋的誘惑呢!~~~哈


989 990 991  

最後,別忘了海德堡之吻呢!~
隱身在這可愛的海德堡巷弄之間。

德國行,算是真的告一段落啊!~~~~
(遊記真是越拖越長啊~~~ 2014/05)

就剩幾篇,這一趟就快完成了。

待續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