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jpg

Chez moi,這完全是因為已沉浸在這照片的氛圍裡。
幻想著遠渡重洋,遇見的另一個住家。

所以嘍 ! Chez moi,它根本不是民宿的名字,而是完全已經私心認為是自己家般舒適。
搜尋請找 Haus HeiCo才對喔! 哈哈



每當有機會可以旅行的時候,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找住宿了。
就像挑選禮物一樣,充滿驚喜!
只不過,這一間大概會是我這趟旅程中,最後推薦的一間啦 !
畢竟,挑選禮物,也是會遇到地雷的。(這樣的鋪陳,可想而知啦!哈哈哈哈)




 729.jpg 730.jpg 731.jpg

從奧地利的茵斯布魯克北上,剛好可以銜接著南德的山路,開往我們民宿的方向。
途中,依舊風景迷人,還意外經過Ettal小鎮。
只恨自己沒那麼機靈,居然連著幾天都經過這麼美的修道院,卻都只是匆匆一撇。
只好藉著每日經過一拍,當作來過的痕跡啊 ! 

一方面是接連幾天,過著完全與世隔絕的生活,沒有網路,一切都像是回歸山林的寧靜生活;
才因此就連隔壁村莊,都沒有機會認識!
下一次,要靠直覺認識新的城鎮!!!!!
746747748  
大概是Ettal小鎮太美,讓我一度以為我要介紹這了!哈


732.jpg 733.jpg
這次旅程中,先造訪過幾個較為中部的德國;
♣ { Deutschland - Burgau} - 啊~我們在德國的家,好愜意 !
♣ { Deutschland - Giengen} - 可愛泰迪熊的故鄉 京跟
♣ { Deutschland -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 - 羅曼蒂克大道 羅騰堡
♣ { Deutschland - München} - 南德 謎樣的慕尼黑大城
♣ { Deutschland - Augsburg} - 悠閒自在歷史古都 奧格斯堡
♣ { Deutschland - Königssee } - 南德 靜謐的後花園 國王湖


後來繞到奧地利之後,
♣ { Österreich - Salzburg} - 奧地利 薩爾斯堡溫馨民宿
♣ { Österreich - Grossglockner} - 奧地利 白雪皚皚大鍾山國家公園vs意外的小訪客
♣ { Österreich - Hallstatt} - 奧地利 精靈般的哈修塔特
♣ { Österreich - St.Wolfgang} - 奧地利 聖沃夫岡的靜謐幽靜湖畔
♣ { Österreich - Innsbruck} - 奧地利 意外造訪的茵斯布魯克小鎮


再從南邊轉上來。

也算是一種規劃行程上的樂趣吧!
畢竟一開始,我們已經預想過許多不同的方式路徑前進,直到最後拍板定案的,就是現在所呈現的。
不管幾次山迴路轉,又或是迂迴了多少遍,我想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前置作業,總是需要花上好一段時間;
不曉得在google map上預演多少次的路線圖,又計算著路程距離;
但能夠這麼做,實在是一件幸福事吧!
照著彼此想法和建議,慢慢沙盤推演,一步一步完成旅行的點滴。
734.jpg
抵達民宿時,接近傍晚五點多。
一開始預定這一間時,其實帶著有些忐忑不安的心前往。
一方面是因為預定時,對方告訴我們,入住的前幾天,才會再寄另一封確認信給我們。
上面包含住址、密碼、如何取得鑰匙等事項。
(老實說,這還是頭一遭有種像是在玩躲貓貓的感覺,其實很擔心究竟會不會有下文呢!哈哈)

接著好不容易等到回信,努力google一下地圖
(但事實上,德國和奧地利,在google map上,是完全沒有街景圖可以參考,大多數也只能參考圖片),
雖加上GPS定位,直到我們開車過來,還是很擔心!
一路上,一直問著先生,這地址是真的吧!應該會找得到民宿吧!
待GPS告訴我們已抵達目的地時,說真的,甚麼住宅也沒看到啊!
因為完全是叢林、草叢,哪裡來的住家啊!? 不會吧!今晚要露宿街頭了嗎?

正在我已陷入慌張情緒中,先生要我先冷靜,再開一段路試試、找找看。(手上緊握著預定民宿列印出來的單子)

一路沿著山坡蔓延而下,看見一個入口,前往一個小社區。
先生不疑有他,就決定轉進去看看。
哈哈哈哈~ 差點就被自己的恐懼給嚇暈了!

原來是在社區裡的其中一個住家。 
停好車後,一位高大的德國媽媽開心來歡迎我們。

735.jpg 736.jpg
傍晚的陽光,灑進我們要住的民宿裡,完全已經卸除了我們剛剛那緊張不安的情緒啊!
幾經德國媽媽的叮嚀與介紹後,真的不難再次發現德國人的條理與規矩。
對我來說,這是好的。
等我們扛上行李走進來之後,驚訝的是,這已經是第二間我們在德國住的民宿是...一塵不染!!!

可以先參考我們曾住過的第一間  ♣ { Deutschland - Burgau} - 啊~我們在德國的家,好愜意 !

一切家具和擺設,讓我們一度懷疑我們是這間民宿開張的第一組客人!哈哈哈


而當我們受到這樣的禮遇和對待,我們倆真是再開心、感動不過了!


737.jpg 738.jpg 739.jpg
簡單、自然又乾淨的住宿,我們不需奢華、鋪張,彷彿在德國又找到了另一個自己的家般舒適。

有時候開心和德國媽媽聊上幾句,即使語言是彼此不流利的英語,又或是參雜德國腔,和我這偽法國腔。哈哈哈哈(顯示臉皮極厚!!)
她從我們口中認識了台灣,或是從她的對話中,認識德國也好。
那樣簡單的交流,我想,是一般飯店或旅館,無法和櫃檯人員有這麼親近的交流吧!

所以,一次又一次,只要有機會可以選擇,我們真的越來越喜歡找民宿勝於旅館或飯店。
740.jpg 741.jpg 742.jpg 743.jpg

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慢慢摸索廚藝,找尋有廚房的民宿。
就算偶爾會有意想不到的失落或驚喜,但這就是旅行的樂趣 ! 何必在意或害怕那些小小的不如意。

到各種不同國家,試著在不同城市、廚房裡,尋找著樂趣,找些自己習慣的食材或是烹飪方式,
享受每次在大賣場裡被當地食材激發靈感的當下,
交錯著那些異國的情緒和食材,
激發著創作的靈感。

我們不必是柯提斯,也不需要是奧利佛,一樣可以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口感和味蕾享受。(哈)


744.jpg
然後幻想著快速填滿新民宿的冰箱,像是佔領成功後插旗子的小小成就感。
繼續在不同城市裡,發掘新的複合式味蕾。

那怕只是一點點小小的改變,都是勇氣的來源。
745.jpg  
早晨,還有最簡單的熱水瓶,可以簡單煮個咖啡,烤個吐司,配點優格。
小小的角落,就已足以發上好陣子的呆。



讓我再慢慢說故事吧! :)





Haus HeiCo
Bad Kohlgrub,82433 Deutschland
N 047°39.916 E 11° 3.8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berammergau ettal Haus HeiCo
    全站熱搜

    Grâce (Lé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