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jpg

孕期的紀錄,這對我而言根本是件困難事。(笑)
除了旅行外,這一切都相當陌生與未知啊!

一次又一次的產檢,就這麼過了;
許多的難關,也慢慢一一度過。
這說來真的是超大考驗,但我想這是每個經歷孕期的準媽媽都會面臨的挑戰吧!

歷經身體巨大的轉變,不僅僅是荷爾蒙作祟,還看著一天又一天變形的身體,
身、心靈的確有著翻天覆地的改變。

轉眼間,已經來到孕後期,每天都像隻鯨魚樣的行走,實在有點好笑!

距離 驚奇的奇幻旅程PART 1 這一篇孕紀錄,居然過那麼久了! (驚)


自大約14週發現胎動,現在已邁入32週!(再度驚嚇)
也就是進入第九個月了,說著說著自己都頭皮發麻!
醫生爺爺說,如果幸運的話,可以在聖誕節生了耶!
(好喜歡這個溫馨的節日啊!~不過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嘍!)


這幾天把小朋友衣服拿出來準備清洗、整理了嬰兒床,突然內心很激動啊!
好像一切就要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最近幾週因為夜裡的瘋狂胎動,已經好久沒好好睡個覺。
心裡其實又矛盾、又喜悅,這種雲霄飛車般的心情,還真是讓人百感交集呢!


某天和先生去逛街時,居然還被路人大嬸摸肚子!
當下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啊!!!
甚麼都沒問就手伸過來的感覺真的很差,不喜歡這種自以為是的熱情與自私啊!
當時實在發生的太突然了,實在措手不及!很討厭啦!!!!!
要不是顧及自己現在不能情緒太激動,我應該是會還手的!!!!!!(怒)

然而孕期的不適,除了心情有時比較難控制外;
身體上的負擔,藉由孕婦體適能運動、散步走路、控制飲食,有蠻多的改善!
但這必須說,一開始還是很折騰的。
大約在27~28週時,食慾變超好的我,看著營養師瘋狂叮嚀一堆食物不能吃的同時,我真的很想掐了他!(哈哈哈~內心小劇場很多)

但因為第一次血糖測試並沒有過關,於是也只能硬著頭皮跟著乖乖配合。
好幾次吃東西吃到哭出來!
因為完全吃不飽,老是覺得心情容易暴怒!
為了配合第二次血糖測試,餓到暈眩好幾次!
有次還在家裡暈眩跌倒,幸好只是膝蓋擦傷。但內心驚嚇度十足!!!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規範到底對孕婦是好是壞?)
每位準媽媽的體質、代謝率、吸收率都不同,為什麼卻只有一種檢驗方式呢? 至今還是無法理解。
難怪大家都說懷孕很辛苦!

倒數計時中,有點期待又害怕呢!
希望一切都順利、平安!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愛看一堆網路資訊來嚇自己,但身邊的親友總會說些過來人的經驗。
最近真的感受,關心或是熱情,多多少少是否也要體諒一位正在做準備、轉換的準媽媽,一點空間與隱私呢?
希望給予建議的同時,或許也要尊重對方的感受,而非一味地說"這是對你好!"
其實對我而言,真的一點都不好啊! 因為那是個人感受,並非每個人都會有相同的想法與做法。

自以為是的關心,常常造成別人困擾而不自覺。最近實在太有感了!哈哈哈
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在那邊荷爾蒙作祟啦!

連胎教音樂,大家都很有意見!哈哈哈
繼續聽我愛的音樂劇,和法國帥哥歌手的音樂就好啦!(灑花轉圈)
孕人開心,小孩就開心! 

我也相信,看再多書籍,也不及自己真正面對孩子時,耐心聆聽彼此的需求做出反應來的有效吧!
緊張、慌張難免,心情轉變更不用說,
但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屬於彼此適合的方式,
而不是強迫、傳統、壓力,就能有所成效! 即使有,那也是短暫的。

畢竟,我也是很會反抗的人XDDDD
更別說小孩子了!

現階段,好好調整自己、先生與孩子的步伐,其他人就慢慢來吧!哈哈哈(完全不想聽XDDDD)


本來自以為可以把先前遊記寫完的,我真是太高估自己啦! 
現在打一篇文章,對我而言真的太有難度了!只能繼續慢慢龜速前進了!!!(等我!!!!)


(打完這篇,需要平躺休息了XDDD)

目前32W2D
體重....不要問! (生完再考慮要不要寫XDDD)


最近都在IG碎碎念啦! 歡迎來玩。

https://www.instagram.com/cheriepar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期紀錄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