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1.jpg


開往Rocamadour 霍卡馬杜山城的路途,彷彿走進完全與世隔絕的中古世紀 !
從鄉間小路銜接而來的路程,沿路上都是非常純樸舊式的平房。

這一天天候並不好,印象中,民宿老闆娘告訴我們會下兩、三天的雨。
不過老闆娘非常訝異我們要前往這座山城啊 ! 因為她覺得路途算遙遠 ! ( 但老闆娘也不是省油的燈,有天她就自駕去西班牙巴塞隆納買磁磚啊!哈哈哈 )
(看來我還沒認真意識到這句話的真諦XD)

筆記裡,還有上回我的法文老師建議的路線查詢網站 :
https://www.viamichelin.fr/
它還可以估算路程所需花費、不同的交通工具所花費的車資等。
也算是除了Google map以外,另一個不錯的路況參考選擇 !

回歸正題,住在西南法,靠近Toulouse土魯斯郊區的民宿;
只能再次覺得自己天真爛漫的想法,完全輸給了實地的路況啊 ! 
(說得好像很誇張,但唯一的高速公路,看似沒甚麼車,卻是開到天荒地老。)


而銜接的鄉間道路,如果沒有導航,可能就是迷航之旅啊 !
彷彿愛麗絲夢遊仙境,森林裡的一堆岔路,即使有路標,還是開得相當不安心 !

看著預計抵達Rocamadour 霍卡馬杜的時間,強烈懷疑需要乘以2倍時間才有辦法達成。

前一晚剛從巴黎奔向西南法的懷抱,今日出發時間一轉眼已經過了中午(驚!)。
(沒想到這默默為這趟旅程種下...過中午才出門的種子啊!!!!!)





至於,為什麼選擇這極為偏僻的景點,我想,是我在規劃旅行時,看太多這些旅遊介紹的影片了! (太生火了)

喜歡西南法的朋友,不仿....一起跳入火坑吧!哈哈哈
Tourisme en Occitanie 歐西坦尼亞(西南法,最靠近西班牙的這一區) 旅遊局 宣傳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Oqm8XTk4ZZB9_yEH2yRKQ


唯有真正開在旅行的道路上,才容易讓人滅火啊! 哈哈哈
完全有一種"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的深刻感受。
也難怪,這裡的居民看到亞洲臉孔的人,就像是看到動物園裡的稀有動物一樣吧 ! (完全不誇張)

途中,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休息,一直會被法國人搭訕?! (撥髮....完全活在自己世界裡了!)
後來問了法文老師,原來是因為他們真的會好奇,甚至想試探你會不會說法文!!! (快笑翻我了)
於是會瞪大眼睛一直看著你、繞在我們租的車旁一直偷看、被中年男子問路(你覺得我像當地人嗎?哈哈哈)、被老奶奶搭訕等...一點都不誇張 !

加上可能是帶著媽媽,又是旅遊淡季,我們一行三人,在西南法旅遊的畫面,看起來對他們而言,可能真的太詭異了!XDDD


0032.jpg 0034.jpg

沿路不知開了多久,(可愛的GPS已經自行先迷航當機了!!!) 接著我們又花了一段時間重新設定再上路,結果三人行,有兩人已暈車!
好不容易開到核心地 - Canyoh de l'Alzou 峽谷附近,總算有看到一些遊客也在附近的路邊停車拍照 ! (安全第一喔!)

那一幕,震撼 !
屏氣凝神,走下車子,除了山林間的鳥鳴聲,
你彷彿可以聽到自己心跳加速,呼吸的急促感,完全無法相信自己走進這既夢幻又不真實的山城。

無法想像,在中世紀,這裡是多麼熱絡的地方。

Rocamadour 是法國西南部的一個小鎮,在奧克地區土地部門。它屬於多爾多涅-佩里格地區(Dordogne-Périgord)的旅遊迷你區域。
從制高點往下,俯瞰150米深的峽谷Alzou。
而我們剛好開過來的路線,正好可以從Rocamadour正對面欣賞它的雄偉壯闊啊!

而這裡之所以成為朝聖知名景點之一,源自於西元1166年時,有人在這裡發現了初期基督教聖徒Saint Amadour的遺骸,
而未有腐敗的情形下依然保持生前的樣子,於是這傳說讓這城鎮變得知名!


0033.jpg  

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從L'Hosoitalet這方向的視角,最能看到Rocamadour最美的絕佳視野 !
但也別擔心,因為這裡也只有一條路可以開,無論從東南西北來,我想就這一條路,一直往上開到山城上頭就對了!!!!
(上頭的停車場比較方便;城鎮裡的停車場有點像台灣的九份,不好停車或會車!)


0035.jpg
初秋的溫度,舒適宜人。許多樹梢,都慢慢有秋天的顏色了 !
唯獨下雨讓整路開車的我們,顯得更為小心翼翼 !
雖然路不好開,但隨便經國的法國人都可以開上時速90,實在讓人冒汗 ! 但他們都很有規矩,也不會隨意亂超車,所以一路上算是非常安全。

相較於東南法的大峽谷,這裡開車算是放鬆一些啊 ! 只是路途真的好遙遠啊 ! far far away ........


0037.jpg


0038.jpg

從上而下的俯瞰,真的可以沿路不停拍照,完全不膩啊 !
不知不覺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真的是超級誇張 ! 但也感謝老天終於放晴,讓這裡充滿不同國度的色彩與感動。

只是看似離城鎮不遠,但它其實有電梯、滑軌車可以上上下下,當然如果體力夠的話,可以選擇步行,走樓梯。

但再怎麼規劃旅行的行程,我也萬萬沒想到.....................
這城鎮的參觀行程,






在這裡就結束了!!!!!!!!!!!!!!!!!!!!!!!!!!!!!!
結束了!!!!!!!!!!!!!!!!!!!!!!!!!!!!!!
結束了!!!!!!!!!!!!!!!!!!!!!!!!!!!!!!
結束了!!!!!!!!!!!!!!!!!!!!!!!!!!!!!!


0039.jpg

我和我家先生早就蓄勢待發,決定前往城鎮內簡單走走看看。
不料,我家老媽走不動了! (.....)
所以只能遠觀這麼美的地方,然後就默默和這裡道別 ! 

傍晚五點多,這一趟路程,已經讓我重新喚醒許多新細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0040.jpg 0041.jpg

我們真的萬萬也沒想到,接下來的旅遊景點有一半以上都是這樣的情緒轉折,至今我還是難以適應與釋懷啊 ! 哈哈哈(苦笑)

旅行出發前,身邊所有親朋好友都阻止我做這件事 ! 
但這畢竟是我的夢想之一,既然許下諾言,我就得承擔自己許願後的後果 ! 哈哈哈哈哈 (再度苦笑)

雖說不上甚麼美言,但至少打開我家老媽的眼界啊 !
 



之所以夫妻之間,可以成為伴侶,或是旅伴,多半是因為彼此互相配合,互相提攜鼓勵 !

至親友人或許個性契合,但要一起出國旅行,真的務必三思,好好斟酌自己與彼此是否能互相協助、幫忙。
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

我不諱言這趟旅程的辛苦,但想想長輩也拉拔我們長大這麼多年來,也許可能只有少許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堅持至少做過,也不要有遺憾 !
哈哈哈哈 太嚴肅了齁!

母女是世上最奇妙的生物組合了! 哈哈哈
會鬥嘴、會吵架,但又偶爾還是要一起出遊鬧鬧彼此啊! (拭淚)

親友們說,最想佩服的人,是我家先生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要這麼中肯呢 ! 真是的 !)

好的,會繼續努力編織(幻滅)美夢故事給大家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ororo  
開車路線從A - B - C - D - E - F - G
A : (假裝)Toulouse
B : 下車拍照處
C : Canyoh de l'Alzou 峽谷
D : Rocamadour 山城入口
E : 步行區及車道岔路口
F : 前往L'Hosoitalet拍照最佳視角處
G : 停車場、旅遊中心、洗手間(在旅遊中心正後方) 

Rocamadour en photos 照片介紹

http://www.vallee-dordogne.com/rocamadour/rocamadour-village-prefere-des-francais/rocamadour-en-photos

Rocamadour en Vidéos 影片介紹

http://www.vallee-dordogne.com/rocamadour/rocamadour-village-prefere-des-francais/rocamadour-en-videos 





後記:
離開Rocamadour已經接近傍晚六點。我們一行三人開往回程路上,不忘去趟超市賣場補充食物,
轉眼間這過程又花上一段時間。
回到民宿竟然又是九點多,怎麼時間好像都花在這些小事上呢! 哈哈

建議:
如果想規劃西南法旅行,其實應該住宿放在多爾多涅-佩里格地區(Dordogne-Périgord)3~5天,可以省上許多交通時間。


結論是,在西南法的第一天,我已經刪去了Sarlat 莎拉小鎮的行程了啊 ! (內心好多吶喊~哈哈哈哈哈) 




-------(以下不負責任法文單字)--------
église 教會、天主教
religieux 宗教的
catholique 天主教徒

basilique 大教堂
cathédrale 主教座堂、大教堂 (與 basilique 是不同類型的大教堂)
Moyen-Âge 中世紀




待續))))

arrow
arrow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